初二分式方程的解法,初二解分式方程十道題

時間 2022-12-16 02:05:06

1樓:孫如澤

=號兩邊同乘最簡公分母,約去分母,使之成為乙個整式方程,解完整式方程後還要把值代入公分母檢驗,如果結果為0,那麼就稱這個解為"增根",該分式方程就無解,如果不=0,那麼,該值就為原方程的解!

只要把x+1分之1 +x+5分之1 =x+2分之1 +x+4分之1的最簡公分母,下一步就好做了,自己試試看吧。

2樓:網友

首先x≠-1

x≠-2x≠-4

x≠-51 —1 2x+6

x+1 ——x+5 x+1 )*x+5)

1 —1 2x+6

x+2 —x+4 x+2 )*x+4)

因為x+1分之1 +x+5分之1 =x+2分之1 +x+4分之1故,2x+6 2x+6

(x+1 )*x+5) —x+2 )*x+4)即,(2x+6)【(x+1)( x+5) -x+2 )(x+4)】=0

解得 x=-3

3樓:藍色心情

去分母看起來很難算,其實如果計算正確的話一般算到後面都可以互相消去,就變得很簡單了。

所以不要怕去分母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兩邊同時乘以(x+1)(x+5)(x+2)(x+4)去分母後,再把所有項移到右邊,求解。

如何解分式方程,求例題,求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式方程沒有自己「獨有」的解題方法,遇到分式方程時,我們總是通過去分母,將分式方程轉化為一元一次方程或一元二次方程來解決.例如:

初二解分式方程十道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問題的解決在於總結方法與型別(有無增根),不在於多做題目,下面提供各種型別分式方程五題。

八年級數學分式方程怎麼去分母?

7樓:寶寶

一、八年級數學分式方程去分母的解法是:

分式方程兩邊同乘以方程中各分母的最簡公分母,把分式方程轉化為整式方程。 (最簡公分母:①係數取最小公倍數;②出現的字母取最高次冪;③出現的因式取最高次冪。)

二、分式方程的特殊解法:

換元法: 換元法是中學數學中的乙個重要的數學思想,其應用非常廣泛,當分式方程具有某種特殊形式,一般的去分母不易解決時,可考慮用換元法。 解分式方程的基本思路是將分式方程化為整式方程,具體做法是「去分母」,即方程兩邊同乘最簡公分母,這也是解分式方程的一般思路和做法。

三、解分式方程注意:

1、解分式方程的基本思想是把分式方程轉化為整式方程,通過解整式方程進一步求得分式方程的解;

2、用分式方程中的最簡公分母同乘方程的兩邊,從而約去分母,但要注意用最簡公分母乘方程兩邊各項時,切勿漏項;

3、解分式方程可能產生使分式方程無意義的情況,那麼檢驗就是解分式方程的必要步驟。

8樓:病毒狙擊手

首先,找出分式的最簡公分母,方程兩邊在同時乘以它,化為整式方程,再求出x的值即可。(最後要檢驗)

例如:1/x + 2/x = 3

找出他們的最簡公分母 :x

方程兩邊同時乘以x 得 1 + 2 = 3x解之,得 x =1

檢驗 當x =1 時,x 不等於0

所以x = 1是原方程的解。

9樓:loseself邦

有根號的分母有理化,兩邊同乘以,然後跟方程一樣。

10樓:萌手控

方程兩邊同時乘最簡公分母。

初二分式方程難題,求解。 10

11樓:強磁奪鋰

設原計畫安排的工人為x名,平均每人每天生產帳篷為y: x x y x 10=20000 (即y=2000/x)

增加工人提高效率提前兩天完成任務表示式為:(50+x)x (1+25%) x y x 6=20000 x (10-2) /10

解方程得出x=750(名)

初二簡易分式方程 求解 急急急急~求高手幫忙!3x-6/x平方+x-6=4x+4/x平方-3x-4

初二下分式方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1、完全正確。

2、還需要加1-x≠0,x-3≠0.防止有增根。

13樓:匿名使用者

倒數第二步上面x有平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法正確,第二步時可以直接交叉相乘,然後整理得到6x = 8 x=4/3

分式方程應用題,初二分式方程應用題60道及答案

1 設乙要y天 1 2 20 y 30 y 1 整理得50 y 1 2 對角相乘得y 100 檢驗y 100是原方程的根,並符合題意。答 乙要100天。2 列舉 當甲做了14天,工程完成7 20,乙要完成13 20.而乙要100天完成全部工程,所以完成13 20要65天,符合題意。當甲做13天時,乙...

初二數學分式方程應用題,初二數學分式方程應用題練習

張祁連 設人工每分鐘翻譯x 字 3300 75x 3300 x 148 求得x 22 字 分 所以人工每小時翻譯22 60 1320字,電腦每小時翻譯1320 75 99000字 設商店每瓶酸奶x元 12.5 x 1 60 18.4 x 0.2 求得x 2.5 元 瓶 所以商店購買酸奶12.5 2....

八年級數學分式方程應用題,初二分式方程應用題60道及答案

南霸天 解 1 設乙工程隊每天能完成綠化的面積是xm2,根據題意得 400 x 400 2x 4,解得 x 50經檢驗x 50是原方程的解,則甲工程隊每天能完成綠化的面積是50 2 100 m2 答 甲 乙兩工程隊每天能完成綠化的面積分別是100m2 50m2 2 設至少應安排甲隊工作x天,根據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