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利用分析法做,高中數學分析法

時間 2022-12-08 09: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額,分析法是什麼?

我知道a+b大於90度,則tan(a+b)小於0又tan(a+b)=(tana+tanb)/(1-tanatanb)分母大於0(都是銳角)

分母必小於0,得證。

2樓:網友

tan(a+b)=(tana+tanb)/(1-tana*tanb)公式中。

因為abc是銳角三角形,所以等式前面是負的,又因為等式後面分子上面是正的。

所以等式右面分母是負的得證。

3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在銳角三角形abc中。

因為a、b、c均為銳角。

所以tana>0 tanb>0 tanc>0又因為tanc= -tana+tanb)/(1-tanatanb)>0

所以(tana+tanb)/(1-tanatanb)<0因為tana+tanb>0

所以1-tanatanb<0

所以tanatanb>1

高中數學分析法

4樓:風木火禾

你要明白充分條。

來件與必自要條件的意思,逆向找充分條件。

有兩個原因導致乙個結果的,如x>1和x>2都導致x>3。

最後一句話沒理解清楚,分析法只是提供乙個思路,有時結論比較難證明,我們可以通過變形等等,來尋找充分條件,是通過逐步的方式,一步一步尋找充分條件,即正推成立的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過程需要你自己來判斷了,但是通常分析法是應用在不等式中的,很多的結論和條件都相互等價即可以互推。

高中數學綜合法和分析法[速求]

6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法 a²+b²+3-[ab+√3﹙a+b﹚]

=(a+b)^2+3-3ab-√3(a+b)

(a+b)^2+3>=2√3(a+b),[a+b)^2+3]/2>=√3(a+b)

(a-√3)^2+(b-√3)^2+2ab-3>=0,(a-√3)^2+(b-√3)^2>=3-2ab,所以3-2ab>=0,ab<=3/2

[(a+b)^2+3]/2-3ab=a^2/2+b^2/2-2ab+3/2>=3/2-ab>=0

所以[(a+b)^2+3]/2>=3ab

[(a+b)^2+3]/2+[(a+b)^2+3]/2>=3ab+√3(a+b)

所以a²+b²+3≥ab+√3﹙a+b﹚

分析法:將上面內容從最後一行開始 每句前面寫上要想證,也就是證,即是證,所以就是證明……

一直寫到第一行 最後寫上:所以a²+b²+3≥ab+√3﹙a+b﹚成立。

一道高中數學題,最好要用我這種方法做,找到x.y.z的關係。

7樓:積分交換機

你這種方法行不通,就算做的了,也會耗掉大把時間!

高中數學分析法證明題,用兩邊平方的辦法怎麼證

8樓:丹瀧

左邊利用x+y大於等於2倍的根號(xy),(x,y>0)這個方法。

高中數學證明題,一道證明題可以分析法和綜合法一起用嗎?謝謝

9樓:網友

從已知數量與已知數量的關係入手,逐步分析已知數量與未知數量的關係,一直到求出未知數量的解題方法叫做綜合法。

分析法——通過對事理原因或結果的周密分析,從而證明論點的正確性、合理性的論證方法。也稱為因果分析。事物都有自己的原因和結果。

從結果來找原因,或從原因推導結果,就是找出事物產生、發展的來龍去脈和規律,這就起到了證明論點的合理性和正確性的作用。

綜合分析法是指運用各種統計綜合指標來反映和研究社會經濟現象總體的一般特徵和數量關係的研究方法。

所以是可以的。

高中數學。請問該題用影象法如何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畫出他們的影象,兩個都是v字形,再分析一下就可以了。

高中數學必修,高中數學 必修

a x a 2 y 2ax a 0表示圓a 0 a a 2 2a 4a 0 x 2a a 4 a 0 x y dx ey f 0表示圓的方程的條件是d e 4f 0 所給的不是圓的一般方程的標準形式 應該化成標準形式 a x a y 2ax a 0 x y 2 a x 1 a 0 4 a 4 a 0...

高中數學求解釋,高中數學求解

本題的意思等同於 將一枚骰子重複擲n次,不擲出6但擲出過5概率。首先求不擲出6的概率 p1 5 6 n 再求不擲出6且不擲出5的概率 p2 4 6 n 兩者差就是不擲出6但擲出過5概率 p1 p2 5 6 n 4 6 n 5 n 4 n 6 n 答案是c 不出現6的概率減去不出現5和6的概率 就是最...

高中數學向量題,高中數學向量

在數學與物理中,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叫做向量 亦稱向量 在數學中與之相對應的是數量,在物理中與之相對應的是標量。高中數學向量 lz您好。對於銳角三角形,三個角都是銳角 直角三角形則是乙個直角二個銳角 鈍角三角形則是乙個鈍角二個銳角。這就意味著,我們判斷三角形,必須判斷最大的角是誰!如若不然,你將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