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才能寫出好文章

時間 2022-11-27 16:45:05

1樓:粘玉公尺穗穗

1 多練習啊!

2 多看些好文章,聖人有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自有道理。

3 對生活要有一定自己的理解,這樣才能寫出有特色有風格的文章。

4 觀察入微,只有仔細觀察,才會有感觸和見解,只有有了發自內心的感觸或是見解,才能寫出有真情實感的文章。

2樓:固何石

你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啊,再檢查你所寫的語句能不能就這樣確切地表達了你那時的心情,就好像「無聊」和「孤獨」也是不一樣的,你只要寫出你的感情就可以了,慢慢就可以寫好了。

3樓:陳顧玉琪

1.多看作文書,要有個栽好詞好句的本子。

2.在寫作時要靜下心來,不要受外界的干擾。

3.要多練,增加自己的水平。

4.把自己作文中好的地方栽下來。

5.把學過的,好的句子,詞語用到自己的作文裡。

6.要寫出真情實感。

4樓:小雞歪

200左右的文章要寫好可以說比較難。首先你要找到你所要寫的切入點,比如說你要寫的是風,那你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寫風這個意象,而是要著重在側面描寫了。你切入以後,你再慢慢的把風的一些姿態寫好了,規定200字不能超的話,你就著重寫某乙個方面,比如說寫春風撫面的溫柔。

所以我覺得你現在不是說練習不練習的,還是要從自己感受去寫吧。觀察一下,會寫的出來的。

5樓:網友

多看多聽多寫。

用心用腦用手用眼睛。

隨身帶筆,隨時記錄。

無論如何,保持一中平淡的文學心境和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學習,多讀書看報。

2、多加聯絡。

3、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觀點。

7樓:網友

要多寫一些東西,還有就是要多看書,學習人家是怎麼寫的,寫完之後要多讀幾次,在好好修改,好文章都是改出來的!

8樓:網友

多看書,然後多想想.

韓寒為什麼學不好語文,卻能寫出好文章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韓寒一樣有著我們這些同齡人都有的無法超越的痛苦與寂寞。他的痛苦與寂寞我想只會比我們的多絕不會少。他所承擔的壓力更是我們這些同齡孩子無法知道與理解的。太多的時候我覺得韓寒也許不再去碰筆不去在出書,寫作。他會好過很多。也許他現在的選擇是對的。他說他相信張愛玲的話 出名,要趁早!也許他這...

如何寫出好文章?如何快速寫出一篇好文章?只需4步

關鍵詞怎樣選取?圍繞主題,做發散思維,生發出無數關鍵詞。不要考慮關鍵詞是否合理不合理 符不符合規律,盡自己的能力,把關鍵詞全部寫出來,做到無窮。關鍵詞生髮出來,我們需要分類。分類,梳理思路,刪掉無效的關鍵詞。關鍵詞確定後,剩下的事,我們就是把關鍵詞串聯起來,把有用的關健詞以時間的順序或倒序,以敘事或...

怎樣才能寫出優美動人的文章,怎樣才能寫出最優美動人的語句!

名 文章好壞在於思想性,對某件事物的思考別具一格,或者另闢蹊徑的描述,只要可以自圓其說,能將自己的觀點表述全面,就是一篇好文章的基本要求。文章需要有美好的文學語言來表達,似乎又是皮與骨的關係,好的立意和中心思想是文章的骨頭,那麼語言則是好文章的吸引人閱讀的好相貌。 不請自來,文為心聲,首先乙個人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