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寫好連筆字,怎樣才能寫出好看的連筆字

時間 2021-09-14 16:12:43

1樓:詹琭寒坤

首先能寫一手好字,看著順眼,橫評豎直,寫出的字讓人看了有勁有力。才能再去寫連筆字!最關鍵的是多練習練習寫的多了自然就會好。

怎樣才能寫出好看的連筆字

2樓:∮雨中丁香

重要的是要理解字的結構,把一個完整的字拆開記在心裡就好勤學苦練

其實人到一定時候就會寫連筆字了

沒有必要模仿誰

自己寫出來的才有自己的風格

字與字之間最好別連起來,那樣會很亂,連就在每個單獨的字連比劃就好,會很漂亮

加油把-----呵呵

3樓:黑寡婦妲己

要想寫一筆好看的字,要長久地堅持練習,先從練楷書開始,因為這是基礎,練楷書時注意筆順走向,楷書是骨架,練好了才能把行書(也就是你說連筆寫好!

每天不要寫多,每天寫一張就可以了,一定要循序漸進,不誡不燥,才能練出一手好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連筆字應該是指草書,最低應該是行書,要想寫好連筆字,我認為

首先要打好基礎,這個基礎就是首先要把楷書練習好,楷書是一切字法的基礎,包含字的問架結構,基本筆劃的書寫,運筆的方法等等,行書及草書是指速寫上快些,字帶有連慣性,所以說基礎打牢後,連筆字自然不在活下。

5樓:老采薇可璠

我認為樓主可以有時間的時候多練練字..

上天是不會辜負你的..只要你努力練字..總有一天你會學會的..樓主加油..要努力練字..不過是要練連筆字的喲..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寫好正筆字,再多練習,多寫字才能寫出一手好看的連筆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楷書自我感覺還可以,在這個基礎上繼續苦練,熟能生巧,功夫到了行書自然而然就能寫好了,不能急於求成,掌握好字的結構,形成自己的風格來寫出一手好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字“練”,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9樓:楠山頑石

還可以是啥水平,路都不會走,想飛。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練行草的字帖,行草是介於行書、草書之間的一種書體和書法風格,可以說是行書的草化或草書的行化,它是為了彌補楷書的刻板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我的同事平時都在練這種(工作要求書寫比較多),我覺得比較好看(類似**上這種),書寫速度也快一些,應該符合你的要求。

11樓:青島趙煥亮書法

想要寫出這麼好看的連筆字,並不需要高深的書法水平,只要是按這個方法練習,很快就能寫出一手好看的連筆字。

這個方法是數字分解法,這個方法是專門練習連筆字使用的,不但非常的實用還很有趣,這樣練字肯定能在短時間內獲得很好的效果。

寫字好看了人人都會羨慕,像這樣的字跡你會羨慕嗎?我很羨慕,覺得這款字跡寫的不錯,平時如果我也能寫出來就好了!

使用凹槽連字帖,不會形成依賴性,練習的過程要學會思考和觀察,要知道每一個字的結構和筆順是怎麼寫的,對於練字有很大的好處。

12樓:_賈思樂

買字帖來練吧

我也是這麼練得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得勤學苦練,沒有別的捷徑可走。其實人到一定時候就會寫連筆字了,沒有必要模仿誰,自己寫出來的才有自己的風格。字與字之間最好別連起來,那樣會很亂,每個單獨的字連比劃就好,字寫出來會很好看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仁宇書法怎麼才能寫出好看的連筆字連筆字:既行書,草書的俗稱,凡筆畫首尾相連皆是連筆字。可以作貶意,形容寫字潦草無法辨識。

如:他寫的都是連筆字,鬼都看不清。用作褒意則可以說:

他的連筆字寫得很棒,意思是他寫得一手好行書。連筆字,顧名思義,是人們在自己本有的書法習慣上稍作“橫平豎直”...

怎麼可以把連體字寫好?

15樓:醉逍遙

首先,你要糾正一下你的執筆姿勢,按下面幾個步驟練習。

1 不用字帖,自己工工整整寫滿一篇練習本的字,如果字沒有達到你滿意的程度,繼續練,直到滿意為止。

2  試著加快速度寫字,但是字型必須工整,不用非常潦草。

3  買一本字帖,練習一週,慢慢練,字跡要工整。

4  在字跡工整的基礎上,在字帖上快速寫字,堅持一個月,養成習慣。

5  在白紙上寫字,速度要快,字跡要潦草,但是寫的有筆鋒。

二、連筆字:即行書,草書的俗稱,凡筆畫首尾相連皆是連筆字。可以作貶意,形容寫字潦草無法辨識。

如:他寫的都是連筆字,鬼都看不清。用作褒意則可以說:

他的連筆字寫得很棒,意思是他寫得一手好行書。連筆字,顧名思義,是人們在自己本有的書法習慣上稍作的改動,使原本“橫平豎直”的字型有了連貫性,這樣既加快了書寫的速度,又形成了個人書寫的獨特風格,備受人們重視。

三、行書是一種統稱,分為行楷和行草兩種。它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

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楷法多於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行草”。行書實用性和藝術性皆高,而楷書是文字元號,實用性高而藝術性相對不足;相比較而言,草書則是藝術性高,但是實用性顯得相對不足。

四、草書是漢字的一種字型,特點是結構簡省、筆畫連綿。形成於漢代,是為了書寫簡便在隸書基礎上演變出來的。草書分為章草和今草,而今草又分大草(也稱**)和小草,在狂亂中讓人覺得優美。

如何把連筆字寫好看

16樓:劉傻妮子

題目說的《連筆字》,毛筆字還是硬筆字,都屬於《行楷字型》。

字是給他人看的,最主要的是讓他人容易認得。

一是美觀大方舒展,

二是速度不太慢。

三是字的間架結構合理(古代傳下來的規律)。

四是通篇看來可以體現出精氣神,彰顯自己的情緒和風格。

建議你:

1,持筆法正確。尤其是右手食指,絕不可彎成直角九十度,必須一路圓滑。

2,用力不可太大,絕不可入木三分。自己可以左手託著一片紙,右手用圓珠筆在紙上寫幾個字。如果感覺把紙張戳透了,那就是用力過大。

3,身體端坐,頭部微微往左歪一點點。眼睛與紙的距離基本30釐米左右。

4,平時多看看行書字型的**,或者**上的毛筆字寫法。體會體會它的氣勢。

5,不可操之過急。本週比上週寫的多多少少好一點點,就行。倒也不必天天寫。

隨手用鉛筆劃拉了幾個字,您可以琢磨琢磨?

又從電視劇截圖幾個,也參考參考?

17樓:書法有云

連筆字,我們一般將之成為行書,

(行書一般分為:行楷與行草,由於現實的實用性原因,一般連筆字就是行楷字型)

寫好行書,有兩個要點:

一、楷書基礎好;

二、需要學習行書書寫規律;

兩者結合,即可寫好連筆字。

18樓:泥涵亮

俗話說,要先學會走,然後在跑

先用那種字帖練習楷書,慢慢來,一筆一筆的寫,把楷書練好了然後再練習那些連筆的筆畫,,然後在去寫連筆字。

既然想練字,就要從平時做起,平時寫作業之類的認真寫,覺的練的差不多了在去用連筆字寫,慢慢來,寫一手好字是需要長期的積累和練習的,不要急於求成。

祝你好運···

19樓:維願君安

1::首先從基礎的開始 學會不連筆

2:然後再找連筆字字帖進行練習

3:最後多練多寫多鞏固

20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沒有捷徑,只有苦練,先買一本行楷字帖連吧

21樓:一臉阿庫婭

可以在網上搜搜草書行書之類,照著字帖多練習就好了

怎樣練好連筆字?

22樓:嘿嘿輝煌

行書是介於楷、草間的一種書體。寫的比較放縱流動,近於草書的稱行草;寫的比較端正平穩,近於楷書的稱行楷。

在書寫過程中,筆毫(硬筆書法就是筆尖)的使轉,在點畫的各種形態上都表現得較為明顯,這種筆毫的運動往往在點畫之間,字與字之間留下了相互牽連,細若遊絲的痕跡,這就是牽絲。

行書是楷書的快寫,是楷書的流動。經過對幾組楷書與行書個字的分析,就會發現楷書與行書書寫時,點畫的寫法,用筆需遵循的準則,如中鋒,鋪毫,逆入平出,提按起主,藏鋒等都是一致的,只是行書書寫時比較舒展,流動。

楷書結構的排列正好是中間階段。它是從隸書演變過來的,如果把楷書寫得平正偏扁,加波磔筆法即是隸書。將書寫得簡便流動一些即是行書,行書再寫得簡便草化即是今草。

如果從隸書開始,就難以掌握楷書的筆法,因為楷書的筆法要比隸書豐富複雜。可見,練好楷書基本功可以作為練寫各體的基礎。

有了楷書的功底,掌握了楷書的間架結構和筆法,再寫魏碑、隸書和行書、草書。乃至篆書,就可以事半功倍。楷書又可以使魏碑、隸書的結體筆法得以豐富和變化,如諸遂良的楷書;楷書滲人行書、草書筆法可以增加靈動,如趙孟頫的某些楷書碑字。

行書練習最好的方法就是臨貼,其實臨哪本貼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碑貼,顏、歐、柳、趙都可以,但在購買碑貼的時候儘量購買質量較好的字貼。

在選帖的基礎上,要經過讀帖、描摹、臨帖、背帖、創作五步。

第一步讀帖

帖上漢字的讀音我們都知道,無需再讀。讀什麼?讀字形,讀結構,讀筆畫,分析揣摩字的筆畫特點及筆畫間的相互關係。

例如:我們讀漢字的“中”,要讀出“中”的一豎穿過了“口”的正中間,“口”字稍扁,中間的長豎被“口”字的下橫分成長度相等的兩段,其上段又被“口”字的上橫分成長度相等的兩段。這就是讀字形,讀結構。

不同字型,筆畫具有不同特點。

第二步描摹。“描”指的是描紅,即初學者在印好的紅字帖上沿筆跡用毛筆描寫。“摹”指摹帖,即用透明紙覆在範字上,沿紙上的字影一筆一畫的寫,又叫寫仿影。

第三步臨帖。指把字帖置於一旁,看著字帖一字一字地寫,這種方法有利於掌握字的筆法筆意,但不易掌握字的結構。

第四步背帖。指在臨帖的基礎上把字帖去掉,根據自己的記憶,回憶字帖上的字形,將其寫在紙上的方法。這是練好字的關鍵一步,只有對所寫的字精審細察,成竹在胸,才能下筆有神,準確無誤。

寫字的時候,如能在所寫的白紙上看到要寫漢字的準確字形,做到“成字在紙,成字在胸”,下筆如描紅,寫一手好字就不成問題了。

第五步出帖創作。在掌握了字帖上的字的寫法的基礎上,觸類旁通,悟出字帖上沒有的字的寫法。根據自己表情達意的需要,寫出一段有中心、有內容、自成體系的文字,這就是創作了。

如果能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寫出一手與字帖接近的字,你練字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練字姿勢:

練字應注意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方法,做到“頭正、身直、臂開、足安”。一般字帖上都有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方法。

怎麼寫好連筆字

23樓:八維教育

如何寫好連筆字——寫好字先從握筆開始,不正確的握筆姿勢會造成寫字時橫不能寫平,豎不能寫直,練字月餘毫無進展,今天偶然看到最標準的握筆姿勢後,調整了錯誤的姿勢,橫能寫到水平。

作文應該怎樣才能寫好,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宋軒兒圈外女友 是指寫好作文的方法嘍 寫好作文貴在積累 寫作是對自己的積累進行選擇 提取 加工 改造。積累是寫作的基礎,積累越厚實,寫作就越有基礎,文章就能根深葉茂開奇葩。沒有積累,胸無點墨,怎麼也不會寫出作文來的。寫作積累具體有四個方面 一.是材料的積累。二.是語言的積累 三.是情感的積累。文章不...

怎麼才能寫好字?怎樣才能寫好字?

關於如何才能寫好字,可以試試找專業的機構 河小象 三種技巧可以參考 買一本自己喜歡的字帖,一本慢慢練下來,當然最好是持續練習不要間斷,直到練會為止。2 少摹帖 多臨帖。一開始練字時可以先摹字帖,練習一段時間後,如果感覺不會有太多的收穫了,可以改為臨帖,這時就能感覺到自己寫的字有了明顯的提高。因為摹帖...

怎樣才能寫出優美動人的文章,怎樣才能寫出最優美動人的語句!

名 文章好壞在於思想性,對某件事物的思考別具一格,或者另闢蹊徑的描述,只要可以自圓其說,能將自己的觀點表述全面,就是一篇好文章的基本要求。文章需要有美好的文學語言來表達,似乎又是皮與骨的關係,好的立意和中心思想是文章的骨頭,那麼語言則是好文章的吸引人閱讀的好相貌。 不請自來,文為心聲,首先乙個人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