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非藝術生,沒有考過美術聯考,有點基礎。想報考本科設計專業,可能嗎?有哪些學校可以進?謝謝咯

時間 2022-11-07 21:15:06

1樓:吶摩那

我是從事設計行業的 以我的身份還是比較有資格回答的 想做設計必須得有牢固的美術基礎 這樣才能在你以後的設計道路中有所發展 我是美術生高考時專業過關證拿了不少 但文化課不行 我上了民辦大學 但我一樣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在校時拿到本校獎學金(我們學校獎學金很優厚啊) 我現在還沒畢業已經是一家公司的設計總監了 路還是要自己選擇!

2樓:生命之光

可能性比較小。尤其可能是自考本科設計專業,是可能性大的。如果你從來沒有接觸過美術史的話 ,那你可能就是靠死記硬背的方法了 。

3樓:恢復階段發揮了

可以啊~東華大學服裝設計專業

4樓:傳說中的big炮

報考藝術類院校都需要通過聯考或者校考。非藝術類設計專業只有數字**類與設計沾邊但偏向技術方面。勸你復讀一年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進好點的學校還是要美術聯考的,如果今年想報的話就是廣告學專業,那個不用藝術生,好多學校都有這專業的,看你自己了

6樓:小熊家寶寶

同意 能進學校的要不就是錢砸的要不就是學校不正規,畢業證不是高考本科的....

還是另闢它徑的好

7樓:吧嘎

聯考是校考的通行證,沒考的話不能靠校考的.

文科生(非藝術生)可以報考設計類專業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個別藝術專業是顯示招收非藝術生的這樣的情況很少。室內的話,我周圍沒有你這種情況。要是實在又想讀這個專業,可以直接和學校諮詢換專業是否方便等。

這種事情最好直接與招生辦聯絡最為準確。

9樓:成楊氏伍秋

有,你可以查詢關於室內藝術設計的各大院校,因為要考慮你所希望的城市,所以不具體提供名稱了,我有一個同學就是學習這個類中的家居設計,她是文科生的非藝術生。

10樓:伊秀榮夙靜

不可以,都是藝術生的專業,必須藝考,專科有的可以報考,有個本科吉林動畫學院每個省份除了藝術外,招兩個普文普理,在沒有,這是個三本。還有上海戲劇學院的而藝術管理,普文一本分數上。

11樓:北京010畫室

要想上專業的好一點的學校,都是要參加美術聯考和校考才能報設計類專業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啊,藝術專業只招收藝術文 或藝術理的考生 如果你只是報了文史類 那麼你就不能報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因為你沒有專業成績

高一文科生,沒有美術基礎,但將來大學想報設計類專業,不知道非藝術生能不能報這些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通過藝術考進去,除非你是一個藝術天才。能自學成才。!興趣班不靠譜。

特別是設計,沒你想的那麼簡單。裡面包含的知識量不亞於你的文化課所學,也許更深。

要看你想做什麼設計,如服裝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數字**等。

不同的專業,不同的學校好壞不一的。!

最好就是靠到這所學校比較好的專業。

硬是要說幾個的話,比如江南大學、東華大學、山東工藝等都還不錯。

再就是,走上這條路的話。不管你以後考央美還是別的藝術學校,開銷肯定比學純文化大。各種材料書籍工具的運用都是必須的。

如果真的喜歡,只能苦個幾年了,等學有所成就好了。加油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姐姐,除非你是美術天才,說真的這學這個很花錢,一般的藝術生備考前都要花上好幾w,要是你文化課好就報文科的大學這樣你會沒那麼大的壓力,就算你可以去到學設計,但是你想想和那些美術生出來的差距是多大,美術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所以說姐姐你還是考文科的大學還是好點,起碼沒有那麼花錢....

16樓:武存軍

能行,大學裡有興趣班。有好多人都是這樣的,很多名人都和你我一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想幹就一定會幹成的,加油!頂你。

17樓:斯托伊夫

不能,這些專業都是必須藝考的。

18樓:穆欣雅

能,但不如走藝術進去

文科的非藝術類考生能報考設計專業嗎?

19樓:太陽影館

答:只有個別藝術專業是顯示招收非藝術生的這樣的情況很少。室內的話,我周圍沒有你這種情況。

要是實在又想讀這個專業,可以直接和學校諮詢換專業是否方便等。這種事情最好直接與招生辦聯絡最為準確。

20樓:ly天后追隨者

不可以,你首先應該參加你戶籍所在地的美術聯考取得專業考試成績上線,才專能屬報考有關美術或設計類的專業,最終是否被錄取還要看你的高考文化課成績是否達到你填志願高校的批次分數線。當然,某些美術學院或大學的設計專業還有自行出題考試的,稱為校考,你必須通過該校組織的考試。然後高考文化課成績達到該校的錄取分數線才會被錄取。

關於實際招生政策,有些高校只招文科或理科,或者有些高校文理兼收,這要參照具體學校的當年招生簡章。至於分數線,每年都在變化,一般來說參照最近三年的比較有參考價值,通常高校的招生**都會有這些資料可查詢。祝你成功!

我是一名高二的文科生,沒有學習藝術,對設計比較感興趣,文科不學藝術可以報考設計專業嗎?

21樓:

1、首先設計類專業都是隻招收藝術類考生,很少或根本沒有招收普通文科生的院校,要想學習設計師專業,你必須具有一定的美術基礎,並且在高考報名時選擇藝術類考生。

2、你目前是高中二年級學生,如果具有一定的美術基礎,還可以有時間進行美術類專業培訓,在高考報名時作為藝術類考生參加高考,這樣就能夠報考設計類專業。

3、報考設計類專業必須參加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美術類專業統考,統考分數達到合格分數線才可以,部分院校還需要參加專業校考。而且你的文化課成績也必須同時達到藝術類考生的合格分數線才可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要求不一樣,也有個別文科能報裝飾專業的,要看你們省招生計劃的書,報考的書到時候會發,著急提前看就書店買一本

23樓:超級小cc時代

你可以選擇考國外大學藝術類專業,因為國外有的大學招生是不考美術的,國內報考設計類專業必須參加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美術類專業統考,統考分數達到合格分數線才可以,部分院校還需要參加專業校考。而且你的文化課成績也必須同時達到藝術類考生的合格分數線才可以的。

想報服裝設計,有一點美術基礎,但我不是藝術生,請問可以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高三時要報考參加美術聯考和美術單考,只要報考美術聯考都算藝術生,美術考試內容一般都分素描、色彩、速寫三樣,各個學校的單考內容會不一樣,有的學校還要考設計。

聯考是藝術類考生在1月份左右進行的類似高考的考試,所有的考生必須通過聯考才能進入各大高校進行校考,可以說聯考是校考的“通行證”,通過聯考很容易,可需要考上學校的聯考分數就必須達到各大高校的最,各地的考試時間不同,但都在校考之前,難易程度也不同,聯考也可以解釋為多個學校或某個地區舉行的統一考試,如“廣東省聯考”。單考是某個學校舉行的針對報考他們學校的考生單獨的考試。以廣東為例:

廣東省的學生要報考本省內的美術專業就需要參加美術聯考,而要報考廣州美術學院又需要再參加他們的美術單考,如果你美術聯考成績通過了一本分數線你就可以報考廣東省內所有學校,除了廣州美術學院,如果你想報考廣州美術學院的話你就要聯考成績和廣州美術學院單考成績都過了才行。而你要報考外省的其他學校就又要參加他們學校的單考,就是你想報考外省的多少個學校你就要考多少個單考,最後美術成績出來了,你看你那間學校通過了你就可以選擇填志願時填那間學校,如果全都過了那麼就任你挑了。每個學校單考時間都不一樣,這個你留意他們公佈的時間吧。

建議你去外面的美術培訓機構好好學學,他們專門針對美術高考內容進行培訓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還不急。我絕對衷心的建議你,不要考服裝,否則大學四年下來你會發現,除了繪畫和針線活有長進你什麼也沒學到,要考也要考好學校的,比如說復旦視覺藝術學院,就我們學校對面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有藝術生才可以報設計的!!!要不你轉科目,否則是不能報考藝術。我是過來人,也是學習服裝設計的學生,來到大學才知道作業會那麼多,還要腦子想到爛的破靈感,整天跑去空氣渾濁的中大曉港找面料,很累~~~~~~~但是每次看到自己作品誕生,心理卻很滿足,這麼說你明白嗎?

不是所有人都很光鮮,在背後總是有付出的汗水,你慎重選擇,一個不會後悔的選擇!!!!!

文科生,沒有美術基礎,1.在大學時能報考藝術設計類嗎?2.要通過美術考試嗎?3.有哪些很好的大學可以去?

27樓:藝術莢

如果想學動畫或者設計建議你現在開始學美術,也就是走藝術生的路子,參加美術統考和校考,這樣填志願才能填相關專業。

28樓:

設計類是需要繪畫基礎的,你可以選擇美術學方向進美院。

2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藝術設計類都是需要美術功底 的

藝術生聯考不過會對高考有啥影響,藝術聯考沒過會不會影響普通高校的錄取 就是普通高校會不會推後對藝體生的錄取?

藝術生聯考不過會對高考產生無法錄取藝術專業的影響。因為,高考的藝術專業錄取看重的是聯考分,而聯考分不過,當然無法被藝術專業錄取了。 傳媒藝考小星 想要填報藝術類專業就必須參加聯考,如果聯考不過,則無法填報藝術類專業,但是其他專業方向可以正常填報。 影響大了,相當於沒法再學藝術專業了,如果過了某個學校...

高考美術生可以學理科嗎,美術藝術生學文科和理科的區別?

摩羯de璇月 某也是高一生 打算考美院 也是理科更好些 藝術生可以學理科啊 一般的美術學院專業考試是二月左右 如果過了四月左右會收到通知書讓你參加高考 文化成績也過的話 應該就能被錄取 以上是美術學院的 不知道你是考美院還是綜合大學唔 可以自己去查一下打算要考的學校是什麼時候考某的學校去年有乙個考上...

文科非藝術生報考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可以嗎?有哪些大學可以報考

服裝藝術與工程,一般都要求招收藝術生,不會畫畫怎麼設計啊,沒有美術薰陶怎麼鑑別設計優劣?大學一般不會在本科階段再來花時間精力培養你的繪畫基本功,所以,就索性招藝術生。全國服裝專業比較出名的大學有,1.武漢科技學院服裝學院 2 浙江理工大學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 3 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 4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