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學可以讓文科生和藝術生都適合讀的嗎?

時間 2022-12-18 03:05:04

1樓:五十元的月餅

很多綜合性的大學都可以的!!綜合性的大學既有文史類專業又有藝術類專業!!

華南理工大學。

廣東商學院。

中山大學和深圳大學。

汕頭大學。暨南大學。

這些大學都可以的 而且其中中山大學和深證 汕頭大學都是不錯的院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哪個省啊,我只能說在我們四川的話,四川師範大學時文科中的泰斗,就算非師範專業也是很牛的,西華師範大學也不錯,還有乙個成都理工大學理科很強,美術類在四川是最好的,**體育業都不錯,也要收文科生,只是理工大學的文科專業不是很好,你要具體說是哪個省才好給你建議啊。

3樓:rong榕

綜合類的大學都有藝術學院的!就是看你麼要學什麼專業。藝術類2a好像就是普通三本吧?我以前考的時候是。

你們可以按報考時候發的冊子查。

4樓:碼厹蝶

一般大學都可以啦,他有分科系,你女朋友可以去考藝術系那種的,你只是和他不一樣的科系而已,還是在同所學校的。一般大學都有招包括藝術生的把,當然有的學校是專門的藝術職業學校,是不招普通人的。

文科生可以報考藝術類學院嗎?或者大學選修可以選藝術類的嗎?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首先你必須報名藝考了的。

12月初報名就開始了。

不過你要是感覺你文化課好 可以考上再選修。

不過藝考和文化課學生考試的不衝突的 建議兩個一起報 回頭自願可以都填。

6樓:篤行在路上

這個是不可以的。

但是你可以選擇藝術類院校的文科專業。

選修專業是沒問題的。

7樓:kk有素質

都可以。第乙個問題看學校,我之前是學校硬性要求想學藝術就學文科,(文科成績比較好趕上來)。第二個問題,學修隨便選,重要的是關注學校**看好時間,不要錯過了選修時間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藝術生招收文科類考生的名額比例是十分高的。

高考前,藝術生要系統學習專業,並且高考時以藝術生身份報名。

至於大學裡選修藝術,一般是可以,不少大學會開設與藝術相關的人文類專業選修。

所有藝術類專業是不是只有藝術生,藝術文科生和藝術理科生可以報考?普通文理科是不能報考的?

9樓:我想到是你的美

親,其實吧,這個問題不難,不過選擇的餘地太小了。基本大學的設計類專業都得需要藝考的,室內,廣告,動畫,多**,舞台美術,服裝設計等等,但是理科生想學設計那你就報考工業設計和產品設計吧,有一些學校的工業設計都是招理科生的,這個專門的藝術類工業設計是不一樣的。還有個服裝設計與工程,這個也是招理工科學生,和一般的服設還是有區別的,南京林業大學的家具設計是專門招理科生的,這個專業很牛的。

還可以學建築設計,園林設計等,這些都是理工科報考的,陝西科大有皮革設計專業,也招理科生,像中國地質大學的珠寶設計是招藝考生的。還有就是吉林動畫學院乙個獨立院校,每年除了藝考生意外,每個省份還招兩個普文普理的學生,只有動畫專業和**設計專業招。想學平面類的設計,那就考新聞類的廣告學專業,有的院校和廣告設計學生一起上課,不過基本都是招文科生,自己關注下的。

可以選擇的就是這些了,工業設計和園林設計,建築設計,服裝設計與工程這些都是招理科生的,其餘都是藝考的。

10樓:木壘

一般是文科加專業理科也可以但是成績好像沒數學。

讀藝術生還是普通文科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學美術還怎的?如果你學美術的話,我勸你別學了,現在學美術人太多,況且現在國家對美術考生也大幅提高門檻,如過你四五年前學美術還是不錯的,但現在還是別學了,本人也是今年美術考生,看到那個考場人山人海,那學校定的分數那個高啊,我猜你們學校動員過了吧,現在學校就跟工廠一樣,想方設髮要你錢,我們買畫具,外面賣的比學校的便宜一半,我們生受其害,我們學校好多人考上大學的美術分數線都不能上,文化他媽的跟文哩科幾乎差不多,要是早知如此誰還學美術,學美術就是想考大學容易點的,那現在學和不學有毛個區別,學了又費錢又費力,還有學校沒跟你提編導史論吧,他媽的有的文理科學生高三突擊學一下也他媽的考藝校,如果學**的話,那你可考慮一下,最好從小學,我交的幾個女朋友都是小學就學了,你可以上網查一下有關藝考資料,說實話,現在經濟不景氣,飯碗都保不住誰還搞藝術?搞藝術將來出來很難找工作,我覺的還是不要想什麼走捷徑老老實實搞好數理化,那是真的,如果考不上大學,那學藝術的錢就算扔水裡了,那可不少錢啊,還有為此付出的努力也白廢了。

文科生可以復讀變成藝術生嗎? 10

12樓:網友

可以的,高考報名的時候你就是藝術生了,把你的情況和老師說說,他們會給你弄的,藝術生除了學普通文化課學生要學的文化以外,還要學習另外參加省統考,和相關學校的校考。

13樓:網友

可以的,文化課是照樣要考的,藝術課也要考試。

14樓:乖乖

當然可以!高考報名的時候以藝術文的身份報考就可以了!

普通文科生在大學可以轉藝術類專業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文科生絕對可以轉藝術類專業,教育部有明確規定,藝術類、體育類等通過特殊選拔方式考上大學的,不能轉專業,其他專業學生也不能轉到此類專業。

文科生報考藝術類院校

16樓:千離

來得及 我現在高三 我們很多同學都是高二去學的藝術專業 上一段時間專業課 不用來學校 還是要參加高考 不過要填藝術生 考專業 專業過了再看高考分 過了就可以上了。

17樓:大熊貓小時候

現在學來得及的 不用轉藝術班的` 高3的時候 要關注一些資訊 就是 招這類專業的學校 他們的招生時間 以及要求 要關注。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太來的急了 不過要努力哦 ··學校有藝術班就轉吧,或者在外面有辦班的也可以去學(小心被敲) 其次 轉藝術生了不要不學習文化了··這也是很重要的哦 ··小心藝術上了文化掛了 就虧大了 ··祝··考上理想大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高三學都來得及。我也似藝術類考生。

如果你們學校有藝術班就可能需要轉。播音其實蠻簡單的,平時注意練習。多看央視的新聞節目。

到時再上點專業強化班就ok!到時高考報名就直接報播音主持就ok.

希望有幫到你。

20樓:君影草

我有同學是學這個專業的,現在還來得及,你最好在週末或者寒假暑假去找比較專業的普通話老師補習一下,這樣會提高你的普通話水平,學這個不需要轉藝術班,你就在現在的班好好學習吧。你現在才大一,先好好學,報考的事情到了高三自然會清楚,那時候會要求到指定的考點考試。

21樓:江蘇徐州江蘇

你好,我是藝術學院的學生。給你點建議,希望你用的上,那要看你報考什麼學校了,如果你要報考一本藝校的話,我覺得你現在必須開始學了,而且一定要跟專業人士學習,向學校的藝術班我覺得多少不夠專業水平,千萬注意一點,起步的學習一點要規範,有乙個好的起點以後才好發展,待你考進大學後也好與老師更好的配合,因為,進了大學後你會明顯的看出大家水平的差異。

如果你要考普通的藝校那我覺得你就沒必要現在學,高二學也來得及甚至高三都來得及,到時候想考哪個學校直接去那兒找個老師跟老師搞好關係就應該還好。

如果你要走藝術生這條路,那就可以把學這個當成業餘愛好,考學的時候突擊一下就好,或者在網上或者身邊找個削頭幫你辦一下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的話已經來不及了。

除非你能上體育類的藝術學校,現在練還來得及。

主持與播音專業,是要又功底的,要是你又其他的藝術能力的話,可以試試。

不是藝術生是文科生高考以後可以參加藝術聯考嗎

1 參加聯考必須獲得聯考資格,考生要先參加藝術統考,統考過關之後,才可以獲得聯考資格 文科生不參加藝術統考,因此不能參加藝術聯考。2 藝術生是按照所學習的專業特點劃分的部分學生人群。一般分為美術和 兩大類。高校招收藝術類專業學生的時候通在文化課考察的基礎上還要附加藝術專業的加試才可以錄取。藝考生的文...

大學文科生可以轉理科專業嗎,文科生上大學可以選哪些理科專業

進入了大學之後,文科生是可以轉理科專業的。我們在高考時,大學裡的很多專業都有文理科的限制,但是進入了大學之後學校會有一次轉專業考試的機會,只要我們的成績達到要求就可以轉到我們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丿不再 我來幫你回答一下噢。首先,理科專業面廣,就業機會多,而且能發展社會的只有理科。其次,你想學文,到大...

文科生有什麼熱門專業和大學可以報

人文社科大類 哲學類 哲學 宗教學 邏輯學 邏輯學方向一般招理科生,偶爾有文科生計劃 經濟學類 經濟學 財政學 金融學 國際經濟與 保險學等 法學類 法學 政治學類 政治學與行政學 國際政治 外交學 社會學類 社會學 社會工作 民族學類 民族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類 馬克思主義理論 思想政治教育 中 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