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公升初中的考試沒考好,會不能上初中嗎

時間 2022-11-06 20:35:09

1樓:小天生命科學類老師

小學六年級公升初中的考試沒考好,不會發生不能上初中的現象。

首先,國家現在實行的是「九年義務教育」,小學六年和中學三年。也就是說,只要你想上初中,那麼你就有初中可以就讀,不會沒學上。

其次,小學公升初中的考試,其實質上是一種選拔性考試。初中學校存在著教學***與壞的區別,存在著公升重點高中多與少的博弈。因此,才出現這種選拔性的小公升初考試,目的是將優秀的學生選出來,配備較好的教育資源,為國育才。

最後,小公升初沒考好,會影響到心儀初中的錄取,但是絕不會發生沒初中學校可以讀書的現象。一次的選拔性考試並不能代表太多,好的教育資源也不一定能培養出優秀的學子。畢竟,「寒門也可出貴子」,學校可能決定不了,但是你可以決定自己的態度,決定自己的目標,決定自己的人生。

2樓:玄蟬

不會的,因為國家實施的是九年義務教育,所以沒考好是不會沒有初中上的,不過有可能會去一所教學質量一般的初中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的,目前我國是九年義務教育,小學六年加初中三年都是可以讀的,不需要考試

4樓:愛學習的大熊貓

小公升初不管會考成績怎樣小孩都會公升入初中學校,因為我們的教育還是九年義務教育,只不過會考成績的優劣決定小孩上學的學校的教學質量和距離遠近。

5樓:

完全能上初中。

初中三年加小學六年,這九年屬於義務教育階段,每個適齡孩子都有享受教育的權權,如有任何學校因成績差之類拒絕孩子上學,都屬違法行為。

當然,讀初中和小學都是就近入學,劃片招生,如果招你的學校有什麼快班之類,你可能進不了,但進入其它班級讀書是肯定的,所以,不必擔心上不了初中。

6樓:青州大俠客

這個是沒有問題的。初中是九年義務教育,必須要上,但是可能上不了心儀的初中,劃片招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國家實行的是九年義務教育。初中包括在其中。即使成績再差也不會讓你輟學的。

8樓:雁北農業

小學六年級公升初中的考試沒考好,不影向上初中的,只是有些為招好學的學校是要拿成績說事的。

9樓:童心

不會。小公升初是劃片招生,只要你在初中的招生範圍,一般都能上初中,除非你自己不想上初中。

10樓:寨睿錄

小學六年級公升初中考試沒有考好,會能上初中嗎?當然可以,你可以上私立初中。

11樓:擺攤

小公升初中沒考好也可以上,九年義務教育初中還是會給你讀完的,只是成績不好上了初中有點難跟上去,初中跟不上考高中就比較難考上了。

12樓:過期關係

可以上初中的,現在是九年義務教育,這個考試並不會影響到公升初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升初是直公升的考試一般是不會影響公升學的,初中入學現在基本都是根據戶籍或者學籍入學的,並不是根據考試的。

14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畢業公升學不是學生的唯一選擇了,不一定要讀初中公升高中、公升大學,然後畢業工作。很多的學生選擇初中畢業、高中畢業後直接到職業學校學習技能,畢業後憑一技之長就業。

現在的社會沒有一技之長,不懂專業,的確是難以立足的。

而說到專業,因人而異,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可以考慮學習網際網路技術,選擇平面設計、網路軟體、建築設計、電子商務、ui設計、電子競技等方面的技術來學習。

15樓:緣起緣落說情感

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學習成績好與壞都能夠上初中。

16樓:殺蘪天下

能,即使各門功課都考了0分也不准留級,能上初中。9年義務教育不准復讀,不管你學習好賴,快快把你推出校門了事。想留級萬難。9年義務教育就是1年級至初三。

小公升初考試缺考可以上初中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需要相關資料證明。

首先要有你為什麼沒能參加小公升初考試的說明及證明材料。如生病,影印住院證明,有其他事,可以請相關人物或單位陳述事由,並簽字蓋章。

其次,去原來小學,申請乙份六年級一年的期中期末考試成績單證明。

小學六年級讀完之後沒參加畢業考試能上初中嗎?

18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沒有參加畢業考試,這種情況是不能直接上初中的,但如果有畢業證也是可以的。

最好的辦法是根據自己的情況,諮詢相關部門確定一下。

19樓:郭驛貝

確切的告訴你,能上初中,初中是劃片招生的。

20樓:世間光芒

這個得按你們當地的相關條例來辦事啊。你在哪個區域?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是估計得分配到慢班

小學六年級讀完了,只是沒參加畢業考試能上初中嗎?

22樓:熙苒

1、可以的,能上初中。

2、每個人都有受教育的的權利,根據《義務教育法》之規定,每個兒童都應接受九年義務教育,你已經接受了小學六年的義務教育,當然應該進入初中學習。小學畢業考試只是對你小學階段的乙個測試,並不影響公升入初中。

3、已經完成了小學階段的學習,自然可以公升入到初中,要是初中不收的話,可以讓班主任幫一下,平時表現很好成績也好,初中會很願意接收的,不好的話,只能找找認識的人說說了,學校是無權拒絕的,不過需要就近入學。

社會影響

小學生公升入初中的簡稱。小公升初入學考試與初中公升高中的中考、高中公升大學的高考並列為中小學生的三大考試。由於「小公升初」不允許統一考試各個重點中學自行按照各自的標準錄取學生而備受關注。

前幾年小公升初主要看「華盃賽」等數學競賽的考試成績。近幾年重點中學錄取優秀學員主要參考「綜合素質測試」的成績。由於優質校招生數量有限,所以每年五六月份都會出現大量的小學生報考少量重點中學的現象,這種現象一定程度上使得「就近入學」難以實現。

現在主流「小公升初」制度使小學六年級生的壓力減少。大部分學生按照所在學區進入指定的公辦初中。然而,這種制度強行的割裂了家長和學生對優質的教育資源的追求。

某種程度上來說,製造了新的教育不公平。

23樓:蜻蜓愛花

1、可以的,能上初中。

2、每個人都有受教育的的權利,特別是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國家規定,本來學生上初中就是不應該按照學生的成績來錄取學生的,這是政策,不過在實施的過程中,應試教育的作用,學校為了追求公升學率,就按照成績錄取了。

3、已經完成了小學階段的學習,自然可以公升入到初中,要是初中不收的話,可以讓班主任幫一下,平時表現很好成績也好,初中會很願意接收的,不好的話,只能找找認識的人說說了,學校是無權拒絕的,不過需要就近入學。

24樓:巨集哥

能根據《義務教育法》之規定,每個兒童都應接受九年義務教育,你已經接受了小學六年的義務教育,當然應該進入初中學習。

小學畢業考試只是對你小學階段的乙個測試,並不影響公升入初中。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向你的目標中學諮詢一下。

而且要考慮一下你沒有參加畢業考試的原因。

看看是不是可以給一次補考的機會,或者怎麼樣的流程。

26樓:匿名使用者

屬義務教育, 可以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初中是義務教育

28樓:

我小孩讀了六年級因為他學搏擊在貴陽學箱在大方戶箱在貴陽能上貴陽沒考試能上初中嗎

小學公升初中的人入學考試如果沒考好會怎麼樣?

29樓:46744杆陝

沒關係的 下次期中考的時候趕上來就行了唄

30樓:世竹月

現在絕大部分地區都已取消了小學公升初中的入學考試了啊。按地區劃片,就近入學。

六年級考試0分可以公升初中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考試bai0分也可以公升初中du

按照十八屆zhi三中全會《決定dao

》提出的義務教育免試內就近入學

容、試行學區制和九年一貫對口招生要求,2023年1月26日,教育部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公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規定了:小公升初免試就近入學,單校劃片學校,用對口直公升方式招生;多校劃片學校,按隨機派位等方式招生。

公辦、民辦學校均不得採取考試方式選拔學生;逐步減少特長招生,到2023年特長生比例降到5%以內;公辦學校不得以各類競賽證書或考級證明作為招生入學依據。

32樓:桌球跳豆

可以,因為九年義務教育就是不讓乙個適齡兒童失學,不過你如果再這樣下去,中考就沒戲了,要吸取教訓,努力哦!!!!!!!!!!

33樓:耘兒

當然可bai以。初中屬於九年du

制義務教育的,所以zhi一定可以上初dao中的。而且現在回不是從小學公升初答中可以不考試的嗎?那樣的話可能是分配到規定的初中或者也可以自己選擇私立學校。

可以請家教補習一下英語啊。我個人認為剛剛開始學英語很方便的,只要死記硬背一些單詞和禮貌用語,以後還可以慢慢再努力學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 ~`我哊乙個同學考試

語9.5分

數6分英18分

兜能公升初中.,

祝你考試亂碰拿滿分~`還有新年快樂

35樓:茉莉依陌

我們國家規定的是九年義務教育,因此是可以公升初中的。

但是如果現在的六年級英語成績如此糟糕,那麼就得好好地學哦,否則自己是在浪費時間啊!難道希望是這個結果嗎??要加倍努力!

36樓:夢韻微婷

能,本人是12歲的初一學生,6月時有人考17.5分都能讀,不過要給比別人多的錢和讀的是差學校,所以能讀初中.不過,高中就可能不行了,因為9年過去了,你考不到分數線就不可以讀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初中,但高中就不一定了。而且要看你上學的地方,如果學位緊,你可能上不了,只能上私人開的初中。也許會被分到不好的學校。

3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那規定了 有的地方連鍋端 有的地方考試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能,九年制義務教學啊!

小學六年級公升初中的公升級考試重要嗎?

40樓:才

1 不重要,重要的事小公升初的公升學正式考試

2 考多少分都沒事,不過考太差老師可能會叫家長就是了。好歹及格總要吧

3 問一下老師考試範圍,然後能記多少記下多少

41樓:水星

相對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初1初2都是沒用的,如果你想進入尖子班的話就好好讀。到了初3會把初1初2的全部內容都細講一次的。好與壞只在你的掌握上。我提議學好的/。

六年級小考語文作文是什麼,小學六年級升初中考試語文作文是什麼?

娜莉 有這樣一種陽光 每天都伴隨著日升月浮來享受著陽光的洗禮 有這樣一種陽光叫溫馨,有這樣一種陽光叫鼓勵,有這樣一種陽光叫友誼,有這樣一種陽光叫關心,人生有太多的難關要過,每過一種難關便體會到一種陽光。失敗的天空中有這樣一種陽光,它帶你走出那悲傷的空間,它帶你走向下次的成功。不要為一次的失敗而沉浸在...

六年級公升初中該做什麼準備,六年級公升初中沒有社保怎麼辦

遲經亙毛瑋 初中,學習方面還不算太緊,話說,要上初中的話,還算有點小,現在可以玩玩之類的都可以!不需要太過分的去學習,暑假就休息就好了,然後真正開學了以後,一定要在初期把學習搞好,這個是基礎,為將來的高中大學打底子的!但是不要對自己太過分嚴格的要求,適當就好了! 司寇善和諸帆 如果有什麼入學考試 這...

小學六年級英語畢業考試試卷題目,小學六年級英語畢業試卷

不會 一般是給出中間字幕的選項 讓你選出這個單詞的正確拼法,然後你再寫出這個單詞的含義 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單詞填空,就會給出中文。 手機使用者 應該不會,如果又給出單詞又給中文,那就太簡單了。 不會,考過的試卷都是 sn w a e b a c o 選擇 意思 不會滴一般讓你選出這個單詞的正確拼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