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資訊科學與技術情況如何啊

時間 2022-10-30 11:15:16

1樓:載荷之周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是理學/工學(與學校分科方向有關)學科的一類,其培養目標是具有紮實的數學、物理、電子和計算機的基礎知識,系統地掌握光學資訊處理技術、現代電子學技術和計算機應用技術的基本技能,能在光通訊、光學資訊處理、以及相關的電子資訊科學、電腦科學等資訊科技領域、特別是光機電算一體化產業從事科學研究、產品設計和開發、生產技術或管理的面向二十一世紀的高階專門人才。

該專業主要的課程有: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普通物理、普通物理實驗、機械製圖、機械設計基礎、數學物理方法、計算機原理及應用、計算機程式設計、電路理論、模擬電子線路、數字邏輯電路、訊號與線性系統、自動控制原理、電子測量技術、電磁場理論、數字訊號處理、數字影象處理技術、全息技術、光學基礎、工程光學、光學設計、光資訊處理、雷射原理、量子力學、光電技術等。

這個專業就業領域比較廣泛,近些年就業率也比較高,算是熱門專業啦,任何和光電子,光電材料,計算機等有關的工作都可以從事,當然這是一門技術型學科,需要在校期間學到紮實的技術,否則就業是不能勝任的那。

2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 不過的有紮實的基本功

3樓:

就業不錯........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好不好,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網路教育有哪些專業

本專業的就業還算良好,至少進華為做技術的就有不少,再有就是不少同學進了一些歐美的企業,待遇也很好,還有倆同學進了移動,待遇也頗豐,稍微遜色點的也進了臺企韓企日資做相關專業的工作,如果能讀完碩士,那就更好了。當然也有畢業後處境艱難的,完全看你大學是學習還是純粹混日子。該專業軟體硬體都學習,偏於硬體多些...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的英文簡稱

今天我好高興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的英文是 electronical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是eisat。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是乙個寬口徑的專業,包括電子科學技術和資訊科學技術兩項內容,學習內容涉及電子學 資訊科技 計算機三大知識板塊,其培養方...

關於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請大蝦回答)

我愛斯坦福 我是大二的學生 東南大學的 我們電子系是全國第五 不算好也不算差 這個專業嗎 已經不像以前那麼熱了 用專家的話說 在目前的科學範圍內不會有什麼太大進展 不過最新的方向是超導和光通訊 如果這兩個方面有突破的話 還會有很大發展的 這個專業對數學物理要求比較高 在社會上一般進電子公司 做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