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寫什么內容比較好啊,寫自己拿手的嗎

時間 2022-10-30 11:15:16

1樓:n⑨麵包

額 這樣啊 拿手的作文可以多些幾遍啦,同一題材,不同角度的。

你也說你每次都寫親情、友情、學習什麼的,其實這些就夠了,找一些你寫過的,高分作文背下來,應考的時候挑乙個新的角度去寫就可以了,其實什麼東西都可以是拿手的,只要角度與眾不同,好句獨特新穎,什麼都可以寫出你的個性,現在的作文鱗次櫛比,你能想得到得別人也可能想得到,所以我勸你提高自己的積累,還有就是什麼書裡都有好詞好句,我覺得就像是很多言情**中的句子更細膩。可以適當看看,別的也沒什麼了,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寫這一年發生的偉大場面,比較好,因為寫這個老師給的分數高些的。

請選我,謝謝!

3樓:來自虹關古村耿直的黃蓋

內容肯定要是積極向上的了,比如說勵志,成長,奮鬥,堅韌之類的話題,高中寫親情分卟會高,還是要側重於議**或者是小散文,其實有很多可寫的東西,比如說大自然,還有時下的熱點,發表一些自己的感悟和見解,再比如說多讀讀詩詞和詩人詞人的生平,議論的時候引用一下會很增彩.還有乙個小竅門就是多找一些排比句記記背背,能增添文章的氣勢

4樓:馬鹿蓮

文體的話,散文第一,議**第二,記敘文千萬不要寫!

內容的話看文體。不要以為寫今年發生的大事就一定會的高分,我高中三年除了題目有要求還真沒寫過什麼一年中發生的大事,寫一年中發生的大事其實不太好寫,很容易會寫成記敘文。

又或者你覺得是散文,結果老師以為是記敘文這樣。

既然你能發現自己的問題,那就好辦,友情,親情還好說,到高中還寫學習就不行了。

第一,不可能每次都是題目自擬吧,看題目想作文。

第二,沒事找一點散文多看看,看得多自然寫得好,這個平時不覺得,考試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第三,構思一定要巧一點,有的時候寫作文不要把自己當『人』看,人人都把自己當人看,寫出來就都差不多,根據需要,從擬人的角度去看問題,把自己當作是一件相關的物品,當作是自然,當成一種思想,盡量不要讓人看了這篇文章覺得這是乙個人在做一件事。

第四,既然不寫這些,可以寫寫歷史,寫寫你的思想(比如從無字碑開頭,抨擊根深蒂固的的男女不平等思想),寫寫你的感覺(陽春白雪,古道人家,寫得美美的一般最能忽悠老師)

作文基本靠吹,真情實感也要吹的夠美才好看。

高中800字作文怎麼寫,有什麼技巧麼?

5樓:百度使用者

怎樣可以寫出一篇好的初中語文作文?這有什麼技巧嗎?

初中語文作文佔整個考試分數很大的比例,但是很多的學生在面對初中語文作文的時候不知道應該如何進行創作,其實寫作是有一定的技巧的,使用這些技巧之後,對於寫作文就會非常的容易了,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有什麼寫作技巧吧!

開頭素材

開頭好文章離不開乙個好開頭,這決定讀者能否繼續讀下去,乙個好的開頭可以為你的作文增加一定的色彩,可以吸引讀者的眼光,作文常見的開頭有很多種,現在我們來看一下常見的幾種!

開門見山

這種方式直接開始寫題,闡述自己的觀點等等,這種方式可以直接的引起下文,一般來說職責方式開頭是比較常見的,所以作為並不會太好,如果寫記述文的話最好使用其他的方式,如果沒有完全了解其他的寫作技巧的話,最好還是使用這種方式.

懸念這種方式是在作文的開頭提出疑問,然後引起作者的好奇,想要了解一下的內容,這種方式可以讓讀者帶著好奇繼續往下讀,比如,上個星期,我們高中年級發生了一件'大事情'乙個女生特然的哭泣,而老師卻在講台上笑,以至於最後我們全班同學都在笑,這樣設計乙個懸念,就會讓讀者很好奇發生了什麼事情.

情感這種方式就是描述出乙個環境,然後代入乙個故事,這種方式開頭一般使用記述文,在故事的中間或者結尾合適的位置加上'於是出現了本文開頭的內容'這種方式其實和懸念的方式有一定的關係,讓人產生一定的好奇感,比如,乙個男孩正在哭泣,旁邊他的母親正在呵斥他,那個男孩就是我,這件事請是從..........

修辭排比

這種方式需要在開頭的時候使用幾個修辭排比句子,把文章的中心表達出來,它的特點就是可以將幾個中心句排比起來,但是一般不要太長.

寫作訣竅

景物這種方式開頭使用自然的景物描述,然後製作出乙個氛圍,一般使用於某一種特定的環境之下,但是需要靈活的使用,這種方式要求很高,一般不熟練的同學不建議使用.

以上就是初中語文作文常見的幾種開頭的方式,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使用,才可以為自己的作文增添幾分色彩.

6樓:不懂先生

1.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密鑰匙。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

2.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我們強調既要多讀,又要選擇地讀,更要讀進去,理解所讀文章的結構技藝,語言特點」等。

我讀書、學習、積累知識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這裡說的快速閱讀不是簡單地閱讀速度快,跟略讀、跳讀掃讀等有著本質的區別。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

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掌握速讀記憶之後,可以把閱讀效率提高很多倍,無論是閱讀素材積累還是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的,特別是對於時間緊張的高中生來說,非常有必要練習提高一下。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我自己用的是這個。

閱讀對於乙個人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中學生,加強課外閱讀,是非常必要的,閱讀從大的作用來說,滋養著人的心田,提高自我修養,養成讀書的好習慣,終生收益,從小的方面來說,中學生閱讀可以增加知識面,提高語文素養,尤其對於寫作有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3.常練筆。經常練筆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關鍵。要想入作文的大門,並求得不斷進步,更重要的是多練。

諺語說的好:「文章讀十篇,不如寫一篇。」這就道出了作文實踐出真知的道理。

寫日記是一種有效的練筆方式,天天堅持寫日記,以後作文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高中寒假作文寫什麼內容好?已經編完三篇,實在編不下去了(>﹏<)要切合實際!!! 50

7樓:等待與沉淪

可以按照自己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寫,也可以寫令你記憶深刻的作文,同時也可以寫你回憶小時候的快樂時光,也可以寫你深有感觸的事情

8樓:

去附近書店找幾本作文,看到好的拍下來回去抄

高中語文作文如何寫好?

9樓:繁星tel花海

作文選材,應圍繞以下五個方面進行: 1.選熟悉的材料 熟悉的材料,就是作者本人知道得很清楚,又有很深感受的材料。

材料熟悉,才能得以充分運用,駕輕就熟,使你得心應手。如果情況不熟,實質內容不清,怎麼說給人家聽呢?這樣的材料,即使生硬地拿來用在你的文章裡,也不會收到好的效果一一會顯得機械、不連貫。

這個問題容易理解,大家當然不願那麼做。

一、作文要學會積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古人這些總結,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積累」在寫作中的重要性。「平時靠積累,考場憑發揮」,這是考場學子的共同體會。 (一)語言方面要建立「語彙庫」。

語彙是文章的細胞。廣義的語彙,不僅指詞、短語的總匯,還包括句子、句群。建立「語彙庫」途徑有二:

第一是閱讀。平時要廣泛閱讀書籍、報刊,並做好讀書筆記,把一些優美的詞語、句子、語段摘錄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製作讀書卡片上。第二是生活。

平時要捕捉大眾口語中鮮活的語言,並把這些語言記在隨身帶的小本子或卡片上,這樣日積月累、集腋成裘,說話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會妙筆生花。 (二)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

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抄襲。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積累素材。平時有條件的可帶著攝像機、錄音機、深入觀察生活、積極參與生活,並與寫生、、寫日記、寫觀察筆記等形式,及時記錄家庭生活、校園生活、社會生活中的見聞。

記錄時要抓住細節,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徵。這 樣,寫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三)要加強思想方面的積累。

觀點是文章的靈魂。文章中心不明確,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說明作者思想膚淺。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庫」。

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多乙份思考,多乙份收穫。

」平時要深入思考,遇事多問問「為什麼」、「是什麼」、「怎麼樣」。這樣就能透過現象看本質。還要隨時把思維的「火花」、思索的結論記錄下來。

第二要輯錄,也就是要摘錄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總之,作文要加強積累,建立好「語彙庫」、「素材庫」、「思想庫」這三大寫作倉庫,並要定期盤點、整理、分門別類,且要不斷充實、擴容。

二、寫好作文先學會觀察 魯迅先生在回答文學青年「如何才能寫出好文章」的問題時強調了兩點:一是多看,二是多練。這裡的「多看」即指多觀察。

這就說明:要寫好文章,要掌握嫻熟的文章寫作手法,就要多觀察,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課外輔導學習,可以搜下看那個排名高

高中寫什麼作文?

高中語文作文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12樓:水蓮仙

1.審題( 審題就是分析題目,弄清題目的含義要求,由此決定作文的體裁、選材範圍、中心思想和寫作方法,這樣寫出的文章才會更切題)

2.確定中心(中心就是文章的主題,是統率全文的「靈魂」)3.選材(選擇哪些材料來表達中心,就是選材)4.結構(所謂結構就是謀篇布局的手段,是組織、運用材料、反映思想的方法)

5.開頭,結尾,過渡和照應(開頭結尾寫好了,整篇文章也會增色不少呢)

書法國展作品一般寫什麼內容比較好

涵妞無敵 對於書法國展作品來說,一般寫什麼內容也是根據自己喜好來的,畢竟每乙個人的想法不同。如果是以我個人的觀點,覺得寫那些比較有代表性的古詩,或者是寫一些比較有意境的東西以及寫一些比較勵志方面的應該是比較好的。但其實對於書法國展來說,大家除了要注意所寫的內容之外,還有很多細節方面是需要注意的。書法...

請問25歲左右 用什么品牌的產品比較好啊

用橄欖精華油條理肌膚.給你乙個不錯的護膚品免費申請位址,適合各類肌膚,我用很和好的,還可以積金幣,的好禮.美麗也可以很簡單,只用三個步驟 1我先用滋養皂洗臉,感覺乾淨還不緊繃.2用一包浸透一片紙 敷臉10分鐘 3用一滴橄欖精華油按壓整個臉 3個步驟後,啊 你的臉會煥然一新 水水,滑滑的,愛不拭手 你...

高考應該寫什麼型別的作文比較好,高考寫作文什麼文體較好?

恩。議 最穩當。材料 議論性散文精選之 陶淵明 1.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中國的文人裡,又有誰能將心澄淨到如此境界,以至於只剩下南山之菊?陶淵明選擇了歸隱之路。這一路走得瀟灑,走得清明。然而,陶潛除了飲酒採菊之外,還做了些什麼?這或許連他自己都無法回答。歸隱之路為中國無數文人選擇,但正如餘秋雨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