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獨懸掛更重要還是電子穩定系統重要

時間 2022-10-30 11:10:20

1樓:舞心鳶**

四輪獨立懸掛屬於車身骨架屬於最重要和最基本的,而電子穩定系統屬於輔助系統,孰輕孰重知道了吧?四輪獨立懸掛就是有舒適性,電子穩定系統就是安全效能好點,電子系統如果是esp的話就還行其它的話沒必要,都是花架子!毫無疑問選擇四輪獨立懸掛

2樓:默默

當然是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好用哦

汽車,獨立懸掛和esp到底哪個更重要

3樓:花都北汽汽修

esp在關鍵時刻能救你一命。而懸掛的影響只是在平時駕駛會提現出來,但是懸掛也是因車而異,同一款車,不一定說獨立的就好。

esp和獨立懸掛哪個重要

4樓:汽車維修高階技師

回答這個問題,真是有點難度,車身電子穩定系統簡稱為esp,是一項主動安全配置,作用是可以修正車輛緊急避讓時出現的側滑現象,提高車輛的安全效能。而獨立懸架呢,對提高車輛操控性和舒適性方面會有幫助。如果非要二選一的話,還是選擇esp吧。

5樓:匿名使用者

esp 重要 獨立懸掛是舒適用的 esp安全用的

獨立懸掛和esp重要嗎

6樓:邯鄲北方汽修

當然了,一般買車的時候這兩個功能是有**去別的,請採納!

汽車是獨立懸架好,還是獨立懸掛好

7樓:領游

說到一輛汽車的乘坐舒適型,那就必須得說一下汽車的懸架,可能大家對懸架還比較陌生,它是連線車輪和車身的乙個關鍵部件。打個比方說,車輪是腳掌,懸架就是小腿。

前後獨立懸掛對車的操控性重要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懸掛的分類

(l)非獨立式懸掛:兩側車輪安裝於一根整體式車橋上,車橋通過懸掛與車架相連。這種懸掛結構簡單,傳力可靠,但兩輪受衝擊震動時互相影響。

而且由於非懸掛質量較重,懸掛的緩衝效能較差,行駛時汽車振動,衝擊較大。該懸掛一般多用於載重汽車、普通客車和一些其他車輛上。

(2)獨立式懸掛:每個車輪單獨通過一套懸掛安裝於車身或者車橋上,車橋採用斷開式,中間一段固定於車架或者車身上;此種懸掛兩邊車輪受衝擊時互不影響,而且由於非懸掛質量較經;緩衝與減震能力很強,乘坐舒適。各項指標都優於非獨立式懸掛,但該懸掛結構複雜,而且還會便驅動橋、轉向系變得複雜起來。

採用此種懸掛的有下面兩大類車輛。

①轎車、客車及載人車輛。可明顯提高乘坐舒適性,並且在高速行駛時提高汽車的行駛穩定性。

②越野車輛、軍用車輛和礦山車輛。在壞路和無路的情說下,可保證全部車輪與地面的接觸,提高汽車的行駛穩定性和附著性,發揮汽車的行駛速度。

2.彈性元件的種類

(1)鋼板彈簧:由多片不等長和不等曲率汽車懸架那種比較好的鋼板疊合而成。安裝好後兩端自然向上彎曲。

鋼板彈簧除具有緩衝作用外,還有一定的減震作用,縱向布置時還具有導向傳力的作用,非獨立懸掛大多採用鋼板彈簧做彈性元件,可省去導向裝置和減震器,結構簡單。

(2)螺旋彈簧:只具備緩衝作用,多用於轎車獨立懸掛裝置。由於沒有減震和傳力的功能,還必須設有專門的減震器和導向裝置。

(3)油氣彈簧:以氣體作為彈性介質,液體作為傳力介質,它不但具有良好的緩衝能力,還具有減震作用,同時還可調節車架的高度,適用於重型車輛和大客車使用。

(4)扭杆彈簧;將用彈簧杆做成的扭杆一端固定於車架,另一端通過擺臂與車輪相連,利用車輪跳動時扭杆的扭轉變形起到緩衝作用,適合於獨立懸掛使用。

3、減震器

多採用筒式減震器,利用油液在小孔內的節流作用來消耗振動能量。減震器的上端與車身或者車架相連,下端與車橋相連。多數為壓縮和伸張行程都能起作用的雙作用減震器,

4、導向裝置

獨立懸掛上的彈性元件,大多只能傳遞垂直載荷而不能傳遞縱向力和橫向力,必須另設導向裝置。如上、下擺臂和縱向、橫向穩定器等。

5、非獨立懸掛與獨立懸掛

一般來說,汽車的懸掛系統分為非獨立懸掛和獨立懸掛兩種,非獨立懸掛的車輪裝在一根整體車軸的兩端,當一邊車輪跳動時,另一側車輪也相應跳動,使整個車身振動或傾斜;獨立懸掛的車軸分成兩段,每只車輪由螺旋彈簧獨立安裝在車架下面,當一邊車輪發生跳動時,另一邊車輪不受影響,兩邊的車輪可以獨立運動,提高了汽車的平穩性和舒適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獨立懸掛的好處就是在顛簸裡面和彎路的路面行駛時候車身的穩定性能會好一些。還有就是顛簸裡面減震的效果好一些其他沒有什麼。希望可以幫助帶您!

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獨立懸架與非獨立懸架相比的優缺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式用於轎車等小型車優點是乘坐舒適但不能載過重的負荷

非獨立式用於卡車等大型車優缺點與獨立式相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懸架技術含量高點!~

汽車獨立懸掛有什麼優缺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是穩定性,安全性提高。

懸掛是懸掛式車架(或承載式車身)與車橋(或車輪)之間的一切傳力裝置的總稱,簡單說來,汽車懸掛包括彈性元件、減振器和傳力裝置等三部分,分別起緩衝、減振和受力傳遞的作用。

2.  懸掛根據結構可分為:非獨立懸掛和獨立懸掛。

3.  獨立式懸掛:獨立懸掛的車軸分成兩段,每只車輪用螺旋彈簧獨立地安裝在車架下面,這樣當一邊車輪發生跳動時,另一邊車輪不受波及,車身的震動大為減少,汽車舒適性也得以很大的提公升,尤其在高速路面行駛時,它還可提高汽車的行駛穩定性。

不過,這種懸掛構造較複雜,承載力小,還會連帶使汽車的驅動系統、轉向系統變得複雜起來。目前大多數轎車的前後懸掛都採用了獨立懸掛的形式,並已成為一種發展趨勢。

3.  非獨立式懸掛:將非獨立懸掛的車輪裝在一根整體車軸的兩端,這樣當一邊車輪運轉跳動時,就會影響另一側車輪也作出相應的跳動,使整個車身振動或傾斜。

採取這種懸掛系統的汽車一般平穩性和舒適性較差,但由於其構造較簡單,承載力大,該懸掛多用於載重汽車、普通客車和一些其他特種車輛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懸掛是懸掛式車架(或承載式車身)與車橋(或車輪)之間的一切傳力裝置的總稱

簡單說來,汽車懸掛包括彈性元件、減振器和傳力裝置等三部分,分別起緩衝、減振和受力傳遞的作用。

懸掛根據結構可分為:非獨立懸掛和獨立懸掛

(1)非獨立式懸掛:將非獨立懸掛的車輪裝在一根整體車軸的兩端,這樣當一邊車輪運轉跳動時,就會影響另一側車輪也作出相應的跳動,使整個車身振動或傾斜。採取這種懸掛系統的汽車一般平穩性和舒適性較差,但由於其構造較簡單,承載力大,該懸掛多用於載重汽車、普通客車和一些其他特種車輛上。

(2)獨立式懸掛:獨立懸掛的車軸分成兩段,每只車輪用螺旋彈簧獨立地安裝在車架下面,這樣當一邊車輪發生跳動時,另一邊車輪不受波及,車身的震動大為減少,汽車舒適性也得以很大的提公升,尤其在高速路面行駛時,它還可提高汽車的行駛穩定性。不過,這種懸掛構造較複雜,承載力小,還會連帶使汽車的驅動系統、轉向系統變得複雜起來。

目前大多數轎車的前後懸掛都採用了獨立懸掛的形式,並已成為一種發展趨勢。 獨立懸掛按照結構形式又可分為橫臂式、縱臂式和麥弗遜式等等

我們常見轎車的前懸掛一般為麥弗遜(macphersan)式懸掛。麥弗遜式是當今最為流行的獨立懸掛之一,一般用於轎車的前輪。簡單地說,麥弗遜式懸掛的主要結構即是由螺旋彈簧加上減震器組成,減震器可以避免螺旋彈簧受力時向前、後、左、右偏移的現象,限制彈簧只能作上下方向的振動,並可以用減震器的行程長短及鬆緊,來設定懸掛的軟硬及效能。

雖然麥弗遜式懸掛在行車舒適性上的表現令人滿意,其結構體積不大,可有效擴大車內乘坐空間,但也由於其構造為直筒式,對左右方向的衝擊缺乏阻擋力,抗剎車點頭作用較差。

四連桿前懸掛系統

全新的4連桿前懸掛系統多用於豪華轎車,它通過運動學原理巧妙地將牽引力、制動力和轉向力分離,同時賦予車輛精確的轉向控制。4連桿式懸掛系統在奧迪a4、a6以及中華轎車上都可以看到。

現代的汽車越來越注重乘坐的舒適性,以致消費者往往將車的舒適性列為購買的乙個重要衡量標準。事實上,汽車乘坐的舒適性除了座椅的柔軟程度、支撐力等因素外,關係最大的就是汽車的懸掛系統,它還是車架與車軸之間連線的傳力機件,對其他效能諸如行駛的安全性、通過性、穩定性以及附著效能都有重大影響...... - - 請採納謝謝...

談戀愛是喜歡更重要還是合適更重要?

談戀愛,合適很重要,但是喜歡就更為重要。因為愛情是發自內心的,是兩情相悅的,是心與心之間的交流,雙方能暢所欲言。毫無隔閡,就好比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如果僅僅是因為金錢利益,那種愛就是變質的。愛乙個是甜蜜的,被人愛那是幸福的。談戀愛當然是合適更重要啊,因為談戀愛如果不合適,最後都會分手啊,...

對女生來說,是身材更重要還是長相更重要

其實身材和長相都不重要,重要是會扮,如果我是爺們我就喜歡有個性的,所以我常常把自己弄成像爺們一樣,認為半男不女才有個性 哈哈 最愛藥師兜 對,那都只是外表,最重要的是要心好,夠善良不是嗎?對於女生來說我會選擇外表和身材都好,很貪對吧?這是任何一個女生想要的呀,如果我是一個好男生,我會選擇她的身體好,...

對男人來說,究竟是事業更重要還是愛情更重要

浪子菜刀90捍 沒有事業 愛情就不會幸福,愛情不能當飯吃!但堅貞的愛情能夠推動你成就一番事業,到達幸福 元元 肯定是事業重要啊 這個世界裡一定要做個現實的人 有事業有錢 什麼女人找不到 不要說我說的太偏激 世界就是這樣現實 歧冬亦 對自己真心最重要 男人沒有事業沒用 只有愛情更沒用 對自己真心 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