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線與本科線一樣嗎

時間 2022-10-23 17:35:39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1、第一批錄取院校的控制分數線,又叫重點線由於第一批錄取主要是全國重點大學,因此其錄取控制分數線,又叫重點線。根據規定,按計畫招生數與考生數的比例1∶12來確定。分數線的劃分是按文、理、外語三類分別劃分的,考慮到志願兼報等因素,因此分數線確定時並不是機械進行的,而要考慮各種因素的作用。

2、第二批錄取院校的控制分數線,又稱本科線第二批錄取院校主要是一般本科院校,因此劃定的控制分數線又叫本科線,本科線一般按略多於計畫招生數來確定,其計算辦法是包括第一批的餘數在內從第一批控制分數線往下測,直到人數比第二批計畫招生數有一定餘量時,這個分數就是控制分數線。總的原則是同樣要考慮到不同科類志願的兼報等因素。

第三批錄取院校主要是專科院校,本科院校的專科類專業以及專科類高職專業。其錄取分數控制線就是前面提到的錄取的底線,也叫最低控制分數線。

2樓:桌球跳豆

各批錄取院校都有各自的控制分數線。控制分數線是由各省(自治區、市)招生委員會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身體健康狀況檢查合格的考生中,根據本省(自治區、市)考生文化考試成績,按略多於某批院校計畫錄取總數劃定的乙個「分數」。

1.提前錄取院校的控制分數線

招生的院校及招生人數都比較少,主要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的學校及專業,其中有本科也有專科,按計畫招生數與報考人數的一定比例確定分數。有的院校專業上線人數錄取不滿的,可適當降低分數要求錄取。由於這部分人數比較少,有時不在社會上公布分數線。

2.第一批錄取院校的控制分數線,又叫重點線

由於第一批錄取主要是全國重點大學,因此其錄取控制分數線,又叫重點線。根據規定,按計畫招生數與考生數的比例1∶12來確定。分數線的劃分是按文、理、外語三類分別劃分的,考慮到志願兼報等因素,因此分數線確定時並不是機械進行的,而要考慮各種因素的作用。

3.第二批錄取院校的控制分數線,又稱本科線

第二批錄取院校主要是一般本科院校,因此劃定的控制分數線又叫本科線,本科線一般按略多於計畫招生數來確定,其計算辦法是包括第一批的餘數在內從第一批控制分數線往下測,

直到人數比第二批計畫招生數有一定餘量時,這個分數就是控制分數線。總的原則是同樣要考慮到不同科類志願的兼報等因素。

4.第三批錄取院校主要是專科院校,本科院校的專科類專業以及專科類高職專業。其錄取分數控制線就是前面提到的錄取的底線,也叫最低控制分數線。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一樣的。理科重點線一般高出本科線50-60分文科高出40-50分

4樓:

不一樣,重點線高於本科線

5樓:無軌de列車

不一樣。

本科分一本和二本。

一本是重點,二本是非重點院校

自考本科與大學本科一樣嗎, 大學本科包括自考本科嗎

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全日制大學本科是屬於國家認可的第一學歷,自考學歷屬於國家認可的第二學歷。如果第一學歷沒有,那也沒得辦法,那你就只能選擇第二學歷。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國家就不會說你是假的,用的時候都一樣,除非企業硬性要求你。 接下來咋辦呢 基本上是一樣的的。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

專公升本和本科一樣嗎,專公升本和本科有區別嗎

不一樣。專公升本指的是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本科是包含專公升本的,專公升本是本科的一種學歷形式。專公升本的起點是專科,本科的起點可以是高中或其他等同於高中的學歷。專公升本和本科是不一樣的。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

請問職業本科和普通本科一樣嗎,職業本科和普通本科畢業證一樣嗎? 5

devil小豬蹄子 職業本科和普通本科是有區別的,因為他們招生的時候生源是不一樣的 職業本科和普通本科是有區別的職業本科。屬於技術性強的專業本科。普通本科沒有範圍沒有方向就屬於本科。 前曼嵐 應該是不一樣的,普通本科是常規學校 修剪荒蕪 一樣的。只要考不上一流大學再怎麼說都沒有分別。 析偲 學歷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