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開展高中生物興趣活動小組的活動專案

時間 2022-10-16 00:45:24

1樓:職業友人

製作草履蟲裝片,並在鏡下觀察草履蟲形態結構、運動及攝食狀態。

這是比較初級的生物學實驗,操作比較簡單,集實驗操作、實驗觀察於一體的小型綜合性實驗,趣味性較強,耗時少,有能夠初步鍛鍊學生的實驗操作技術、初步培養學生的實驗能力,易於激發學生對於生物學的興趣。

實驗材料和裝置:

大草履蟲培養液、顯微鏡、鑷子、載玻片、蓋玻片、滴管、洋紅粉末、棉花。

實驗步驟:

1、草履蟲臨時裝片的製備

為限制草履蟲的迅速游動以便觀察,先將少許棉花纖維撕松放在載玻片中部,再用滴管吸取草履蟲培養液滴1滴在棉花纖維之間,蓋上蓋玻片,在低倍鏡下觀察。如果草履蟲游動仍很快,則用吸水紙在蓋玻片的一側吸去部分水(注意不要吸乾),再進行觀察。

2、觀察形態結構

在低倍鏡下,將光線適當調暗點,使草履蟲與背景之間有足夠的明暗反差。觀察草履蟲的形態,注意體形、體表纖毛、口溝及食物泡、伸縮泡的位置和形態。

3、食物泡的形成及變化

取一滴草履蟲培養液於另一載玻片**,用牙籤蘸取少許洋紅粉末摻入草履蟲液滴中,混勻,再加少量棉花纖維並加蓋玻片。立即在低倍鏡下尋找一被棉花纖維阻攔而不易游動,但口溝未受壓迫的草履蟲,轉高倍鏡仔細觀察食物泡的形成,其大小的變化及在蟲體內環流的過程。

不知道這樣的回答可不可以,有問題的話,歡迎追問。

2樓:人比黃花瘦半斤

做鮮花保鮮實驗,嘗試用蘿蔔、蔥頭、清水等培養比較保鮮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尿糖的檢測;

分離規律模擬實驗;

製作細胞模型;

泡菜製作;

腐乳製作;

池塘中浮游生物的觀察;

生物科普知識講座或小競賽等

如何提高高中學生學習生物學的興趣學期計畫學期計畫

4樓:晴天co178家電

要引發學生的興趣,就要在學生的心理上造成一種期待的情境,使他們

帶著一種高漲的激動的情緒從事學習和思考.

求作業答案:某校生物興趣小組在探

5樓:匿名使用者

(2)水對種子的萌發有影響

(3)飽滿的大豆種子各20粒 e c

高中生物口訣,求高中生物記憶口訣

有中生無為顯性,無中生有為隱性,隱性遺傳看女病 判斷遺傳病 求高中生物記憶口訣 高中生物遺傳規律的口訣 伴x隱性遺傳病 母患子必患,子常父必常 父常女必常,女患父必患 伴y染色體遺傳 伴y遺傳男非女,顯隱不分亦易察。常染色體遺傳口決 低隱無生有為常,高顯有生無交叉。1 粗判顯隱性 根據遺傳病的發病特...

高中生物題 詳細過程,高中生物題,求詳解。

選c.先解釋一下,能穩定遺傳的意思就是純合體。因為兩者都是bb,所以只要考慮a,a。所以,純合的比例的計算方法如下 aa 2 3 aa 1 3 aa 2 3 2 3 2 3 1 2 2 9 2 3 1 3 1 2 1 9 aa 1 3 2 3 1 3 1 2 1 9 1 3 1 3 1 9所以2 9...

高中生物問題,酶的高中生物問題

問題太多了 建議分成30個問 或者提高分 酶的高中生物問題 艾康生物 您好!1.變藍,因為影響酶催化作用有溫度,ph值,底物濃度,酶濃度,在o度時酶酶活化,因此不水解澱粉。2.唾液澱粉酶具有催化水解作用,水解澱粉,無法與碘液發生反應。 井冰雙牽藏 答案是 c。a肯定是不對的 b錯,如果適當降溫,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