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哲學的方法分析追星現象,用馬克思主義原理看追星現象

時間 2022-10-15 17:3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心靈上的一種慰藉 追尋自我精神上的解放每個人心中都有理想 有對美好事物嚮往的成分 而明星就恰好把這種希望具象化

追星的人也就恰巧利用這來成為靠近或實現自我內心的方式 換句話說也可以理解為是麻痺理性 尋求幻想的方式

追星不過是主體去尋求理想化客體的乙個具體表現形式而理想又可以稱為慾望的一種形式 慾望是具有普遍性的 所以追星的普遍性就可以解釋了

2樓:

其一:盲從心理,盲目的追逐,害怕自己跟不上大眾的腳步,被世俗遺棄,這是一種世俗的觀念。

其二:精神支柱或稱精神安慰,在偶像的身上可以找到自己的某些影子,或形象,或性格。其追逐最本身的目的是為了尋找自信與精神上的安慰,冥冥中增加自己對自我的認同感。

3樓:

社會是發展的進步的,追求和促進發展。但是發展必須是推動歷史前進的對社會氣促進作用的,追星是現在社會普遍乙個潮流,但他和歷史社會無關,只是盲目的出於個人喜好。

4樓:神劍白玉京

哲學家用「偶像崇拜」一詞來否認佛教思想,可以去了解一下。

用馬克思主義原理看追星現象

5樓:利秀豔

也許馬克思主義中,只有市場商品價值部分可以用來解釋追星現象的原理。

是商品的需求特徵和數量稀缺性的矛盾關係。

6樓:不厭倦等待的等待

一、追星現象產生的原因

馬克思主義認為內外因在事物發展中同時存在。內因和外因是唯物辯證法關於事物發展原因和動力**的範疇。內因是事物變化發展的內在原因,即內部矛盾。

外因是事物變化發展的外部原因,即一事物與他事物的互相聯絡、互相作用。事物的產生、發展、滅亡,都是內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結果。由於它們在事物發展過程中的地位不同,因而所起的作用也不同。

第一,社會原因:隨著開放社會的逐漸成形,人們社會價值觀的逐漸轉變,人們的崇拜偶像也從政治型、道德型、神聖型向成就型、生活型、個性型方向轉變。網際網路的普及,大眾傳媒以及大眾文化的迅速發展又使得青春偶像的出鏡率增高。

於是那些氣質迷人、富有情趣又有所成就的明星受到當今青年的青睞。

第二,家庭原因:很多家長並沒有意識到追星行為的孩子的影響,他們認為這只是孩子用於消磨時間的行為,不知道沉迷於追星對自己子女的學習和生活都

有一定的負面影響。有些家長甚至一味地縱容孩子的行為,對於他們零花錢的去向不聞不問,使得他們不斷把精神、時間和金錢投入到追星行為中。

「追星」(沉迷網路)現象的哲學思考

7樓:斂lian翼

「追星」從「原型」的角度來看,是從原始神話而起的一種神化和被仰慕的心理需求!

8樓:天天楓葉

還是不應該追星,應當有自己的主見

如何從心理學角度分析追星這種行為

9樓:鎖鎖丶無敵丶

馬克思列寧主義教導我們說,凡事都要看兩面性,好的壞的。

追星也是一樣,如果追的得當,那就是偶像作用,比如追追周潤發,劉德華,知道偶像們經歷曾經的苦日子,看看現在的人品正,是非常好的!

反之,如果追不得當,不太理智,那就很不好了。

其一:盲從心理,盲目的追逐,害怕自己跟不上大眾的腳步,被世俗遺棄,這是一種世俗的觀念。

其二:精神支柱或稱精神安慰,在偶像的身上可以找到自己的某些影子,或形象,或性格。其追逐最本身的目的是為了尋找自信與精神上的安慰,冥冥中增加自己對自我的認同感。

10樓:充電時刻準備

心理有問題的前兆,不想生活於現實中,幻想中的世界與現實分不清,慢慢就會幻想自己已成為明星圈一員,為星而活著,然後就病入膏肓,徹底毀掉自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瞎了眼唄,現實生活中多少帥男俊女,不去談,追什麼屁星啊

12樓:北方天空下的狗

說白了就是追求美好的東西,還有美好的事物,呵呵,

追星的本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哲學唯物論認為物質決定意識,意識對物質具有能動的反作用。正確的意識對物質的發展具有能動的促進作用,而錯誤的意識則阻礙事物的發展。追星作為一種行為無可厚非,但是過度的追星則是一種錯誤的意識行為,不利於自身的健康成長和發展,我們應該樹立正確積極的意識,提高自我的價值和對客觀世界的認識,把握事物發展的基本規律,以進一步的改造客觀世界,建造和諧社會。

我看"追星"現象的道理論據

14樓:毛主義之歌

我看追星現象

在這個高速發展的21世紀,追星已成為一種流行的時尚,各個年齡段的人們有著自己不同追求的明星,人們茶餘飯後經常談到的都是關於明星們的種種事件,自己的衣著服飾、行為舉動都效仿著自己的明星,甚至有些人為了自己的明星連尊嚴都可以不要!可見,追星這一現象在社會中是很普遍的,那麼怎樣追星才會有更好的結果?

盲目地追星最終會有意想不到的糟糕結果。28歲的蘭州女子楊麗娟苦追偶像劉德華13年,致使傾家蕩產,父親為圓女兒心願竟賣房籌款。然而,這位終於見到了偶像劉德華並合影的女粉絲仍不滿意,其父也因為劉德華沒有安排足夠多的時間與女兒私下會面而跳河身亡。

楊父在遺書中寫道:我們孩子為能見你一面作出了驚天動地的犧牲,已經付出了13年的青春代價,幾乎把命都搭上了。父母為孩子實現見你這麼個小小的願望也已經債台高築..

在遺書中,楊父講述了13年來女兒為見劉德華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的代價,他想以死來傾訴女兒13年來的苦心,並希望香港**能夠幫他照顧楊麗娟和她的母親。楊麗娟的後果告訴我們,盲目追星到最後只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我們不要在崇拜中迷失自我,即使追星也可以從中學到對自己有益的東西。美國**的柯林頓,也是少年時受到政治明星肯迪尼的感召,而立志像甘迺迪那樣去當美國**的。柯林頓出身貧寒,是從美國偏遠小州阿肯色州走向白宮的。

小時候的柯林頓原想將來當一名醫生、記者或做乙個**家。然而2023年的夏天,一次機會,讓他目睹了當時國際**明星美國**甘迺迪的風采,並為之傾倒。當**甘迺迪握住這位阿肯色州小男孩雙手的時候,他並不知自己的明星風采影響了柯林頓的一生,美國**成了柯林頓人生的目標。

那年柯林頓才17歲。他從華盛頓一回到故鄉阿肯色州,見到他母親第一件事就是打一包,拿出他和**握手的**讓母親看。他母親說:

我看懂了他的表情,他的心思,我知道他日後要幹什麼。於是,柯林頓拒絕了路易斯安那州提供的**學院獎學金(儘管他有出色的**才能)。他千里迢迢來到華盛大頓特區喬治城大學。

20年後,他終於走入了白宮,成為他少年時代就夢寐以求的那顆星美利堅合眾國**。柯林頓的事例告訴我們不要盲目地追星,要把自己的明星當作自己的榜樣、目標,向著這個目標努力前進!

盲目追星既不是信仰,也不是目標,而是一種虛無縹緲的東西,最容易使人迷失自我。我們不要在崇拜中迷失自我,要為自己樹立乙個明確的目標,把它當作自己的明星去追逐,去奮鬥達到。

我看追星這一現象,不能盲目追星,而應該樹立明確的目標,不在崇拜中迷失自我 。這樣的追星才是有益的!

用哲學原理分析一社會現象

63後囚籠 500字我就不寫了.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社會意識反映社會形態.自己去想. 00世界 社會現象 眾志成城抗震 5.12 體現的哲學觀點 1 事物是普遍聯絡的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乃至國際社會 2 規律是客觀的,具有不可抗拒性,但是,人們可以發揮主觀能動性認識和利用規律,從而造福社會或者減...

求用大學馬克思哲學理論解釋社會現象寫不出來就會掛科謝謝各位了啊

回答記憶 馬克思主義哲學的核心思想是對立統一思想。對立統一論 即矛盾論或稱陰陽論 是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精華,也是中國古典哲學思想的精華。馬克思的最大貢獻,綜觀其著作,應該在他發展了前人 如黑格爾等人 的對立統一觀。可惜的是,他應用對立統一觀來解釋社會並不那麼成功。也是他那個時代的知識侷限,這是不可避免...

用馬克思原理來分析當今熱點問題,用馬克思原理來分析當今熱點問題1500字

可以少一點麼?這個吧!1.認識論中提到,一切從實際出發,把尊重客觀規律和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結合起來體現了以人為為的科學發展觀的科學性 人們對事物的認識是在實踐的基礎上不斷深入的過程 社會意識對社會存在具有反作用,堅持正確的價值取向.把每條原理再詳細發揮下 科學發展觀與唯物辯證法 科學發展觀是辯證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