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mba跟專業有要求嗎,考mba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9-23 09:55:08

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沒有,只要滿足報考mba的報考條件即可,

mba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4. 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此外,各校還可能在教育部門規定的mba報考條件基礎上制定本校的報考條件。比如清華大學,對大專畢業生考生,要求有突出的工作業績(相關證明、業績報告),或者有達到學士學位水平的,與工商管理專業相關的** (1萬字以上);須通過國家大學英語cet四級考試。

所以,在報考某個學校以前要弄清楚它的附加條件。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2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計算方法:從畢業到mba入學時間截止滿三年)。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計算方法:從畢業到mba入學時間截止滿二年)。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計算方法:從畢業到mba入學時間截止滿五年)。

注:國家聯考時間是當年12月份,入學是次年9月份左右專業一般不需要看的,在mba面試時,可能會需要了解你的學歷。

3樓:一壺烈酒與一段故事

沒有 但要求三年工作經驗

4樓:

沒要求,但是其他方面要求你是否滿足:

根據教育部門的規定,報考mba的考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港澳台,外籍都可以報考;

學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大專畢業5年及以上;或本科畢業3年及以上;或碩士畢業2年及以上;

任何專業背景的考生都可以申請;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名校mba的報考條件,除了要具備符合基本的mba報考要求外,往往會有一些額外的附加條件,來鑑別申請的學生是否有更高的成長潛力。

1. 出色的申請資料:

在申請資料的審核上,知名院校往往要求更高,他們希望能看到您有比較成功的職業生涯;有短期、中期、和長期職業生涯規劃;特別是有明確的mba學習目標。

2. 必須參加mba提前面試:

mba商學院通過提前面試,更好的了解了mba申請者的職業背景及潛力,判斷他們是否具備乙個優秀mba候選人的品質。像交大、復旦這樣的名校mba面試成績往往都擁有是否錄取的「一票否決權」。

3. 一定的經濟實力:

mba一直被稱為「史上最貴的專業」。名校在職mba的2年半學費很快會突破40萬。但 從2023年度全球mba百強榜來看,名校mba的畢業生五年平均薪資一直持續**,名校mba的專案價值倍受用人單位的認可。

此外,也正是由於學費支付能力的差別,名校mba帶來的人脈價值也更高。

請問一下考mba有什麼專業限制嗎?

5樓:

這個問題涉及mba的報考條件呢~一般來說,工商管理碩士mba的報考條件是本科畢業的需要有3年及3年以上的工作經歷,專科畢業的需要有5年及5年以上的工作經歷;至於專業,mba原則上不侷限專業、各行各業的人才只要通過mba筆試和面試都會錄取,mba院校也希望人才濟濟、百花齊放。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各行各業都對管理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mba可以說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專業學位課程。無論是從獲取到的知識,結識的人脈,都對未來的職業發展有一定的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mba工商管理碩士,初試考管理類聯考綜合和英語二,12月統考,畢業的時候發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本科畢業3年,大專畢業5年可以報考。

管理類聯考200分 75初高中數學 60邏輯 65中文寫作

英語二完型10 閱讀40 新題型10 英譯漢15 小作文10 大作文15,mba有的學校有提前面試,你可以先參加提前面試,如果拿到不錯的成績,你的筆試壓力會小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限制,都可以報考。當時報的華傑mba這裡,情況好。

考mba需要什麼條件

8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都覺得會計這個職業不錯,但是不知道注會報考條件是什麼。那麼注會報考條件有哪些呢?

9樓:懂你

mba對考生的畢業時間和工作經驗有要求,到入學那時,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後有 3 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 5 年及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 2 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

需要參加12月底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國家統招統考,畢業之後可以拿到雙證【學歷證+學位證】,學信網終身可查。

就讀形式:嚴進寬出,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就讀方式,大部分的學員採用非全日制(在職)的就讀方式,不會耽誤上班的時間,上學期間達到學校規定的出勤率,參加答辯,都可以拿到學歷證,學分修滿可以拿到學位證。

10樓:艾蜜辰辰

工商管理碩士(mba)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mba報考條件如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

11樓:註冊會計師

報考cpa需要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12樓:成都坤則教育

詳細解釋mba報考條件

13樓:新與成教育平台

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簡稱mba,報考mba的條件比較多,基本條件包括1.本科或同等學歷畢業,3年以上管理工作經驗。

2.招收部分優秀專科畢業生,5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經驗,需補修相應學分。

對於不同的院校mba招生要求也有很大的區別,比如一些院校對於英語四六級有一些要求。

14樓:粉了個桃

專科需要五年的工作經驗

本科需要三年的工作經驗

或者可以試試免聯考mba

無需參加考試 只需要通過資質審核 即可入學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1.中國人民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已獲碩士和博士學位的人員只許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5.大學本科畢業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人員,已或碩士或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驗。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mba報考要求: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高職高專大專畢業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3.碩士或博士畢業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報考條件一般只要滿足大專畢業5年以上;本科畢業3年以上;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即可。報考條件中所要求工作經歷年限的計算,是指從畢業獲得證書(一般指每年的7月份,設為n)到被錄取到mba院校入學(一般指每年的9月份,設為m)的時間,數學表示式就是m-n≥3or5。

例如:參加2023年12月份的學歷、學位雙證全國聯考,則工齡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的8月31日,大專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畢業;本科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畢業;研究生需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畢業)。

17樓:泰祺教育

2023年10月起,報考17年mba需要參加12月底的管理類聯考統一考試;

自2023年10月10日起,2023年考研報名正式開始。從今年起,以往7月報名、10月考試的全國在職聯考取消。在職人員想讀研,需參加12月24日至25日舉行的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

在職和全日制聯考使用的是同一套試卷;

報考條件: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mba報考條件?

18樓:虠紘扌蛣袧剌

具體的話,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高職高專大專畢業5年以上;3.

碩士畢業2年以上。只要符合這三種情況都是可以報名的,想要有乙個好成績建議還是跟著輔導班的節奏進行學習,參考這個眾凱教育

1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mba報考條件:

1.中國人民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已獲碩士和博士學位的人員只許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5.大學本科畢業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人員,已或碩士或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驗。

考mba需要什麼條件 5

20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都覺得會計這個職業不錯,但是不知道注會報考條件是什麼。那麼注會報考條件有哪些呢?

21樓:高頓教育

申請條件:

工作經驗:據介紹,工商管理碩士是培養有工作經驗的白領,使他們能在畢業後成為職業經理人。

學位:申請人要具備大學學士學位。檢視具體mba報考條件

任何專業背景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請,在各行各業中都需要既有專業知識,又具有管理能力的人才;

大多數情況下美國學校的碩士要求申請人具有工作經驗,有些學校也錄取沒有工作經驗的學生。

2023年mba的報考條件如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報考mba的考生學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大專畢業5年及以上,(2023年報考mba來說,2023年9月1日前獲得學歷);

本科畢業3年及以上,(2023年報考mba來說,2023年9月1日前獲得學歷);

碩士(博士)畢業2年及以上,(2023年報考mba來說,2023年9月1日前獲得學歷);

4、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此外,各校還可能在教育部門規定的mba報考條件基礎 上制定本校的報考條件。如果你想參與mba的培訓,可聯絡高頓mba

在職MBA難考嗎?如何複習呢,在職MBA好考嗎?考了有什麼用呢?

mba考試時間在每年的12月底,我們的同學一般都是3月份開始準備的。首先確定好你的目標院校,目標院校確定好之後,先準備學校的mba提前面試環節,大概一周左右出成績,知道面試成績之後即可朝著你的目標分數去奮鬥,如果拿到擬錄取那麼你在當年的筆試中即可以國家線被學校錄取,這個對於考名校的人就很重要了。如果...

上海交大mba好考嗎,上海交大mba好考嗎 難度如何

復旦求是 你好是這樣的,交大mba難度還是相當大的,主要也是體現在交大mba的提前面試 正常批面試環節,因為交大明確規定,每個批次只給到1 3的同學是面試優秀,也就是其餘同學基本上都是附加分或者沒有附加分,如果面試拿到國家線擬錄取的話,筆試難度不大,但是如果拿到非國家線擬錄取的話,按照交大錄取原則是...

考MBA必須參加提前面試嗎,考MBA需要參加提前面試嗎?有什麼用?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2009年之前,許多有志於獲得深造機會,擁有豐富工作經驗和管理才能的人士,由於應試能力相對比較薄弱而被拒之門外。mba授的是面對實戰的 管理 而不是注重研究的 管理學 技巧和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