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所樹的文言文,描寫樹的文言文

時間 2022-09-21 21:45:10

1樓:寂寞~如歌

去,跑。(今)離開

亡:消失。(今)死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中的黃河是氣勢磅礴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滾滾黃水,九曲迴盪,一路奔湧,在晉陝峽谷驟然收束,水面由浩瀚的400公尺,轉眼間縮為50公尺,落差30公尺的夾岸深溝,疾流直下,濤走雲飛。

勢如巨湖,倒懸傾注,一瀉千里。

我心中的黃河偉大而堅強。他象徵著無數華夏英雄兒女,在惡勢力下從不低頭,為維護民族而作出貢獻和奮鬥。它在養育與保護中華民族的同時,還激發廣大中華兒女的民族自豪感與自信心,以英勇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祖國。

我們應以黃河為榜樣,像它一樣偉大堅強,像它一樣偉大堅強!

我心中的黃河是危機重重的。自古以來,黃河在為人類作出貢獻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災難。它已不知多少次給黃河流域一代的居民帶來洪災。

現在人類對生態環境的破壞,黃河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還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災難呢?這使我憂心重重。

總之,我心目中的黃河是美麗的、無私的、神奇的……我希望黃河能夠走出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它,讓它成為我們祖國的象徵;我希望更多人學習黃河的偉大品質,並發揚光大;我更希望人類能改善黃河一帶的生態環境,讓黃河能夠保持波濤滾滾的模樣,繼續為中華民族作出貢獻。

文言文 陽虎樹人 說說陽虎是個怎麼樣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陽虎這個人吧,雖然為人跋扈,但他在治理國家方面,還是很有一套的。韓非子評價他「以善事簡主(趙簡子),興主之強,幾至於霸也」。然而,他在識人方面,卻是看人不准,認人不清的。

他在魯國和齊國分別提攜或推薦過的六個人,都是些翻臉無情的傢伙,乃至於自己失勢之時,吃盡他們的苦頭。像陽虎這類「不認得人」的人,就是名副其實的「真瞎子」。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望採納,謝謝!

描寫樹的文言文

文言文的翻譯。標準答案!謝謝!急速!!!!!!

急求一首古詩

4樓:匿名使用者

五言絕句

1.鹿柴

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2.竹里館

5樓:匿名使用者

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文言文《君子慎處》的譯文,慎處文言文翻譯

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 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聞其臭,亦與之化矣.丹之所藏者赤 漆之所藏者黑.是以君子必慎其所處直焉 臭,亦與之化矣。丹之所藏者赤,漆之所藏者黑,是以君子必慎其所處者焉。化,同化,與 趨向一致。之,代詞,代前文的芝蘭 鮑魚 是,不能單獨解釋,與以字一...

描寫天氣的文言文,求形容天氣冷得文言文

古詩 名句 雨雪瀌瀌,見晛曰消 瀌瀌 雪盛的樣子 一說猶 飄飄 晛 太陽的熱氣。曰 語助詞,無實義。詩經 小雅 角弓 寒風摧樹木,嚴霜結庭蘭 漢 樂府古辭 古詩為焦仲卿妻作 淒淒歲暮風,翳翳經日雪。傾耳無希聲,在目皓已潔 淒淒 寒涼。翳翳 陰暗。希 少。在目 眼睛所見。皓 白。晉 陶淵明 癸卯歲十二...

文言文解釋,文言文解釋

誠石巖鷹 書1.乃丹書帛曰 陳勝王 寫,記下 譯文 就用紅色的筆在布上寫下 陳勝王 三個字。2.卒買魚烹食,得魚腹中書 文字 譯文 管飲食的 士兵去買魚來燒了吃,剖魚時 看到了魚肚中的紅筆書寫有 陳勝王 字樣的布。3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書信 譯文 戰火不斷,家鄉來的書信顯得那樣的珍貴 和親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