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沒有通過消防工程師考試,為什麼沒有通過消防工程師考試

時間 2022-09-20 05:50:05

1樓:新科教育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

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到5年內,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是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及相關的中介機構,均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才能取得資質。

2.考試難度逐年降低

自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首考,當年全科通過率僅為0.99%,2023年度全科通過率為1.12%,2023年全科通過率為3%—5%。

3.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三科,實行3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免試人員考試科目為兩科,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此政策有助於考生能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並且可以保證更高的通過率。

4.崗位多,薪資待遇高

註冊消防工程師可以從事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安全總監、安全顧問等工作崗位。

5.證書價值高

消防工程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工學類中的公安技術類,其中公安技術類共6個專業,消防工程專業在公安技術類專業中排名第一,在整個工學大類中排名第44位。在同類專業中,消防工程專業的高排名造就了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含金量。

6.就業錢景好

消防工程師是國家唯一可以註冊到70歲的准入類證書,據調查北、上、廣等一 線城市掛靠費用相當可觀,現在

二、三線城市也逐步了解、實施,如果幹個全職對很多朋友來說更是人生中的一次蛻變。

2樓:三境課堂

一消防工程考試難度很大;二準備不夠,學習不夠努力

消防工程師為什麼那麼多人沒有通過考試

3樓:home明月的春天

消防工程師大部分人沒有通過考試是粗心大意,還有一部分人基礎沒打好。

一些考生就是從事消防工作的,所以感覺考試內容不算難,但是考點卻很廣泛,基本上覆蓋了整個消防工程師教材的內容,沒有明顯的重點,對於備考者來說,熟悉課本還是很重要的。

消防工程師在公安部消防局,責任重大,不允許出現魚目混珠的現象,公安部對於考生的技術素質,應用能力要求很高,通過與否與自己的辛勤努力分不開的,消防通過率低並不是很難,是很多人抱著僥倖心理沒有學習就去考試,導致考不過。想拿到高分,最好是進行簡化記憶,快速記憶,邏輯推理內容,就能拿到高分 。

4樓:四川中公消防考試

由於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報考是不限制專業的,消防工程師證書含金量高,不少人投入到了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備考大軍中,那麼一級消防工程師通過率低也不難解釋了。

其實,消防考試只要你端正好態度,努力複習遵循自己的學習節奏,打好基礎,通過考試也不是難事!

5樓:環球網校

通過與否是與自己的辛勤努力分不開的,再好的老師您不學習肯定是過不了的,消防通過率低並不是有多難,是很多人抱著僥倖心理沒有學習就去考試,導致分母越來越多,分子相對來說就小了。

6樓:千峰消防記憶

因為他難啊! 術語多啊!資料多啊!規範煩啊!記不住啊!看不懂啊!還要上班啊!

7樓:拖拉機引擎

一、沒遠見,準備不足

註冊消防工程師暫行制度早就2023年就已實施,在2023年首考時,2023年5月教材就已開始發售,很多考生卻是在2023年9月底公告出來後才開始準備。9月份準備,距離考試不足百天;教材發售後開始準備,學習時間長達一年半。造成學習時間緊張的原因並不是公告出來晚而引起的,而是大家沒有長遠地看待這項考試。

最終首考只過了3166人,通過率不足1%,何其悲壯慘烈!歷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通過率

8樓:千峰消防培訓

因為考試難度大,學員都是上班族,並且離開書本多年。

9樓:啦指甲油

大多數人參加這個考試都沒有經過認真學習,沒有進行過系統的學習,所以很多人都沒有通過,你要是報個班好好學習,通過的機率就高了,比如你報個中公的班,跟著老師進度的學習,還是可以通過的

10樓:佰建教育

去年報考人數96萬,參加考試的不到一半,這一半當中又有三分之二根本沒有複習的,剩下的十幾萬裡面還有不好好複習的,還有大多數學員沒報全科。

所以,不必被通過率嚇到,也不能掉以輕心。

認真備考,相信你會成功!加油!

11樓:江蘇中公消防

題主好1,通過率確實有點慘不忍睹,但是要明白,對於乙個全新的從業資格證書來說,大部分考生對備考的知識點複習、學習方法、考試技巧等等都不是很了解,還沒有真正形成乙個很成熟的備考環境,也是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通過率很低的乙個原因。

2,另外,好不好考也是相對的,如果你願意把平時大部分玩手機、打遊戲的時間的用來學習,並找到適合自己的正確的學習方法,我相信即使你之前並沒有接觸過消防行業相關的知識,也是有很大機會通過考試,順利取證的。

12樓:小馬寶莉嘻嘻

消防基礎知識沒有掌握熟練,內容較多沒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倒是覺得穩穩老師講的不錯,很細很透徹。消防工程師考試防火部分記憶量大,設施部分對於小白來說原理又不好理解,案例還偏偏要考原理性的,比如問你為什麼不報警了,水幫浦怎麼不啟動了,如果沒有好的方法去學習根本就應付不了考試,而穩穩老師記憶方面有記憶宮殿教給你記憶大量的內容,設施部分原理有3d模型動畫教學,很強大,不過很多同學好像還不知道,我倒是覺得是個難得的好課程,有需要的可以去了解一下啦

13樓:中公教育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我們來了解一下消防工程師考試的難度怎麼樣

首次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於2023年12月19—20日進行,到現在僅僅進行了4次考試,可以說這是乙個很年輕的證書了,那我們可以先了解一下近幾年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考試通過率,直觀的體驗一下考試難度:

2023年考試人數32萬+,及格3166人,通過率0.92%

2023年報考人數41萬+,及格6518人,通過率1.57%

2023年考試人數46萬+,及格14402人,通過率3.1%

看完這個資料你有沒有被超低的通過率嚇到?通過率確實有點慘不忍睹,但是要明白,對於乙個全新的從業資格證書來說,大部分考生對備考的知識點複習、學習方法、考試技巧等等都不是很了解,還沒有真正形成乙個很成熟的備考環境,也是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通過率很低的乙個原因。

另外,好不好考也是相對的,如果你願意把平時大部分玩手機、打遊戲的時間的用來學習,並找到適合自己的正確的學習方法,我相信即使你之前並沒有接觸過消防行業相關的知識,也是有很大機會通過考試,順利取證的。

消防工程師考試一共有三科,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案例分析,綜合能力,加起來差不多一萬個知識點。考點紛繁複雜,是乙個偏文科的證書考試,需要你花大量的時間理解、背誦知識點。這種情況下如果是死記硬背的話,學習效果恐怕就不會很好了,效率會很低。

所以,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總結歸納知識點是乙個不錯的方法。

消防考試的成績有三年的有效期,也就是說考生也可以考慮每年考過一科,三年內考過三科就能順利取證了,這樣的好處是,能減少平時學習備考的壓力,每年專心攻克1-2科課程,壓力能小一些。

但是不管怎麼說,還是那句話,備考時一定不要懶惰,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方法對了,學習效果就不會差。

消防工程師考試為什麼通過率低,難度大

14樓:江蘇中公消防

1.報考人數多但走到考場的人數少,拉低通過率

因為消防工程師考試報考對專業沒有限制,許多人開始蠢蠢欲動,在我國的同型別資格證書當中,這個證書的報考門檻可以說是很低的,並且這個考試他的內容主要是一些記憶類的知識。有的人看到這樣的報考條件,就踴躍報考了,但是因為時間沒有安排好,或者是備考不充分,再或者是因為懶惰,許多人還是放棄了最終的考試。如今個位數的通過率,最主要還是因為報考的人多但真正參加考試的人數卻很少。

2.許多人並不備考就去考試碰運氣,結果可想而知

參加消防考試的大軍中,不光有專業工程人士,也有企事業單位員工、個體戶、軍人,甚至是家庭主婦、保安、自由職業者……這樣的一支備考隊伍,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壓根沒有複習過,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去考試。這樣的態度注定通過機會不會太大。

不過話說回來,那麼多五花八門的零基礎考生加入消防考試大軍,甚至已經成為了主力軍,也恰恰說明了擁有消防證書前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其實,消防考試只要你端正好態度,認真遵循著自己的學習節奏,打好基礎,通過考試並不是一件難事。

15樓:大立教育技術員

消防工程師考試是公安部消防局組織的一種關於消防人員執業的資格考試,涉及到消防設計、消防設施、消防維保、消防管理等多方面知識的考察。要通過消防工程師考試,必須要掌握上述幾個方面的知識。而對於參考者來說,要掌握上述幾方面的知識,難度是非常大的。

因為,工作中同時接觸這些方面的人非常少。例如,設計人員對建築防火設計是比較明白的,但他們對於消防維保卻沒有怎麼接觸;而消防維保人員則專長於維修保養方面的知識,他們對消防設施非常清楚,可是對於設計卻又不可能接觸太多。還有一部分人則更是外行參考,那你說他們在工作中能接觸什麼?

所以說考試難度大,通過率低都是有原因的。

16樓:利德曼環保袋製品

越難考的證書,說明擁有者越少,其含金量越大的。既然想擁有,那就多努力哦。

為什麼一級消防工程師這麼難考,通過率這麼低?

17樓:南飄神馬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考試越來越火,每年都有三四萬人參加考試,但通過率一直不高,2023年的通過率不到1%,2023年的通過率不足3%。

1、考試嚴格。參考人員除了身份證什麼都不能帶入考場,比高考的嚴格性有過之無不及。

2、試卷保密。一級消防考試已經開展三年了,可以肯定的說沒有洩題現象。

3、考點較廣。《消防安全技術實務》一本書的第二篇、第三篇基本都是考點,考試內容非常全面。

4、專業性強。一級消防考試重點考察運用消防技術標準規範,分析解決消防實際問題的能力。

5、出題靈活。無論是技術實務、綜合能力還是案例分析出題都相當靈活,即使是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的選擇題也是題幹很長,相當於在做一道分析題。

18樓:佰建教育

去年報考人數96萬,參加考試的不到一半,這一半當中又有三分之二根本沒有複習的,剩下的十幾萬裡面還有不好好複習的,還有大多數學員沒報全科。

所以,不必被通過率嚇到,也不能掉以輕心。

認真備考,相信你會成功!據有關部門統計,未來3-5年內,我國至少需要50萬本消防工程師證書,目前市場上持有這個證書的還遠遠達不到這個數,所以,從市場來看,這個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消防工程師考試技術實物怎么學,消防工程師考試技術實物怎麼學?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技術實務裡面概括了消防的基礎原理和相關所有知識在這本教材裡,裡面的內容章節清晰,講解全面透徹。備考的話您可以分為大的章節和小的課時,一般當講完乙個章節的所有課時就會把整個章節串起來在系統的講一遍,作為鞏固複習,因此我們在複習的時候,可以找出它們的共同之處,每乙個知識點都是一環套...

消防工程師考試都考試哪些內容,消防工程師考試內容都是什麼?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關問題 1,三科考試分別是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消防安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和 消防技術綜合能力 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 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乙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 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

消防工程師怎么樣,消防工程師怎麼樣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