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通過消防工程師考試的人有什麼經驗

時間 2022-01-22 13:55:11

1樓:諢賾迂澄燃了

人都是有惰性的,做計畫,做詳細到每天的計畫,可以幫助自己克服一點兒懶惰之心,對於學習很有幫助,當一段時間後,形成習慣了,那麼學習就會很順利了。

時間緊任務重

三本書,實務和綜合有大量的條例資料需要記憶,最後還需要複習鞏固練習,不放長複習時間,那就別想著一次考過了。

每日看書量:因為消防這三本教材有點兒類似於三位一體,怎麼說呢,就是實務和綜合類似於基礎,是分散的知識點兒,那麼案例分析就是把兩本書的知識點總結在一起的,所以,只要實務和綜合夠硬,那麼案例分析也是分分鐘拿下

所以在看書的時候,總攻兩本書為主,根據統計,兩本書攻十篇67章,乙個月最後能夠看一遍,所以每天至少要看三章內容,如果再要考慮正常社交耽誤的時間,那麼一天要看四章內容才夠。看完一章內容,建議在考試100上做相應的習題鞏固,最後在考前背些靠譜的資料就可以了。

教材主要有《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規範+圖集

教材只要國家出的官方教材就夠了,可以不用買紙質版的,用電子書也可以,只要不要買到些粗製濫造的教材就好,而且,參考書只要一套就夠了,不要買太多。

參考書太多,太雜,只會擾亂注意力,白白浪費精力。認準一套書,然後圍繞這套教材開展學習,只要研究透了,就離成功更近了一步。所謂萬變不離其宗,知識點都是固定的,參考書都會兼顧到,所以,不要管別的,只先把參考書搞定。

還有乙個原因,規範也可以輔助教材來看,用來記憶資料很不錯!

其實,這很不可取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在考試的道路上少走彎路,將瑣碎的時間都利用起來,爭取一次通關。

2樓:成都中博教育

您好,一消考試難度較高,要想通過教材和消防規範是基礎,一定要熟讀、精讀。

且大多數人都會選擇乙個合適的班型進行學習,老師的帶領能讓學習事半功倍。

3樓:河南粉筆事業單位

1,備考的時候制定計畫,指定考試的整個計畫,月計畫以及周計畫和日計畫等,整個計畫不是盲目制定的,要根據自己的時間以及學習進度來進行安排,最重要的是計畫要嚴格執行,不要明日復明日

2,學練結合,不要只看書,看完就忘記了,不妨邊看書邊練習試題,學練結合,通過練習進行知識點的複習,並且及時查漏補缺

3,多多交流,消防工程師備考,閉門造車是不行的,要關注教材以及最新規範的變動,並且和其他備考的同學交流溝通,有問題及時提問,不要一直糊糊塗塗的帶上考場

以上就是對於您的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那些通過消防工程師考試的人是怎麼刻苦學習的

4樓:新科教育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

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到5年內,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是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及相關的中介機構,均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才能取得資質。

2.考試難度逐年降低

自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首考,當年全科通過率僅為0.99%,2023年度全科通過率為1.12%,2023年全科通過率為3%—5%。

3.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三科,實行3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免試人員考試科目為兩科,實行2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此政策有助於考生能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並且可以保證更高的通過率。

4.崗位多,薪資待遇高

註冊消防工程師可以從事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安全總監、安全顧問等工作崗位。

5.證書價值高

消防工程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工學類中的公安技術類,其中公安技術類共6個專業,消防工程專業在公安技術類專業中排名第一,在整個工學大類中排名第44位。在同類專業中,消防工程專業的高排名造就了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含金量。

6.就業錢景好

消防工程師是國家唯一可以註冊到70歲的准入類證書,據調查北、上、廣等一 線城市掛靠費用相當可觀,現在

二、三線城市也逐步了解、實施,如果幹個全職對很多朋友來說更是人生中的一次蛻變。

5樓:孔胖

1.基礎不同,需要的備考時間自然不同

每個人的基礎和領悟學習能力不同,所需要的備考時間自然不能一概而論,學霸型考生和基礎差、學習能力差的考生,怎麼能用時間來衡量呢?唯一可以用來衡量的就是你願意為了這個考試付出多少時間和努力,基礎不好、學習能力不行的考生,自然要多花一點時間來備考了。

2.別人的成功可以借鑑,不可以複製

很多消防工程師通關的考友們會分享自己的考試經驗,這對於新考生來說是乙個很好的學習借鑑的機會,但是別人的成功之路是不能複製的。學霸型考生可能人家只用了兩個月的複習就考試通關了,但是你不一定複習兩個月就可以通過考試,最好的做法就是勤能補拙,多一點時間來學習。

3.想拿證,如何複習?

每個報考消防工程師的人都想拿證,那麼應該如何複習呢?制定乙個學習計畫並嚴格執行。重視教材和歷年真題,可以去考試100做免費的題庫,不過終身重修每天都有老師直播講解。

注意做題鍛鍊自己的答題能力,還有要捨得花時間來複習。

消防工程師考試的目標就是拿到證書,那麼為了實現這個目標,花時間來好好複習才是重要的。

6樓:甘肅消防考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關於消防工程師的複習計畫,您可參考中公老師總結的經驗方法:

第一步、熟教材,劃範圍(3月)

對於消防小白來講,對那麼厚的一本本教材不知如何下手,可以先聽老師的精講課件,聽完後,對消防就有了一定的了解,對考試的範圍也有看清楚的認識。第一遍可以不用聽案例分析這門課,因為這是知識的運用,沒有知識儲備,也談不上運用。這個過程可以快速完成,不用去特別記憶和糾結什麼東西。

爭取在1個月內完成。

第二步、抓重點,懂原理(4-6月)

(1)建築防火與消防設施是消防考試的重點,這裡的抓重點當然就是花時間去學好這兩部分。對消防安全管理、效能化設計、消防法這些章節前期是可以不花許多時間去關注的,因為這些主要是需要記憶的內容,不牽涉到多麼深奧的原理和理解,太早記憶考試時也會忘記。

(2)建築防火設計,直接從建規開始學,結合《13j-811改-建築防火設計圖集》對照看,也可以聽相應建規的課件,建規學完後直接按照技術實務--綜合能力--案例分析的順序將建築防火篇系統學完,在學習過程中,可以自己做一下總結,也可以收集相關的資料、公式、口訣便於後期記憶。這部分火災危險性分類、建築耐火等級、防火間距、安全疏散距離等**是需要記憶的,也有相應的公式和方法,不在這裡。

(3)消防設施佔真題半壁江山,重要程度不用多說,實務、綜合的章節幾乎都是一一對應的,對乙個系統來說,兩本教材講的內容框架就是實務講系統的分類、組成、工作原理、適用範圍、主要引數、系統元件及設定要求,綜合講安裝前檢查、安裝除錯、檢測驗收、系統維護,案例就是系統知識的運用。學習時建議根據系統並結合《消防給水及消火栓系統技術規範》、《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按模組合併學習。另外需要說明的是,如果是外行,先聽課件,自己看書要看懂是很花時間和精力的。

第三步、做總結,多記憶(7-9月)

通過前面的學習,我們對建築防火和消防設施已經有了深刻的認識和掌握,現在我們需要把三本教材從頭到尾地學習一輪。把鬆散的知識點整理,歸類和串接,橫向縱向建立一定的體系。按模組學習。

第四步、多練習,會答題(10月)

消防考試題目是靈活的,這就需要我們考前多練習,多模擬+做真題。這階段的練習就不要去找一些基礎的章節和填空式選擇題做,選擇一定深度和成套模擬題,按考試時間要求來進行模擬考試,每做完一套題,認真分析錯題,做到舉一反三。也可以把往年的真題拿出來認真做做,熟悉真題的題型和難度及思路。

第五步、做準備,答真題(11月)

考試前事先計畫安排好吃飯、住宿的地方,準備工具、准考證,計算好考場距離、出發時間。小編很不能理解考試時遲到的人的,我只能認為你學的不夠好,考試來只是為了感受下考試氛圍和題型。不然怎麼可能對自己這麼不負責任,平時辛辛苦苦夜以繼日地學習,奮戰幾百天,考試了還去掐這點時間。

考試前一晚一定要核實下身份證、准考證、考點、2b鉛筆、橡皮、手錶等所需東西是否帶全(考試時建議大家買個機械手錶,**20多塊就可以買乙個,考試時掌握時間非常重要,特別是案例)。早上出門前再檢查一遍,試卷和答題卡發下來,不要急著做題,先把考試資訊(姓名、准考證等)填寫完整。放鬆心態去答題,不要受其他環境的影響。

最後,祝願您順利通過考試哦。

7樓:千峰消防記憶力

可以分為四個階段去指定學習計畫~

預習階段:要把舊教材學習一遍,做到對各科知識心中有數。

基礎階段:要認真研讀新教材的每乙個知識點,弄懂吃透把不會的內容做好標記。

強化階段:開始大量做題,同時弄懂弄透重點難點。

衝刺階段:需要重新回歸教材,在做綜合套題的時候也要多考模考系統進行練習。

8樓:千峰消防

比如防火分割槽表裡面的數字就可以這樣記

1.占地面積能除以三的,那麼除三就是它的防火分割槽面積,能除四的,除了之後它的防火分割槽面積就出來了,不能除三和除四的,除二就能得到對應的防火面積,又有又能被三被四整除,這種情況如果占地面積在上面就除以四,在下面就除以三

2.然後再總結成口訣:見三除三,見四除四,三四共除,上四下三,三四不除就除二。

好了,這樣根據這個口訣,防火分割槽**資料就全部記住了,還有剩下的表頭沒記,這個內容的記憶思路是來自咱們的一級消防快速記憶例項,如果你感覺看不懂的話可以看。

3.其他的**也可以這麼記,我總結一下這種思維方法怎麼用,就是先找出**中資料隱藏的規律,然後再將每一行的規律變成口訣,然後將**中不同的規律全部集合在一起,就變成了乙個統一的口訣,相比於原來第一張一整張表的資料,這裡只用記口訣加開頭的資料內容,就能把內容記下來,大大的節約了學習的成本和時間

消防工程師考試都考試哪些內容,消防工程師考試內容都是什麼?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關問題 1,三科考試分別是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消防安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和 消防技術綜合能力 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 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乙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 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與智慧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用

再找新歸屬 智慧消防需要體量巨大 結構複雜的資訊體系,這是我們決策和控制的基礎,但是真正體現出 智慧 的是需要對海量資訊進行智慧處理的能力,智慧處理在廣義上可以理解為對初步資訊的提煉增值。例如一起搶險救援事故,一箇中隊到現場處理,瞭解和掌握現場基本情況,而他的身後有一個更大的平臺,一旦需要,很多戰訓...

消防工程師什麼時候考試,消防工程師什麼時候考試?一年考幾次?

2020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11月7日和8日這兩天,註冊消防工程師一共考三科,三科成績有效期保留三年,意思就是三年內通過三科考試即可。三科考試分別是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消防安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2020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時間為11月7日 8日 目前2021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