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與智慧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用

時間 2021-08-14 13:47:01

1樓:再找新歸屬

智慧消防需要體量巨大、結構複雜的資訊體系,這是我們決策和控制的基礎,但是真正體現出“智慧”的是需要對海量資訊進行智慧處理的能力,智慧處理在廣義上可以理解為對初步資訊的提煉增值。例如一起搶險救援事故,一箇中隊到現場處理,瞭解和掌握現場基本情況,而他的身後有一個更大的平臺,一旦需要,很多戰訓專家可以進行會診,這種智慧化的處理方式會更加有效。

來讓我們通過例項來看看究竟那些行業已經應用了智慧消防技術。

1.無錫新增“智慧消防”系統防火災於未然

無錫市為提升重點景區和人員密集場所的消防預警和現場管控能力,將火災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創新實施了以大資料和物聯網為核心的“智慧消防”技術。

通過安裝物聯網感測器和監控處置設施,消防員足不出戶就可以對古鎮進行全面監控,完全改變了傳統的巡防模式,既節省了消防員的時間也讓消防效率得到了極大提高,為古鎮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平安保障。

2.消防機器人為重慶消防總隊服務   哈工大機器人(合肥)國際創新研究院與哈工大機器人集團北京軍立方科技****合作研發的防爆消防(滅火)機器人在2023年7月17日獲得了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重慶市消防總隊的肯定,順利通過技術評估。   這款消防機器人將會成為重慶消防衛士中的一員,據瞭解,這款機器人不僅能防水防塵防爆,還能夠適應各種惡劣環境。

與此同時,它還擁有2.5kn的牽引能力、6小時續航能力、智慧互動、一鍵式操控模式、輕鬆越障、智慧化火源識別等功能,讓滅火效率更高、更好保障消防人員的生命安全。

2樓: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統一組織實施,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每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下發考試計劃,人事考試中心會公佈具體考試時間。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定於每年第四季度進行。

3樓:大立教育總部

消防工程師分為一級消防工程師和二級消防工程師(二級暫未開考),目前在考的只有一級消防工程師,沒有物聯網消防工程師或智慧消防工程師之類的考試!至少國家沒有此類的正式檔案!

4樓:倔強野草不在草原

前者物聯網消防工程師是由國家工信部頒發,是國家級證書,在全國都可以通用。後者是由郵電資訊中心頒發,郵電資訊中心屬於一個民營企業,證書 價值不高,不能在全國通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物聯網的時代,上月去綿陽小區都是智慧小區,工商也可以智慧加油,現在5g,兩會都在說,是趨勢,物聯網是網際網路的必然產物,有需要可以多學習,我妹妹大學就學的物聯網專業,這個還是挺不錯的,但是要認準物聯網

6樓: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是國家工信部頒發。

智慧消防工程師是國家郵電通訊人才交流中心頒發

7樓:匿名使用者

頒發單位 一級消防工程師是應急管理部 人力資源部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 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中心與考試中心證書性質 一級消防工程師 准入類證書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 證書就業範圍 全國工業及資訊產業

8樓:

隨著5g時代的來臨,物聯網也應用到了消防領域,人,機,物結合能精準的定位**地點和監測到什麼原因**,從而更快速有效的撲滅火源.在未來科技越來越進步,傳統消防被物聯網智慧消防取代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工信部的 一個是應急管理部的 各有各的優勢 一消含金量比物聯網高 但是難度比物聯網大 看自己怎麼想了

10樓:來自昭化寺勇於冒險的蜜李

物聯網就是將萬物相連的網際網路,是一種在網際網路的基礎上延伸出來的網路,可以將物體與各種高科技的裝置連線在一起,利用網際網路來實現資訊互通。

11樓:

都考一個不就知道啦,都是能帶來幾萬的收入,那你花兩萬投入試試!

12樓:文文

首先,智慧消防是一個名詞,什麼叫智慧消防呢?為什麼現在外界都在炒智慧消防工程師,而工信部考試中心頒發的證書名稱叫:物聯網智慧消防應用工程師,也就是說,智慧消防的概念是物聯網應用技術!

學技術肯定是沒有錯的吧,再說全國都在建設物聯網運用技術在消防領域,多一門技術就多一條出路!其餘的發證單位是否有價值不好說,但最起碼,他們在物聯網資訊化這方面不夠專業!

13樓:爽朗的蘿蔔丸子

和物聯網掛鉤的一定錯不了。

14樓:仉莘莘

兩個證書的頒發部門不一樣,

15樓:大悠會瘦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是國家部門頒發的,智慧消防工程師是一個事業單位郵電發的

16樓:依舊搐

物聯網工程師是有版權的。

17樓:

證書倒是沒見過,倒是一直能在網上看到一些培訓機構的在說物聯網智慧消防的各種不是,王允舌戰諸葛亮麼哈哈哈,諸葛亮該你開口了

18樓:梵高

智慧消防應該是建立在物聯網基礎之上的,如果沒有物聯網何來智慧消防呢?我本人就是學物聯網專業的,所以我很認可這個證書

19樓:古龍從陽

物聯網智慧消防應用工程師,工信部教育考試中心發證,智慧消防工程師?聽說是前面的高仿版

20樓:婷婷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更有用,智慧消防沒有物聯網的搭建,智慧不起來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和一級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21樓:桃花心釀

zhi別如下:

1、考dao試周期不同

物聯版網智慧消防權工程師:原則上每年兩次。上半年6月第三個週日和下半年12月第三個週日。

一級消防工程師:定於每年第四季度進行。

2、考試科目不同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考試共設《智慧消防理論》、《智慧消防實務》兩個科目。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共設《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個科目。

3、證書頒發者不同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由工信部中國通訊工業協會、通訊和資訊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專案辦公室頒發職業技術水平等級認證證書或郵電人才交流中心頒發相應證書。

一級消防工程師: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公安部共同印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國家承認的職業技能資格證書,這個需要國家統一考試的!而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23樓:河南中公消防

1,一級註冊消防工抄程師考試是在國家職業資格目錄裡面的考試,該專案錄中關於消防的一共有三個,分別是註冊消防工程師,消防設施操作員,還有消防和應急救援人員。而智慧消防並不在此列,建議不要輕信,謹防上當受騙

2,下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信箱答的回答,您可以看一下,還是很客觀公正的

以上就是對於您的問題的詳細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24樓:黑龍江消防考試

今年1月,人社部發

bai布的《國du家職業資格目錄》

zhi顯示,專業技術人員職業dao資格共計58項,其中水平評

25樓:燕子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是傳統消防工程師的升級版,學習內容包含了消防工程師知識點,又增加了物聯網實操應用,以後都是人工加智慧的時代,跟著時代發展吧

26樓:vivian然然

區別吧,其bai實很好理解,通du

俗的來說,一消就是列zhi入國家資格證書dao目錄,智慧消防專

工程師是未來大勢所趨屬。別看現在這麼多人詆譭這個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不學習以後有哭的時候。等到人人都去考的時候,先拿下證書的人都過上好日子了,就這麼簡單。自己去細細品品吧

27樓:淵大教育

智慧消防的重要特徵是:“有效提高了防火工作效率,讓資料多跑路,讓單專位少跑腿,屬簡化了工作程式,在時間上不再有侷限性,還能有效避免以往各個鎮(街道)紙質資料容易散失的弊端,保證消防基礎臺帳的延續性。”

這種資料價值在消防工作中體現為全面感知、開放共享、**預警、研判分析、指揮決策這幾個方面,並終實現我們的目標。智慧消防的終目標是我們能達到智慧感知、智慧防控、智慧指揮、智慧作戰、智慧執法、智慧管理。

智慧消防需要體量巨大、結構複雜的資訊體系,這是我們決策和控制的基礎,但是真正體現出“智慧”的是需要對海量資訊進行智慧處理的能力,智慧處理在廣義上可以理解為對初步資訊的提煉增值。例如一起搶險救援事故,一箇中隊到現場處理,瞭解和掌握現場基本情況,而他的身後有一個更大的平臺,一旦需要,很多戰訓專家可以進行會診,這種智慧化的處理方式會更加有效。

28樓:巔峰戶外強子

據我瞭解,工信部教育考試中心組織的物聯網智慧消防應用工程師證書認可度高,物聯網技術歸口工信部管,智慧消防又涉及到5g及物聯網遠端技術。

所以,大家要考這個證書的話,選擇工信部教育與考試中心發的這個證書含金量高有價值一些。

29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物bai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我就du在工信zhi部上班從來都沒有錄入過被提到過dao這種證書,我內最近也看到了什麼物聯容網智慧消防工程師資料證,有什麼用?只要不是工信部人社部蓋的章都是廢紙一張,,現在有些不良的教育機構為了掙錢什麼法都能想出來,真是可恥,別看了都散了,別再這亂考什麼毫無用處的東西 浪費金錢,拿100塊錢買幾斤豬肉不香嗎?

30樓:js知情者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算是新型證書,雖然沒有走國考(一消早期也不是國考),但證書在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是都能查到的,報考的時候也要認準這點

31樓:鍋巴

一個是准入類證書 一個是專項技術類證書 主要看市場需求 和能不能找到工作

32樓:壹壹玖育才

智慧bai

消防正在逐步融入du到各行各業,物聯網zhi(智慧消防)應dao用工程師是版中控室人員、消防權技術服務機構人員、消防設施裝置安裝除錯人員未來發展的方向,持證上崗也將會是企業的強制性要求。主要學習物聯網發展歷程、物聯網感知、傳輸過程;瞭解火災基礎理論及消防設施基本原理、掌握物聯網技術在消防設施系統中的應用方式;熟悉各類消防設施系統、城市消防遠端監控系統終端裝置及各類監控平臺的操作、準確識別火警誤報和故障、處置初**災事故等。

通過理論與實操考核之後,合格者可獲得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頒發的專項技術培訓證書,納入工業和資訊化技術技能人才資料庫。

33樓:婷婷是我最愛

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和營銷區別是考試周期不一樣,還有發證機關也不一樣,一箱的話,考試成熟了,難度高,物聯網是剛開始推薦相對來說簡單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傳統消防領域裡最高階別的證書,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現代化智慧消防,國家發展必不可少行業證書,而且還是國家工信部發的證書,權威性也很高。

35樓:心裡有個

區別bai吧,其實很好理解,通du俗的來說,一消就zhi是列入國家資格證書目dao錄,智慧消防

專工程師是未屬來大勢所趨。別看現在這麼多人詆譭這個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不學習以後有哭的時候。等到人人都去考的時候,先拿下證書的人都過上好日子了,就這麼簡單。自己去細細品品吧

36樓:大攀餓的

一消我學了,不過還沒有考過,難度不是一般的大。物聯網智慧消防工程師我的培訓機構給我打**了,我在考慮中,還在自己網上了解。如果有前景,我想學一個,多個證書比少個證書好!

消防工程師值得考還是物聯網消防工程師值得考?哪個更容易

廣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消防工程師前景 1 應國家政策要求 今年5月,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羅永強表示 對於大型養老機構,還要積極聘用註冊消防工程師,組建專業的管理團隊實施規範的管理,同時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常態開展內部的防火檢查,巡察和消防宣傳,及時消除火災隱患,撲救初期火災 2 積分落戶大城市...

智慧型消防工程師證和一級消防工程師證哪是國家承認的證書,哪

江蘇中公消防 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國家認證的證書 而智慧型消防工程師證書是郵電通訊人才交流中心培訓並組織考試後成績合格的學員頒發的證書,在郵電通訊人才交流中心官網查詢系統中可以查到。智慧型消防一直以來都很受國家的重視,未來也是大勢所趨,至於選擇考證,那就因人而異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切實情況去做選擇,千...

註冊消防工程師什麼意思,註冊消防工程師與一級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內蒙古中公消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消防工程師 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 消防安全評估 消防安全管理 消防安全技術培訓 消防設施檢測 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消防設施維護 消防安全監測 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據有關部門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