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是哪些,消防工程師證報考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2-09-23 06:35:04

1樓:焉非魚說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3、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另外,鼓勵建築設計院和消防設施施工企業人員參加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其所從事的消防設計、消防設施工程施工工作年限可以視為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

合同制消防員和輔助執法的消防文員工作年限對照公安消防部隊在職人員要求處理。外籍考生及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考生目前不能參加考試。

2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很高興為你解答:

河北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和全國都是一樣的。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3樓:大橘它愛吃魚

河北省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與全國相同。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專學歷,工作6年,其中消防安全技術專業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專學歷,工作7年,其中消防安全技術專業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學士學位或學位,工作年限4年,其中消防安全技術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學士學位,工作年限5年,其中消防安全技術4年。

3、雙學士或消防工程專業研究生畢業,3年工作經驗,其中消防安全技術專業2年;或消防工程專業雙學士或研究生畢業,其中消防工程專業4年工作經驗,其中3年多年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經驗。

4、消防工程碩士或學位,2年工作經驗,其中1年消防安全技術;或消防工程碩士或學位,3年工作經驗,其中2年消防安全技術。

5、取得消防工程博士、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1年以上;或者取得消防工程博士、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2年以上。

6、取得相應學歷或者其他專業學位的人員,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和工作年限增加1年。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

第二十八條 註冊消防工程師應當在乙個經批准的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開展與該機構業務範圍和本人資格級別相符的消防安全技術執業活動。

第二十九條 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執業範圍:

(一)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1、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

2、消防安全管理與技術培訓;

3、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

4、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

5、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6、公安部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術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1、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2、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3、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了解國際消防相關標準和技術規範,及時掌握消防技術前沿發展動態,能夠獨立解決重大、複雜、疑難的消防安全技術問題。

消防安全技術服務活動中形成的消防安全技術檔案,應當由相應級別的註冊消防工程師簽字,並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5樓:佰建教育

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6 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見附件 1,下同)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7 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5 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 4 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3 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 5 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4 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 3 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2 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 4 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3 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 2 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1 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 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2 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1 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 2 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 1 年。

6樓:環球網校

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跟個人的四個因素有關:1.學歷;2.專業;3.工作年限;4.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

7樓:天津中公消防助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報考條件如下: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符合上訴報名條件,並具備下列一項條件的,可免試《消防安全技術實務》科目,只參加《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一)2023年12月31日前,評聘高階工程師技術職務的;

(二)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或者勘察設計各專業註冊工程師資格證書的。

8樓:

1、報考條件

《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明確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的,均可申請參加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其中報考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需具備以下條件:

一是學歷學位。一級資格考試報考人員為大學專科以上學歷;所持有的學歷學位證書(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還是函授)都必須是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

二是專業背景。考慮到消防工程專業及相關專業與消防工作的緊密聯絡性,並結合消防專業技術工作的特點和要求,將報考人員的專業背景分為"消防工程專業"、"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和"其他專業"三類。對於不同專業背景的考生,在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上做了一定的要求,對"消防工程專業"、"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和"其他專業"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梯次遞增。

即:2、考試科目和考試題型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設《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個科目,考試題型有客觀題和主觀題。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考試題型為客觀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考試題型為主觀題+客觀題。

消防工程師證報考條件是什麼?

9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考試報名條件:(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第十五條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合格,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省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主管部門和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共同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該證書在所在行政區域內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三)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四)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2023年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2023年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

1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2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

怎樣報考消防工程師,報考消防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廣東消防工程師 你好,一級消防工程師需要符合報名條件才能報考。1 學歷要求 大專及以上,學信網可查,不限專業均可報名,如果學歷不符,可以報考 大專 2 畢業年限 符合畢業工作年限即可 3 消防工作經驗年限 1 報名 報名時間一般都是每年的8月份到9月份之間,這個期間國家會出公告,之後各省也會出自己的...

普通人能報考消防工程師嗎,報考消防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只要考生的學歷 專業和工作年限符合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就有資格參加考試。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1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2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