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雲南消防工程師證考試報考條件有哪些?

時間 2023-05-15 21:45:05

1樓:優路教育

雲南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暫未公布,根據歷年經驗,不會有太大改變,大家可參考2023年雲南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

報名條件

符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安部《關於印發〈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和〈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社部發〔2012〕56號)規定報考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具體報名條件如下: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報名參加考試。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見附件1,下同)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符合報名條件,並具備下列一項條件的,可免試《消防安全技術實務》科目,只參加《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一)2023年12月31日前,評聘為高階工程師技術職務的;

二)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或者勘察設計各專業註冊工程師資格證書的。

學歷、專業及工作年限等相關條件的具體定義,請以雲南省公安消防總隊解釋為準。

雲南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2樓:曼德企服

雲南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滿足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字曆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的等條件之一的,即可報考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

消防師證報考條件。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下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字曆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消防工程師考試都考試哪些內容,消防工程師考試內容都是什麼?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關問題 1,三科考試分別是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消防安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和 消防技術綜合能力 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 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乙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 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怎麼樣?

消防工程師自2015年開考以來,一直受到廣大行業內考生的關注,關注點當然是它證書的高含金量和需求量,2018年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人數更是達到了90萬,創報考人數新高,較之2017年報考人數整整翻了一倍。那麼2019年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怎麼樣?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一直以來都是廣大考生熱議的話題,從它的歷...

2023年國家會對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限制專業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按照往年考情來看,消防工程師是不限制專業的。2020年會怎麼樣,一切都要等官方釋出具體公告為準。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如下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1 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