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師該怎麼學習,唉,消防工程師好難啊!怎麼去學習啊?

時間 2021-07-14 23:50:24

1樓:黑龍江消防考試

一級消防工程師難考的點在哪?

如果說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唾手可得,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它帶著一種“難考”的屬性呢?

教材厚,涵蓋知識點豐富

消防工程師三科考試的教材頁數加起來就已經接近1300頁了,加上我們需要學習的相關規範,幾乎有2000多頁的內容需要我們去消化。(關於備考教材,請戳這裡瞭解:)

不僅如此,這三本教材當中還涵蓋了包括建築防火、消防設施、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在內的所有內容,就只看消防設施裡面就涉及到消防給水、自動噴水、火災報警、防排煙、滅火器這些等等,這些內容分佈在共十

四、五章的內容裡面。

有一定專業屬性,重視實踐操作

三科考試當中,消防設施部分技術實務重點內容是設計規範,綜合能力側重施工驗收和維護保養規範,案例則是注重綜合應用。對於我們許多非相關專業的同學,平時的工作和學習都沒有接觸過關於建築防火以及消防設施的相關知識。但如果在日常工作中能夠不斷積累相關經驗,就可以更好的實現應用了。

出題相對靈活,案例分析題難度較深

三科考試當中,實務和綜合直來直去的題比較多,但還有很多是需要在記憶的基礎上理解,將教材內容結合實操才能做出題。儘管案例分析在2016、2023年有了多選這一題型,不過很多同學還是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這科考試的內容是非常靈活的。

三門科目特點

1、技術實務:裡面概括了消防的基礎原理和相關所有知識都在這本教材裡,裡面的內容章節清晰,講解全面透徹。

2、綜合能力:是技術實務的延伸,裡面主要是講解檢查、除錯、驗收等實際操作經驗,裡面會有很多的小技巧。

3、案例分析:講的全是真刀真槍的現實應用,這個比較難,必須學過了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後才能學,不不過因為有一個個案例,對消防有些基本瞭解後也會覺得這科特別有意思。

看到上面給大家講的,想必很多同學開始在心裡打鼓了,有的同學甚至望而卻步了。

跟大家講這些要點讓同學們能夠更快的瞭解情況,心裡的疑問變少一點,知道我們平時說的“難考”到底說的是哪些角度。雖然消防考試考點豐富,但其整體難度和備考需要的時間和我們初中三年所學知識難度和知識容量是類似的,所以同學們努力備考時沒有問題的。

那麼低的通過率是怎樣產生的?

報考人數多但走到考場的人數少,拉低通過率

因為消防工程師考試報考對專業沒有限制,許多人開始蠢蠢欲動,在我國的同型別資格證書當中,這個證書的報考門檻可以說是很低的,並且這個考試他的內容主要是一些記憶類的知識。有的人看到這樣的報考條件,就踴躍報考了,但是因為時間沒有安排好,或者是備考不充分,再或者是因為懶惰,許多人還是放棄了最終的考試。如今個位數的通過率,最主要還是因為報考的人多但真正參加考試的人數卻很少。

許多人並不備考就去考試碰運氣,結果可想而知

參加消防考試的大軍中,不光有專業工程人士,也有企事業單位員工、個體戶、軍人,甚至是家庭主婦、保安、自由職業者……這樣的一支備考隊伍,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壓根沒有複習過,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去考試。這樣的態度註定通過機會不會太大。

不過話說回來,那麼多五花八門的零基礎考生加入消防考試大軍,甚至已經成為了主力軍,也恰恰說明了擁有消防證書前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其實,消防考試只要你端正好態度,認真遵循著自己的學習節奏,打好基礎,通過考試並不是一件難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7年一次性通過的消防工程師考試的,有一點點經驗可以分享一下。

我是從四五月份開始學習的,起初每天學習一個小時也是聽的夠夠的,我一開始聽的老妖精的課,聽不懂也聽不下去可能是沒有基礎的原因(後來再聽的時候就可以聽懂了),後來又聽的鄭老師的課,覺得講的很細,能聽的下去。後來到6月份的時候我朋友推薦穩穩老師的課,他強烈推薦,我就試試聽了下公開課,覺得好像真的不錯尤其是記憶方法很受用。後來就開始跟著穩穩老師課程去聽直播課,每天大概拿出四個小時的去學習,聽直播就得兩個小時,還得拿出時間去複習去做課後練習題,至少要四個小時,有時候還要更多。

跟著學了半年覺得有幾點穩穩老師講的非常重要,說給大夥聽聽,覺得好就看看說不定有幫助~

第一,學習方法很重要,尤其是記憶方法。防火篇有大篇幅的**需要記憶,實話說死記真的很難。比如開篇的就來的“甲乙丙丁戊”分類,整整有四頁紙。

這個點貫徹整個防火篇,陰魂不散,到哪都能用得到它,不好好記憶根本不行,比如你要判斷這棟建築耐火等級,要看它防火分割槽的面積,要算疏散距離,你不知道這棟建築是是什麼型別的後面的問答根本不能進行下去。也回答不上來,都是一環扣一環。我記得很深刻的就是防火分割槽的面積,因為17年的真題案例考到了,就考你倉庫的防護分割槽的面積,我當時是把**默寫到草稿紙上,根據題意把答案摘出來就可以了,當時還慶幸幸虧有穩穩老師的記憶口訣要不然這道題算是交代了,案例也就掛了,更不用說通過考試了。

第二,就是堅持,一定要堅持學習,不能間斷。不能說你今天有事就不聽直播了,我明天再補課,但是明天萬一有事補不了呢,後天有事跟朋友吃個飯。這樣要補的課越積越多,自己都不想補了,就很容易放棄,一定要規劃好自己的時間留出學習的空擋。

第三,就是要勤複習,誰也不可能當時聽完課就記住了,要合理規劃複習的時間,比如你晚上睡覺前,吃飯時,走路時的時間都要充分利用起來,這些碎片時間一定要及時提醒自己回憶一下學習的知識,回憶不起來的馬上去翻一下書,這樣就相當於複習了一遍。

第四,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要默寫,比如你記一個**,確實背下來了,但是一做題就做不出來,那是因為可能你沒有默寫,你只記了數字沒有把表頭的內容記下來,你不知道這些數字是幹什麼的沒辦法運用所以還是不會,所以要多動筆,多寫寫,這樣又相當於複習了一遍。這樣反覆的練習記憶默寫才能記得深刻記得熟練。到考試的時候才能熟練運用。

這一點很重要!

最後放幾張學習時的講義~很恐怖,都翻的沒樣了~

3樓:佰建教育

最好報網課,有專業老師帶著,省時高效,思路會比較清晰些

4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消防工程師新教材還沒有出版 建議你可以先用2018版 舊教材 進行學習 還有就是教材中所提到的消防規範 最少精讀3遍以上 然後可以聽我們的課程進行知識點的鞏固 做針對性的模擬題進行查漏補缺 最後 歷年真題一定要按時按量的做完 並且仔細研究。

5樓:環球消防網校

學習最主要的就是教材,教材一定要看,然後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報班或者看一看相關的規範用來拓展自己的知識儲備,

消防工程師共分為3科,技術實務,這是基礎首先學習,然後是綜合能力主要是在技術實務的基礎上進行檢測等等,最後是案例分析,最難的一科,但是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基礎打好以後再學習案例分析就不會那麼難了。

6樓:走起笑

消防工程師要學的東西特別多,三本教材1200多頁,還有十幾本規範,而每個考題考的內容都有可能覆蓋三本教材以及所有規範,那麼必須所有東西都得弄懂才能考試,基於此選擇機構就得選擇講考點多的,比如建業網校、北京建業網校等,主要看背景,報班主要目的是考試,不是學習,所以要擦亮眼睛。

7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報的班,剛開始想自學,書買來了就有點兒後悔,然後報的中公面授班。

8樓:

“註冊消防工程師”,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術培訓、消防設施檢測、火災事故技術分析、消防設施維護、消防安全監測、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2023年度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是11月9-10日舉行。

網上有很多機構,也可以問問,消防工程師這幾年考試比較多,建議從師資和服務做參考,建議推薦大立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準備資料:

教材:技術實物,綜合能力,案例分析

學習步驟:

唉,消防工程師好難啊!怎麼去學習啊?

10樓:新科教育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

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到5年內,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是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及相關的中介機構,均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才能取得資質。

2.考試難度逐年降低

自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首考,當年全科通過率僅為0.99%,2023年度全科通過率為1.12%,2023年全科通過率為3%—5%。

3.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三科,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免試人員考試科目為兩科,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此政策有助於考生能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並且可以保證更高的通過率。

4.崗位多,薪資待遇高

註冊消防工程師可以從事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安全總監、安全顧問等工作崗位。

5.證書價值高

消防工程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工學類中的公安技術類,其中公安技術類共6個專業,消防工程專業在公安技術類專業中排名第一,在整個工學大類中排名第44位。在同類專業中,消防工程專業的高排名造就了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含金量。

6.就業錢景好

消防工程師是國家唯一可以註冊到70歲的准入類證書,據調查北、上、廣等一 線城市掛靠費用相當可觀,現在

二、三線城市也逐步瞭解、實施,如果幹個全職對很多朋友來說更是人生中的一次蛻變。

11樓:

消防工程師的這三本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總結起來應該是一本書,循序漸進。

《技術實務》最全面, 講解精闢細緻,通俗易懂。學懂實務,案例是手到擒來,不費吹灰之力。

《綜合能力》有現場實戰經驗的人看著最輕鬆,內容多為檢查、除錯、驗收等。

《案例分析》考的是應用,最後看。

其實消防工程師考試挺難得,通過率也很低,學習消防的時候要學會堅持和一個好的學習方法,會事半功倍的。

唉,消防工程師好難啊!怎麼去學習啊

新科教育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

消防工程師怎么樣,消防工程師怎麼樣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

消防工程師現場審核需要哪些材料,消防工程師現場審核需要哪些資料

一級消防工程師現場審核需要報考人員須本人攜帶 報名表 本人身份證明 身份證 軍官證 機動車駕駛證,下同 學歷證書 學位證書,報考級別為 免1科 的人員還須持高階工程師職稱證書或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的一級註冊建築師 勘察設計各專業註冊工程師資格證書,上述證件均須為原件,按規定時間 地點進行現場資格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