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大多數人都認為拖延不是好事,那應該如何治癒拖延症

時間 2022-09-20 05:50:04

1樓:康奈爾

給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訂立乙個計畫表。

如果完成了就獎勵自己,如果沒有完成,就要懲罰自己,時間長了之後頭腦中自然就會形成反射。大家可以試一試21天習慣養成法,當乙個行為經常被執行之後,就會養成良好的習慣。很多人都有拖延症,拖延症並不可怕。

這是現代人的通病,想要徹底**拖延症,必須要明白拖延症的危害,然後才能有心去改變。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今天要完成的事情,就必須在睡覺前做完。

1、每天訂立乙個小目標。

夜晚睡覺之前進行復盤,回想自己一天做的事情,最好做成清單列表,供自己檢查。剛開始的時候肯定不能100%完成,大家可以先堅持乙個禮拜看看。俗話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每天進步一點點,只要堅持乙個禮拜以上,你就會發現新大陸。

2、請家人朋友監督。

先搞明白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然後對症下藥。很多時候,我們需要乙個共同進步的朋友,榜樣的力量是非常大的。自制力不強的人,需要他人的監督以及鞭策。

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只要能夠改掉身上的壞毛病,犧牲掉暫時的安逸是值得的。

3、自我暗示。

下定決心改掉拖延症,需要我們樹立強大的自信心和決心。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人肯定是沒有毅力的。當我們想要鬆懈時,就要暗示自己,不斷重複要完成的目標。

乙個意志力強的人,肯定會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我們大家都明白拖延症到最後越來越難**,早發現早**,我們要學會自律,給他人做好榜樣。

你覺得拖延症應該被引起重視嗎?

2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把計畫列好後,剩下的就是執行了。其實計畫很好弄,但真正堅持下去,是很難的是需要有很大的毅力的。每一次想拖延的時候就想在拖延就會延誤了某件重要的事情。拒絕拖延從點滴小事做起。

3樓:羅文

給有拖延症的人規定完成事情的時間,如果到時間沒有完成,會受到一定的懲罰,可以選擇他害怕的一些事情,多次下來他就直到拖延就會受到懲罰,慢慢的就可以**拖延症了。

4樓:蒜皮大廈

要想**拖延症,首先每天就要給自己一定的工作量,並且要及時完成,而且可以讓你的朋友和父母監督你自己。

絕大多數的絕是什麼意思,絕大多數人都贊成的絕字是什麼意思只需要一個意思

夢裡心落 選擇e,極,最,副詞。絕大多數 整體中超過一半的部分,佔有較大部分的比重。絕 讀音 ju 其它意思 1 斷 隔 絡繹不 2 窮盡 淨盡 沒有出路的 望。彈盡糧 境。3 副詞。全然 絕對。4 獨一無二的 技。5 氣息中止 死亡 氣 悲痛欲 6 絕句 七 組詞 絕句 絕對 杜絕 絕情 絕望 謝...

為何絕大多數人一輩子碌碌無為,為什麼大多數人一生碌碌無為

國安 現代社會有3顆毒藥 消費主義 性自由 成功學。成功學是其中的一顆,它不會毒死你,但是卻能讓你獲得短暫的興奮,從這個角度講,成功學與 或病毒 無異。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在年輕的時候不渴望成功,但是,隨著時光的飛逝,到死,絕大多數人一輩子仍舊碌碌無為,除了發出幾聲無奈的嘆息外,生活依舊在窮忙中繼續。...

絕大多數人為什麼不在廚房裝空調,為什麼廚房裡一般都不裝空調?

滑思晴 廚房做飯的時候油煙特別多,就算是安裝了抽油煙機也還是會有油煙的產生。油煙對空調特別不好會堵塞空調濾芯,導致空調的壽命變短。 夏天高等教育30年 做飯的時候會產生很多油煙,所以家家戶戶的廚房裡都會裝油煙機。即便如此,燃氣灶後面的一塊地方仍然需要經常清理,因為不久就會被油煙燻黑。而空調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