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好方法有哪些?幫助記憶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9-17 08:45:04

1樓:猴偽魄

哎,咱有同感,我也有過同樣的疑惑,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自己慢慢長大了,懂事了,也就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學習成績由15名到了7名,雖然不是很好,但我很高興,因為我提高了。不知道你是否有體會,初三提成績很難的。 學習的好方法,就是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了。

每個人的學習方式都不一樣,但咱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學到知識,掌握本領! 其實學習學的比較好,就是上課認真聽很關鍵。如果很認真的,跟著老師的思路聽了一節課,你就會發現做練習題的時候很簡單,這是我的親身體會。

記憶的方法:用心去記。不要馬馬虎虎的。

當僥倖的背下來題的時候,可能是自己死記硬背才記下來的,那樣不好,用心去體會文字中的感情,這樣記憶的更深的! 還有就是孔子的話,我想你知道,但我還是要說:“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

”“溫故而知新” 不要煩,你認真體會這位思想家,教育家的話,真的很管事。 人都有遺忘的規律,經常複習,翻翻課本,我今天忘了,我今天看了課本記住了。忘了又看,反反覆覆。

總有一天,知識都屬於自己!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有沒有耐心看?不過,我說的是親身感受和實話。滿意

2樓:天亮了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 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 二、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

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 四、合理安排好時間了..

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 ,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比如說打籃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讓自己身體好,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孩子總是記不住單詞,有什麼好的方法幫助記憶的嗎

久伴英語 現如今有很多家長,都在關注孩子的英語學習,畢竟之後的英語是很重要的,孩子要從小就學習英語,這樣對於以後的英語學習是有好處的,這樣能夠打好英語基礎,有家長說,孩子現在學英語總是記不住,這就需要家長慢慢引導孩子學習了,具體怎樣學?這裡有技巧。1.循序漸進的引導教學 孩子學英語記不住,這個時候的...

好用的記憶方法有哪些,有什麼好的記憶方法呢?

語文與生活 你好,這裡把我實踐之後比較好的幾個方法分享給你,希望能幫到你。1 嘗試回憶法。嘗試回憶法很老套,但也很經典,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用過。要想記得快,先熟練,也就是重複幾遍是非常有必要的,等順了一點之後,就可以嘗試著記憶。也就是看 讀幾遍之後,就嘗試著記憶背誦,卡殼的時候再翻開看看,然後繼續。回...

有哪些學習的好方法,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 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 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2 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