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歷史的作業問題

時間 2022-09-17 02:35:10

1樓:

這段材料說的好象是二戰後2023年美國對西歐各國實施的「歐洲經濟復興計畫」,又稱為「馬歇爾計畫」,具體內容包括美國出資120億美元,為歐洲經濟復興提供資金、技術和原料保障,穩定西歐各國經濟,幫助各國進行戰後重建與恢復。其目的在於:1、遏制社會主義思潮在西歐各國的蔓延;2、加強美國對西歐各國的經濟、政治控制;3、防止以蘇聯為首的東歐社會主義國家對西歐各國的政治滲透。

美國的這一原則是「冷戰思維」的具體表現。自此世界被劃分為以美蘇為首的東西方兩大陣營,一場世界範圍內的「冷戰」拉開了序幕。

2樓:可愛小甜筒

1.遏制蘇聯及共產主義,顯示他的霸權,成立北約與蘇聯全面對抗2.美國的這一原則,使世界分成了兩個部份;社會主義國家和資本主義國家他們之間的分隔,也使生產技術分隔,二戰後的冷戰就是這樣的!

他們的這一原則,也就是怕社會被共產化,影響到他們的社會統治也就是說,這是美國是乙個霸權國家,他不想他們在資本主義時期所積蓄的財富共產掉,他們沒有把人民放在眼裡,他們看重的只有錢。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還有歷史作業,真是不錯

4樓:空腹果實

1.維護資本主義,遏制共產主義

2.通過"馬歇爾計畫"援助西歐,既從經濟上控制西歐,維護資本主義陣營,又遏制了蘇聯,進一步加劇了冷戰的程度.

5樓:白開水滴

這應該是2戰結束後,美蘇冷戰時期,美國對西歐國家的支援,為了抵抗當時的蘇聯!!

初三上歷史問題

1古埃及 2 d 3西歐封建制度是中古歐洲歷史的一項核心內容,而西歐封建制度的核心內容是西歐封建等級制度。在整個中古時期,羅馬天主教在經濟上佔據當時西歐土地的三分之一,政治上與世俗王權分庭抗禮,在思想文化方面形成一元壟斷,可謂是處於一種萬流歸宗的地位。城市是文明形成的乙個重要標誌,西方文明與東方文明...

初三歷史題求解,初三歷史題求解

13 答案a 獨立宣言是美國獨立戰爭時期提出的,其提出反對外來殖民者,建立乙個由美利堅民族組成的國家,它反對的不是本國封建統治,而是西方的殖民者 14 答案是c和d,ab錯誤,因為英法本來就是民族獨立的,法國沒有建立君主立憲政體。13a 獨立宣言是反對殖民統治 14d 英法兩國資產階級革命都促進了資...

初三歷史題羅斯福新政的歷史作用,初三歷史題 羅斯福新政的歷史作用

這是bai典型的資本主義融入du社會主義的一些理論,大大zhi提高了 普通dao國民的生活條件專,提高了國家對經濟的屬控制能力 標準的資本主義國家是不對經濟干涉以保證優勝劣汰的原則 可以讓資本主義國家冠以民主國家的稱號。總的來說就是利用一些社會主義的優點來彌補資本主義本身的一些缺陷。這種情況下美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