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初三了。我總覺得我心理有問題。夜裡經常失眠

時間 2022-09-17 02:35:09

1樓:麥小兜不哭

我高中的時候也有過這種經歷。建議在白天的時候多運動,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去打會羽毛球或者跑跑步。這樣吃飯的時候胃口會很好,晚上會睡得比較踏實。

還有如果你不怕胖的話,每晚入睡前喝杯牛奶能很有效地幫助你入眠。平時記得多補充一點鈣。

其實你失眠的主要原因還是情緒問題。告訴你乙個秘訣。每天早上起來就開始幻想好的事情,所有你能想到的,現實的不現實的都可以想。

遇到壞事情的時候情緒快點跳過。就是整天都讓好的「白日夢」陪著你,這樣好的事情就會循著你的好想法而來。在我身上百試不爽。

我想你也有經歷過早上因為一件小事不順接連一天都不順的經歷吧?這就是負面情緒吸引而來的壞事。

其實你才14歲,不必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情商比智商重要,所以你個人的素養比你的成績更重要。所以如果學習累了多豐富一下自己的課外生活。堅強點啊姑娘。o(∩_∩)o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失眠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或是精神因素造成的,最好採取自然**,不要隨便服用藥物,藥物可以擾亂睡眠的自然過程,但是可以用中藥**,中藥沒有什麼***,你也可以使用放鬆訓練或催眠cd,加強活動與鍛鍊,放鬆身心,對失眠有改善,提高睡眠質量.

3樓:陪君大笑三千場

十年寒窗苦,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即使學校和家庭不給我們壓力,我們心裡仍就是沉重的,我們會和朋友們比較差距,我們會思索怎樣進步,我們會迷茫我們的明天。無論怎樣,這一切都不重要,不是真的不重要,而是你暫時不要把它看得很重要。我已經從那樣的日子走過好多年,今天當我面對我的學生的時候,我覺得那些日子似乎就在昨天,那麼近,那麼清晰,而作為乙個過來人,我想說,別太在乎,無論最後結果如何,我們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放開自己,不要在意別人怎麼樣,你就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自己。睡不著的時候,聽聽你喜歡的歌,想想你鍾愛的美文,憶憶你懷念的往事,不覺間就進入夢鄉。你的年華,正蔥鬱,不要因為這些成長、學習的煩惱,就讓它悄然而去,找回屬於你的風華和驕傲吧,這是屬於你的季節!

4樓:

主要是壓力大我覺的,精神潛意識中你就很緊張。其實沒什麼的初中而已。現在你想的多了,沒事的時候出去轉轉,去空曠的或者能看到很遠的地方去,看看天空。

晚上想學就認真的學,不想學就轉轉玩玩然後睡覺,可以聽一些親**

孩子快中考了壓力特別大,經常失眠,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朝我發脾氣,是不是需要做個心理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不清楚你具體需要哪方面的幫助,我就隨便說說了。

1、擺正心態。作為一次考試,既然都學習了這麼多年,認真看待還是有必要的,不要期望成績能多好,也不能隨意應付,要為自己負責。要知道,中考的成績決定不了你的人生。

2、如果感到緊張焦慮,告訴自己,適當的緊張是有利於複習和考試發揮的,它能給你緊迫感,讓大腦進入合適的狀態,更好地應對。

如果感到平時的緊張影響了正常的學習,試著去放鬆,多運動可以很好釋放壓力,稍微出出汗會有利於提神,還可以聽**,散步等等。放鬆很重要,尤其是連續學了乙個小時的時候,就像緊繃的橡皮筋,要鬆一鬆,不然會拉坏的,效率會降低。

有一種肌肉放鬆訓練可以試試,找個舒服的姿勢,深呼吸,依次緊張並放鬆拳頭,胳膊,眼部肌肉,退,臉部肌肉。這個訓練經過指導並多練習會很有用。

3、如果進入不了好的複習狀態,感覺效率太低,不能沉下心學習,一定要制訂計畫,計畫中包含完成時對自己的小獎勵和沒完成的懲罰,可以拿上網時間,吃零食數量來約束自己。對待計畫一定要認真,符合現實,不然沒有意義。

有可能乙個本來效率很高的人在考前會降低效率,如控制不了玩手機時間,老是被繁瑣小事吸引過去。這很正常,是人的本性,學校的學習使你疲憊了後自然會去放鬆,否則心中會發出無數的訊號,逃避接下來的高強度學習。如果你逃避了,常常拖延,請先不要自責,這很正常,然後拿個鬧鐘約束自己的行為,該學習學習,該放鬆放鬆,放鬆和學習的場所要區分,學習的地方不能放有干擾的物件,為了自己下一刻不後悔 ,一定要堅定。

最後考前很有可能以為同學都進入了自己的學習計畫而減少溝通交流,這時候可能會感到孤單;老師家長的種種不太合理的期望可能使你的心情不好,但你的未來掌握在你的手中,雖然中考決定不了人生,但要認真對待沒乙個經歷。

如果無法控制情緒,感到壓力很大,出於對自己的負責,請找專業心理醫生或心理諮詢師,學校的心理專職教師。有些問題不是自己輕易能發現並解決的,溝通一下一定會有幫助。

祝你一路順風,永遠開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壓力是完全正常的,證明您的孩子是很看重這次考試的,但我個人認為心理諮詢或許太小題大做了,弄得不好會給孩子帶來自己有心理疾病的印象,就適得其反了。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宣洩,在最後階段父母也不要施加過多壓力,可以帶他出去走走玩玩,放鬆最好了。個人意見,不喜勿噴~謝謝

我是一名中學生,我總覺得我有一些心理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太大了,需要找個你覺得能信任的好好聊聊天。需要別人好好的開導

8樓:柳樹底廟溝

能懷疑自己心理有問題的人,心理一定是沒問題的。

9樓:x5呀

不是的,你說的這些我也有過,原因嘛:乙個就是壓力太大,還有現在正是青春叛逆再加上你平時太壓抑自己了,還有一點虛擬的東西看太多了

10樓:雨傑

主要平常壓抑的太久找個方法釋放一下比如打拳之類的

到了初三感覺學習壓力很大,經常失眠。怎麼辦?

11樓:小小v攓

只要盡力了,就沒有什麼的,你不要把太多的壓力揹負在自己身上,重點中學又不是大學,一般的中學也可以考上很好的大學的,初中的都是很基礎的東西,高中的東西和初中的截然不同,沒有太多的相似的,不要太有壓力哦

12樓:陡變吧

從你提問題的方式可以感覺到你對提高自己學習成績的急迫性,從而也可以看出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建議你跟你的老師多溝通,明確自己的優勢和弱勢,再制定乙個有針對性的學習計畫,合理的安排學習、運動、休息的時間,學習的目標是不斷的超越自己,當你看到自己不斷在進步的時候你的壓力也就會相對減輕了,人也會更自信的。

我快中考,失眠了。請求幫助! 有附加懸賞!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的情況看,可能是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一:學習壓力比較大,過於緊張.

你要多給自己加信心:(我行!我相信這次考試我能輕鬆通過!)你自己有信心才不會緊張!

二:飲食調節,你現在也是身體發育高峰期,身體長高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素.如果人體缺鈣時直接影響睡眠.

我在公升學考試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問醫生曾經說是神經衰弱!其實還是營養跟不上.

希望你很認真的考慮這個建議,增加營養,注重飲食調節,多吃魚,蛋,牛奶,豆類等高蛋白及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如果條件可以,就買些優質補鈣食品.身體學習重要啊.

祝你取得乙個理想的成績.

14樓:保健大王

只是這樣單向的提問,不能很好的幫助到你

我還想知道你是幾點起床的

一般吃的什麼食物,心情是否平穩 還是波動

身體是否得到足夠的氧分

大致上失眠是因為肝和心的關係

你可以試著用冷水和熱水交替洗腳

還有按太衝穴5分鐘 崑崙穴5分鐘

唯有早起 才能早睡 你要給自己建立新的睡覺迴圈睡前應該坐著,徹底放鬆全身 停止思想 放鬆10分鐘 感覺不到身體有任何感覺時 可以入睡 配合正確的瑜伽運動 可以調整骨架到正確位置 有助於睡眠

藥物少吃,甚至不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主要是壓力太大,解決了心理上的問題,失眠自會不治自癒我只和你講三點

1擺正心態,條條大路通羅馬,考不上學也沒有關係,通往成功的路很多,不要急功近利,

2只管耕耘不管收穫,某事在人成事在天

盡最大的努力,失敗並不可怕

3學會釋放壓力

a多做運動,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b多和人溝通交流

其他的你也可以參考下面的資料

最後,祝你早日擺脫目前的困境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中午能睡著也是很好的

晚上的話要固定乙個休息時間,最好能形成生物鐘---天天那個時候睡.這樣也容易睡著.

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太過專注於學習方面的事,可以想想另外一些開心的事----這主要是心理上的原因,要靠你自己進行心理暗示的.

老師,家長等各方面的壓力也許很大,可以和他們溝通溝通----比如和老師聊聊怎樣學習輕鬆又效率高,和家長聊聊學校裡又發生了什麼新鮮事.以此來釋放壓力.

最重要的一點,要開心哦 ^-^

17樓:

哈,同病相連,我是高三學生,馬上要高考,我也失眠啊。

我們學校校長一次在學校大會上告訴了我們高三學生關於睡眠的問題,我覺得校長說的很有用。

1、一晚不睡覺,第二天考試根本沒有影響,特別是中考、高考這樣的大考。校長原話: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2、「別把睡覺當個任務」

3、「跟你一樣失眠的人多的是,初

三、高三一大把」

4、「就算睡不著,閉上眼睛養神,同樣能恢復精神」因為人接受資訊90%來自眼睛。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個人經驗:聽廣播,而且是調頻**人民廣播電台,晚上11點到12點的,催眠特別有效。

ps:上面網友回答的方法我大多試用過,效果不好說,關鍵靠自己調節心理,別把失眠放心上。

18樓:善綺豔

你的心裡可能過於內向。只不過是乙個中考嗎,沒有什麼可緊張的。我也是一名初三的學生。

我就沒感到什麼。不可以老是吃藥物的。對身體不好。

晚上若睡不著覺可以運動一下。做幾個俯臥撐等等。在睡覺前最好喝一杯牛奶,這樣有助於睡眠。

在緊張的時候可以聽聽**,掰掰手指,跺跺腳等等。很有療效得。在日常生活中要快樂一些,多與朋友交流交流心得體會等。

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壓力。自我暗示一下。政治上不都學了麼。

你不知道麼?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你是哪的?做個朋友了!哈哈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那些你身邊的大人,他們不都經歷了中考麼!~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啊,我跟你一樣,也是初三,也失眠過一段時間,但後來我想通了,沒必要過度焦慮,失敗了又如何呢!?至少還不會死掉啊~實在不行,你去看看心理醫生,緩解一下你的緊張情緒,再盡量做些喜歡的事情,吃些輔助睡眠的藥,相信你會沒事的!!!

加油^_^

20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方法吥在這裡說了 看你這情況說的也吥一定有用

1·保持適宜睡眠的溫度 睡覺前放點柔和的** 正確的睡姿 柔軟舒適的寢具

2·逼迫自己強烈用眼(這方法最有用 但吥是實在睡不著吥要用這個辦法 因為很傷眼睛)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讓神經放鬆下來,不要過度用腦。還要放鬆肌肉。你是否有過這樣的感受,當自己身體好的時候,心情也比較好;身體不佳時,情緒也常常不佳。

如果你的身體得到很好的放鬆,你的情緒會變的較平緩。反之,你的肌肉的緊張會激起你情緒的陣陣波瀾。可見肌肉放鬆對你緩解學習和生活中的緊張情緒具有重要作用。

肌肉放鬆可以集中注意力 思維敏捷 ,提高睡眠質量,減輕緊張程度,消除疲勞。

你可以躺著聽些**看些書等等來放鬆肌肉

提高肌肉放鬆效果的要求:你一定要相信它的效果。練習方法不變,不要頻繁的變更。你不要不切實際的期待「立竿見影」。

為什麼我總覺得我比劉德華帥,為什麼我總覺得我比劉德華帥 30

泡麵蹲樹下 那你匿名幹嗎。孩子。對著鏡子摸著自己的良心。告訴自己。醜不是你的錯。 你死定了 自戀的人一般有兩種結局 沉默中爆發或死亡 而你顯然是後者 別人問我帥嗎?我總是回答我和劉德華一樣醜!其實劉德華不帥啊 所以你比他帥很正常啊,如果我有你的這幅尊榮我就掛遍所以的有姿色的女人,玩完她們再換更好的,...

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很醜,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很醜?

昂凝竹恭渺 我認為人並沒有美醜之分,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乙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

我總覺得我有點自閉

給自己的自由地 我只是想知道你一向如此 從小一直都這樣 還是最近。性格和缺乏自信是造成這種明顯抑鬱的原因 其實我也是 有明顯神經衰弱和輕微抑鬱症。和你一樣性格內向 缺乏自信 只是不缺乏朋友 懂得交心 因為家庭教育原因 打小和媽媽不親 沒有親密動作 更沒有敞開心扉交流過 所以一直壓抑在心裡的話 通常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