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車架為什么要做成三角形,自行車車架為什麼要做成三角形?

時間 2022-09-14 04:15:05

1樓:風之酷酷

三角形的原理

六(4) 朱曉旭

在我們的生活中,總能遇見許許多多的形狀。比如:書本是長方形的,球是圓形的,自行車的三腳架是三角形的……在這些形狀裡,我對三角形的三腳架十分有興趣,為什麼要用三角形來做三腳架呢?

為什麼不用其他的圖形呢?三角形在這兒有什麼優越性呢?乙個個問號在我腦海裡閃現。

我仔細得回憶了四年級我們學過的三角形的介紹。那時候,老師也給我們舉了自行車三腳架的例子,並且說三角形是最牢固的形狀了。那時侯我還是似懂非懂的。

而今天,我一定要弄明白這個奇妙的圖形,三角形有什麼過人之處。

為了弄明白,我準備用拼出的三角形與另外乙個圖形長方形來比較。我先拿出了那長方形,捏住任意的兩頭,輕輕一拉,咦?它立刻變成了乙個平行四邊形,它是個容易變形的圖形。

到了三角形了,我想,三角形一定不會變形吧。果真,不論我怎麼拉,我也不能讓它變成另外乙個形狀,後來因為用力過猛,才把它拉斷了。原來,三角形的優越在於它只有三條邊,三條邊是不會變形的,所以它怎麼樣也不會變形。

而那個長方形,它有四條邊,四條邊的圖形,它是會變形的,這樣就可以證明這個道理了。

三角形因為牢固不變形,所以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比如開始時提到的自行車,如果不應用三角形,用其他的形狀的話,自行車就不穩了;還比如隔離網,它也是用三角形做成的,如果是用正方形,那非常容易變形,是很不牢固的等等。

太好了,我小小的求知心充滿了歡樂,我懂得了這種三角形的原理了!

2樓:軌跡

因為三角形比同等材料的其他圖形更具穩定性,而且材料也比其他圖形的用料少。所以很多東西的形狀都是三角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穩定,立體幾何上說三點可以確定乙個平面,平面放在地面上當然穩定了,就象你把盤子放在桌子上一樣。

4樓:咯噔

因為三角形的穩定性高

5樓:

因為在所有的幾何圖形中,三角形是最穩定,最堅固的。

6樓:

三角形穩定,不會移動

7樓:

因為三角形具有穩定性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傳說 說當時只有三個棒 所以會是三個

9樓:

恩恩,三角形的穩定性。友誼也如此

10樓:李豫天

it's very 穩定 over.

自行車車架為什麼要做3角形

11樓:灼之夭夭

三角形更加結實,穩固,不容易變形。在初中幾何我們老師都應該講過,三角形是最堅固的形狀,不容易晃。

12樓:里奧的夢

三角型最穩定,而且主要是自行車的設計是這樣的,兩個輪子和傳動件只能用這種連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上述觀點啊!o(∩_∩)o~

14樓:藕斷_思憶連

因為三角形具有穩定性啊

15樓:雨

三角形具有穩定性哈!

自行車的車架為什麼採用三角形結構

16樓:小西湖

自行車車架那裡是三角形結構。是四邊形或五邊形結構好不好。

山地自行車鋁合金車架什么牌子好,山地自行車鋁合金車架什麼牌子好?

自行車好不好主要是一看是不是好的車架,二看是不是好的零件組成,三看組裝技術好不好。將這三個因素科學地加以組合後,才能算是一輛好的自行車。目前在我們國內自行車市場上占有優勢的一些牌子我覺得應該還是捷安特,美利達,永久,阿公尺尼,邦德.富士達,鳳凰,飛鴿,這些牌子吧,都是上好品牌網good best上的...

公路自行車架和山地自行車架有什麼區別可以用山地自行車架裝公路的窄輪胎嗎

sky哥 適應強度不同 角度不同 尺寸不同 配件安裝平台也不同。山地架子裝公路的輪子?這個沒有嘗試過,理論上山地v剎應該能夠起到作用,可是這個想法太奇怪了,其他套件怎麼辦呢?有點困難。 不行的,不要想了,角度不同不去說了,剎車型別都不一樣,公路圈根本裝了不能用 公路車架和山地車架的區別 1 山地車的...

自行車的車架18寸是什麼意思,山地自行車 26寸輪徑 18寸車架 ,是什麼概念?

車架18英吋是指 是指中管高度18英吋,從下面五通中心到中管最上端的距離。1英吋 25.4mm 另外,18寸是m號 適合175 185身高。自行車的車架18寸意思是車架18英吋,是指中管高度18英吋,從下面五通中心到中管最上端的距離。1英吋 25.4mm。自行車車架作為整個自行車的骨架,最大程度地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