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學習

時間 2022-09-13 23:10:1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2樓:踐踏此吧丶熌

(1)確定你的長遠目標 人生長期目標,是乙個十年、二十年甚至幾十年為之奮鬥的結果,應該定得比較遠大一些,這樣有利於發揮自己的潛能。但由於某些不確定因素的存在,人生目標不一定非常具體詳細,只要有乙個明確的方向就可以。 (2)制定中期目標 長期目標比較遙遠,因此,應該分解成為一些中期目標,一般中期目標可以三至五年,高中學生可以「高考」為界。

如「三年後進入什麼樣大學學習」等。 (3)制定短期目標 高中學生可以按照學年、學期為階段來制定。短期目標不能和學校規定的學習任務相衝突,並且要綜合考慮各科學習目標實現的可能性。

從時間來看,短期目標可分為學年目標、學期目標、半學期目標等;從內容來看,短期目標可以分為數學、語文、外語等各科的學習目標。 (4)分析你的現狀 制定目標為自己的未來勾畫了乙個藍圖,描繪了到達最終目的地的時間和要求,但究竟如何起步,還得從自身的現狀出發。因此,要充分分析自己的目前情況。

如自己有哪些優勢和不足,如何發揮優勢,克服不足,自己的各科潛能如何,是否已經充分發揮出來了,自己各科成績如何,偏科情況如何,如何補救;自己的學習毅力和勤奮程度如何;自己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效率怎樣,需作哪些改進等等。 (5)制定行動計畫 根據自己學習潛能、學習成績、學習方法努力程度等實際情況,制定自己的行動計畫,主要是明確自己將要在哪些方面採取什麼樣的措施。如在外語學習方面,要加大課外時間的投入,選擇較好的英語參考書,提高閱讀能力,增加詞彙量;在語文學習方面,增加課外閱讀書報量,逐漸豐富作文素材,提高作文能力。

怎樣有效學習,怎樣學習最有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是思維導圖,您可以參考一下 七個有效學習的習慣 1.主動回憶。通過主動回憶我們看到的學到的,可以幫我們牢牢記住新學到的知識。2.間隔重複。每隔一段時間就進行複習,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沒有記住的資訊上,這樣就能最大限度的利用大腦的能力。3.管理你的狀態。保持自己在學習的時候身體...

怎樣有效的學習

最重要的是要有學習興趣 如果沒用 其他的都沒用 有計畫,努力,堅持,預習,複習,總結,sq4r學習法 一,有良好的學習興趣 幹一件事,知道它,了解它不如愛好它,愛好它不如樂在其中願意學,喜歡學,這就是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能產生愛好,愛好它就要去實踐它,達到樂在其中,有興趣才會形成學習的主...

怎樣讓孩子學習更有效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