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上冊期末複習卷2的作文咋麼寫就是讀詹天佑在美國的故事有感

時間 2022-09-04 07:20:05

1樓:孤獨藍天

讀《詹天佑》有感

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這一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

詹天佑回國後,滿腔燥熱的準備把所學的本領貢獻給祖國的鐵路事業。清致府任命他為總工程師,在修築鐵路的過程中,他遇到了種種困難。他成成在狂風怒號,黃沙滿天,如果一不小心就會墮入深谷的地方工作,他始終在外工作。

他不顧外國人的嘲笑,一直工作著。這條鐵路在他的建設下僅僅4年就竣工了。這是多麼偉大啊

讀完後,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他那種頑強不屈,不怕困難,一直堅強的精神。在生活中能像詹天佑這樣不怕困難,意志堅定的人很少,我們經常因為一點芝麻大的事而不高興,搞得大家都不愉快,又會因為碰到了點困難而退縮。可是詹天佑卻在外國的挖苦下堅持的的把這條鐵路給建造了下來。

我們常常在學習中會遇到困難,但是我們很快就放棄了。而沒有把它給解答出來,要是我們有這種精神,那麼還有什麼困難可以難倒我們呢?還有:

絆腳石『:攔路草「可以阻擋我們攀登科學呢?我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詹天佑當時的環境那麼的惡劣啊,他堅持完成工作。

而我們的學習環境那麼好,卻不好好學習。希望大家讀完這個讀後感,能激起大家的鬥志。

讀《詹天佑》有感作文該怎麼寫?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複習資料!(要好點的)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單元複習

一.形近字組詞

供(**)辯(辯認)俠(俠客)拷(拷問)

烘(烘烤)辨(辨別)峽(峽谷)烤(烤乾)

漆(漆黑)

膝(膝蓋)

二.近義詞

奧秘一秘密

3樓:匿名使用者

組詞練手捲,可列印

4樓:我也叫曹晶晶耶

是這類的,背過,不會的寫寫就行。

西師版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抱歉同學···我找不到你的教材,你要是能發要求上來我會考慮幫你

畢竟,人人都有獲得幫助的權利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認識清潔工嗎?她在你心中又是怎樣的呢?是偉大還是骯髒?

在我眼中,清潔工人永遠是偉大的。他們不怕髒,不怕累,每天都在盡職盡責地工作著,儘管我們都不知道他們叫什麼。

就拿我目睹的來說吧,有一天,我早上6點起來活動。看見清潔工阿姨們早就在街上掃地,瞧,那個阿姨掃得多認真啊!她雙手拿著掃把,低著頭,眼睛注視著下方,她掃啊掃,一步一步向前緩緩挪動,朝她身後望去,一條街都被她掃得乾乾淨淨,就連一張紙也沒有。

由此可想而知,這位阿姨至少5點就起來掃地了。「5點」這可是我們正在熟睡的時候,清潔工阿姨去在熟睡之時起來掃地,那她們一天能睡多少小時……掃完垃圾,女清潔工又拿起掃帚把垃圾掃進撮箕,那「嗖嗖」的聲音永遠留在我心裡。

我們的家園之所以如此乾淨美麗,都和清潔工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每天天沒亮,清潔工都開始了工作,她們起早貪黑,兢兢業業的工作,她們辛辛苦苦為的是城市的乾淨、美麗。這是一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

這不是我們小學生需要的嗎?我們應該學習清潔工的精神,以她們為榜樣,努力學習。如果我們少扔乙份垃圾,清潔工們就可以少出乙份力。

清潔工的工作雖然不怎麼引人注目,但我尊重她的工作,更敬重她。清潔工阿姨,您的工作雖然那麼平凡,但您在不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

7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觀後感

詹天佑——廣東南海人,於美國畢業,是我國首位鐵路工程師負責修建京張鐵路等工程。有「中國鐵路之父」,「中國近代工程之父」之稱。

京張鐵路是由北京到張家口的一條通路,長約200公里,為通往西北之要道。

2023年我國清**計畫修建京張鐵路,英俄兩國想插手,但由於中國人民強烈反對,他們的企圖沒能得逞。2023年清**決定自立修築,但缺乏自信心。外國人紛紛議論,認為中國無力完成此路修築工程。

對此,詹天佑毫不畏懼,站起來推薦自己作這次鐵路的總工程師。而面對外國人的譏諷,他以大無畏的氣概率領全體築路人員尋找地點。

原本清**拿出800萬兩去修築鐵路,但是經過英國人的評估後,清**把開支降到500萬兩。對於此事,詹天佑請求**官重新考慮,但是所有**並不相信詹天佑真的會修成京張鐵路,所以處處為難他,而且認為只有英國人才能修成,所以最終費用還是只有500萬兩。最後****給詹天佑5天時間考慮,如果放棄修築就請英國人幫忙修建。

詹天佑回去後和他的留美同學相討此事,他的朋友希望他回老家。原本他也決定會老家,但是看到英國人在報紙上所說的話,他回想起在美國學習時老師教過的「永不後退的精神」,詹天佑重新站起來,繼續修建京張鐵路。

由於費用降低,為節儉費用,詹天佑重新尋找路線,最終採用「折返線

」原理修築鐵路。而修築鐵路時一件辛苦的工程,身為總工程師的詹天佑並不怕辛苦,築路人員所幹的粗活,他也一起幹,在員工的心中,他時一位沒有架子的人,所以他們很尊敬詹天佑。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1是寫國旗下講話,直接抄一篇《中華精神頌》,2是寫人的作文,我現在也在找

9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找一些革命英雄的故事,然後串聯起來就行了。

六年級上冊語文,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自嘲 這句話形容對敵人絕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故鄉 此句一語雙關,體現了魯迅的戰鬥精神啟發人們積極進取,勇於開拓,為創造新生活,勇敢地開闢道路,開創美好未來。我好像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

六年級語文複習,六年級語文複習資料

薛英霞 一,病句的幾種型別 1.成分殘缺 即句子中缺少了某些必要成分,句子意思表達不清楚.例 他受壞思想的影響,走上了犯罪.2.搭配不當 即句子中的某兩個成分或某兩個詞語錯誤搭配.例 教室裡人聲混亂,老師講的什麼,誰也沒有聽清.3.詞序顛倒 即句子裡的詞沒有按照規律和表達意思的需要來排列.例 歷史博...

六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試卷

一 填空 一題1分,共12分 1.10098400讀作 四捨五入到萬位是 2.乙個數被2 3 7除結果都餘1,這個數最小是 3.兩個質數的積為偶數,其中乙個必定是 4.20千克比 輕20 公尺比5公尺長 5.甲數的4倍是乙數的 甲數比乙數為 6.一段電線,長 公尺,截去 後,再接上4公尺,結果比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