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民助學校的介紹

時間 2022-09-01 22:30:19

1樓:灼眼的夏娜

公辦民助」學校,是教育產業化的產物,是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在國家擁有所有權的情況下,學校經營權面向社會招聘有識之士投資教育事業和學校學生家長出納擇校費的一種辦學形式。

2樓:姚話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公辦民助是指辦學性質是公有性質,由**及教育部門批准辦學,但接受民間的資助和輔助。高校以自身軟體資源辦學,接受民間資本資助。義務教育階段的「公辦民助」學校,是教育產業化的產物,是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在國家擁有所有權的情況下,學校經營權面向社會招聘有識之士投資教育事業和學校學生家長出納擇校費的一種辦學形式。

有幾個典型的特徵:相比一般的學校,辦學硬體好,師資強,辦學水平較高;收費貴,大部分收費不受義務教育收費限制;招生有優先權,大多是羅納了轄區內的優質生源;教師吃公共財政飯,學校福利高。

提問我家想讀公辦的學校 ?但收了一說是公辦民助 ,是讀五年制大專回答「2+3」五年制大專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全國初中畢業生、高中未畢業的學生,無戶籍限制。五年制大專院校與傳統高等院校相比,最大的區別在於五年一貫制院校更加注重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及職業技能;五年制大專學校特點在於前2年就讀高中課程,後3年選擇專業就讀大學的模式。

公辦民助,性質就是公辦學校,只不過接受民間的資助和輔助,但不影響學校本身的公辦性質。

提問學校國家認同嗎?

回答認同,公辦學校,就是教育局直屬的學校

更多4條

陝西公辦的職業學校有那些,陝西省內公辦高職院校有哪些?

陝西公辦的職業學校有 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能源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職業技術學院 陝西警官職業學院等。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shaanxi polytechnic institute 簡稱 陝西工院 位於陝西咸陽,入選 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 國家首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 國家優質專科高等職業院校 ...

深圳市公辦的中專!深圳公辦中專學校有哪些

深圳高階技工學校。學校 2008年初中畢業生招生計畫 專業 id 11 學費 id 12 錄取程式 id 13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學校 錄取規則 zhaosheng 學費 按省 市物價部門核准的標準收費。具體學費標準為 藝術類專業10000元 年,工科及熱門文科專業6000元 年,一般文科5000元...

介紹學校(小學),小學校的介紹

臨別在即,多少的依戀,多少的不捨又豈是筆墨所能形容的?小學生活將會是我學習生涯中最難忘的。沒有母校的細心栽培,也不會有今天的我。我即使有千言萬語,也說不盡對母校的感激。這六年的小學生活是如此多姿多彩,充滿情趣。六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在這段時間裡,我卻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與知識。六年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