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表語從句,什麼叫表語從句

時間 2022-09-01 16:45:10

1樓:宇後霞光

定義表語從句定義: a 表語從句就是用乙個句子作為表語。說明主語是什麼或者怎麼樣,由名詞、形容詞或相當於名詞或形容詞的詞或短語充當,和連繫動詞一起構成謂語。

the problem is puzzling. 這問題令人困惑 主語 連系動詞 形容詞作表語 the problem is when we can get a pay rise. 問題是什麼時候我們可以得到加薪.

主語 連系動詞 乙個句子作表語---表語從句 b 連線表語從句的連線詞有:that, what, who, when, where, which, why, whether,how. he has become a teacher.

他已經成為一名教師。 he has become what he wanted to be ten years ago. 他已經成為了他10年前想成為的。

she has remained there for an hour. 她曾在那裡停留了乙個小時。 she has remained where i stood yesterday for an hour.

她一直在我昨天站的地方站了乙個小時。望採納,給好評哦,謝謝

2樓:

表語從句就是用乙個句子作為表語。說明主語是什麼或者怎麼樣,由名詞、形容詞或相當於名詞或形容詞的詞或短語充當,和連繫動詞一起構成謂語。

3樓:強烈bs你

修飾表語的從句

不懂反問

4樓:匿名使用者

表語和介詞在一起組成的短語,也有賓語從句

什麼叫表語從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復合句中作表語的句子叫表語從句

6樓:在桃花江俯瞰的丁香花

簡單理解為從句在句子中做表語成分

什麼是表語從句

7樓:靜聽天際

句子的表語是由乙個句子充當的,那麼這個充當表語的句子就叫做表語從句the fact is that he was cheated.

這是個係表結構的句子,the fact是主語,謂語是係表結構,表語是that he was cheated,這個that引導的句子就是表語從句.

賓補和雙賓的區別先看下面兩個句子

they elected him president.

i sent him a telegram.

第乙個句子裡面的him是elect的賓語,而president則不是elect的賓語,它是補充說明賓語him的情況.

第二個句子裡面的him 依然是send的賓語,而telegram也是send的賓語

什麼是表語從句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系動詞be 之後的完整句子就叫表語從句。

it is because she was late for school and scolded by her math teacher.

什麼是表語從句,有什麼特徵

9樓:森林之黃

乙個句子做表語,那麼這個句子就叫表語從句.

看乙個句子是否含有表語從句,就要辨別這個句子是否是主係表結構.如果這個句子有繫動詞了,那麼就是主係表結構了.至於哪些動詞是系動詞,你可以在平常的詞彙學習時留意單詞後面的詞性標註.

比如be,like,seem,feel,become等.

表語從句什麼時候用what 什麼時候用that 注意是表語從句

10樓:巧手成媽媽

不難啊,只要根據句意判斷這個表語從句是否缺少成分。

如果該表語從句是乙個不缺少任何成分的陳述句,使用 that 引導;

但是如果它缺少乙個表示 sth 的成分,則使用 what

表語從句是什麼?表語又是什麼

修飾表語的從句是不是狀語從句 謝謝

這句話完整的是這樣的 i was wild when i was meeting her ten years later.英語中主句和從句的主謂語一致的時候可以省略從句中的主語和謂語 省略後即為 i was wild when meeting her ten years later.when引導的從...

讓步狀語從句為什麼叫讓步狀語從句

讓步狀語從句一般翻譯為 儘管 或 即使 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 退一步說 的感覺。它的結構一般是先說條件再說結果。引導讓步狀語從句的連詞主要有以下這些 though,although,while,as 短語有 even if,even though whether.or.no matter 疑問詞,...

英語中表語是什麼意思,英語中的表語是什麼

英語中的表語有以下幾個意思。1 從含義上講,表語是主語 是什麼 或 怎麼樣 的語法成分。2 它修飾的是主語,表語是用來說明主語的身份 性質 品性 特徵和狀態的。表語須和連繫動詞一起構成句子的復合謂語。表語常由名詞 形容詞 副詞 介詞短語 不定式 動詞 ing 從句來充當,它常位於連系動詞之後。英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