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法

時間 2022-09-01 00:30:1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高不高效

只有用沒用心

別人比你效率高

那是因為他放在學習上的心比你多

高一新生如何平穩度過「過渡期」,盡快步入高中學習生活呢?應養成九大習慣:管理習慣,全神貫注習慣,持之以恆習慣,思維習慣,閱讀習慣,質疑、求教習慣,知識、方法及人文積累習慣,總結歸納習慣,時間安排習慣。

高一新生應該特別做好以下幾點準備:

●作好吃苦準備

公升入高一,學生要面對更概括、更抽象、更難於理解的課程學習,面對更激烈、更緊張的競爭環境,面對更長的在校時間和更遠的往返路程,都要求新高一的同學要樹立起一種學習意識、高考意識,做好承受壓力、經受挫折、忍耐寂寞的心理準備。

●盡快適應新環境

高中階段不僅所學知識深度、難度加大,而且新的學校、新的老師、新的同學會使人際環境較以前更複雜。尚未成年的孩子們面對新的環境往往目不暇接,難免產生種種心理困惑和矛盾衝突。

●學會自主學習

較之初中階段,高中階段學習難度、強度、容量加大,學習負擔及壓力明顯加重,不能再依賴初中時期老師「填鴨式」的授課,「看管式」的自習,「命令式」的作業,要逐步培養自己主動獲取知識、鞏固知識的能力,制定學習計畫,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

●尋找適合學習方法

初中學習方式以模仿和記憶為主,而高中則是以理解和應用為主,要求學生要有更強的分析、概括、綜合、實踐的能力,將基本概念、原理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家長及高一新生要根據自己的條件,及高中階段學科知識交叉多、綜合性強,以及考查的知識和思維觸點廣的特點,找尋一套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

●重新自我定位

新生入學前,首先要過好心理關,到了一流學校的學生,以前在初中都是班裡的佼佼者,現在進入乙個新集體,一旦成績有所波動,也要認識到是正常現象,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如果是去了不太理想的學校,也不應該灰心,爭取盡快成為班級甚至年級的「領跑者」。

進入高中後,很多新生有這樣的心理落差,比自己成績優秀的大有人在,很少有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心理因此失衡,這是正常心理,但是應盡快進入學習狀態。記住,進入高中,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線上,有3年的時間足以不斷提高成績。因此,家長要使孩子明白強中自有強中手的道理,要幫助孩子客觀分析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給予自己正確評價,並激勵孩子不斷向目標努力。

2樓:修尼奧

將課餘時間分成幾個時間段來用,相鄰的時間段學不同的科目,題目以本地區的高考題為主,要定時做,幾套題之後,總結自己經常錯誤的地方,再去學。

對於大題,不必深究,不會就放過,但一定要抓住基礎。

不要經常熬夜,經理必須充足。

經常激勵自己,不能懈怠。

願君成功。

3樓:隱逸老叟

上課認真聽,課後自己學,遇到不會的問問老師.

4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心態,一心一意,別抱僥倖心理,要樂觀要自信,秉一股銳氣,腳踏實地。

然後跟緊老師,每一輪複習都按部就班扎扎實實,高三幾乎就是重學一遍了,是查缺補漏的時候。

多背多看多總結,最後要回歸課本,整理框架,如果你是文科的話。

理科就題海戰術,舉一反三,沒說的。

5樓:愈厹惠

按預習、學習、複習三部曲。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拼命學,認真學,就行了。

7樓:葉希小姐

高中主要就是多做題,文科的多背背,然後就是抓重點看,重點看老師上課的筆記和書上自己劃的東西..

高三最佳的學習法,高三最佳的學習法

高分探秘 徹底粉碎中高考前 四大慌 一 時間慌 初三7 9門課,這麼短的時間內怎麼能複習完?黃岡中學100年的教育經驗告訴你如何在初 三 高三提高效率的利用時間。什麼時候複習那些課程,複習多長時間,複習到什麼程度等。二 複習慌 今天覆習明天忘,早上覆習晚上忘,真恨不得把課本都吃了!黃岡中學的教師們經...

超級學習法有用嗎,湯世聲的超級學習法去過的效果好嗎?

每個人對超級學習法的理解不同,所以超級學習法並不是對每個人都適用。超級學習法將興趣學習法大體分為兩個部分 一是把精神一道到鬆懈狀態,是學習這在呈a波狀態下最大限度地提高學習效率的方法 二是為了在這種狀態下,按著一定的節奏進行學習而編寫教材的方法。興趣學習法 訓練內容包括8大方面 1 目標訓練 讓孩子...

初中參考書《倍速學習法》和《中學教材全解》哪個更好點

委念煙堂雙 我基本都是用教材全解,我自認為全解好一點,有些老師也會買這本書來講課,我覺得它的翻譯 注釋 解析都挺好的,我比較推薦全解 魔法小精靈文文 全解 好一點既然你們老師用的是全解,當然是跟老師同步比較好,我從4年級就一直在用 全解 它的內容比較豐富,解釋也很全面。 霓裳薇涼 要是你想和老師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