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學習法是什麼,正確的學習方法

時間 2021-10-18 06:59:00

1樓:匿名使用者

cc707特別學習法,也就是《積極心理學之家庭教育》,以積極心理學的原理開展現代素質家庭教育。以「內因教育」研究著稱。是一部內在心智的潛能心理學教育。

以氛圍,環境,情景誘導,心靈暗示教育為主,對孩子性格,習慣,心態等方面產生重要影響,以家庭教育為展現形式,塑造優良的家庭教育環境,構建乙個幸福,喜悅快樂的家庭教育氛圍,孩子學習簡單,愛上學習,喜歡學習,對學習充滿激情。學習輕鬆快樂簡單高效。對孩子有內在的實際幫助和用處。

cc707特別學習法也叫七步教育法,七分鐘教育。

第一步:積極心理學之**睡眠——解決孩子優質睡眠問題(非常關鍵)第二步:積極心理學之時間管理——時間是最寶貴的教育資源第三步:

積極心理學之積極心態——成功人生的第一大心態第四步:積極心理學之心靈溝通——父母與孩子的心靈溝通是教育的源泉第五步:積極心理學之成功教子——教育孩子寶貴的經驗財富第六步:

積極心理學之學習效率——效率是學習的根本第七步:積極心理學之創造力——創造力是核心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沈俊傑先生之四步學習法內容——

第一步:認真思考,下定決心;

第二步:立個計畫,勉強去做;

第三步:持之以恆,養成習慣;

第四步:得心應手,趣味盎然。

3樓:手機使用者

學什麼的學法?基礎教育的黃岡四步學法?

什麼是五步教學法?

4樓:時事最前沿

第一步:發布預告。遠教站點管理員通過問卷調查、座談討論、入戶走訪等多種方式,了解掌握黨員幹部群眾的思想動態和學用需求,制定學習計畫,並提前將學習內容告知黨員群眾。

第二步:熟悉資源。遠教導學員根據教學計畫,準備教學課件,收集相關輔助教材,認真備課,理解吃透教學資源,確定教學目標、教學重點和難點、選擇教學方法,合理安排時間,根據教學設計確定教學活動形式,做好教學培訓中講解準備。

第三步:組織學習。遠教「樣板課堂」的教案設計和講解基本程式主要分為:

教學主題、教學物件、教學目的、課件介紹、重點難點提示、觀片要求、問題設計、**全片、重點片段回顧講解、課堂小結、座談討論、下節課預告。

特別是在重點片段回顧中,重點穿插講解**之外的發生的故事和人物介紹,並結合當前時事政治、政策法規、村情民情、身邊典型事例等方面引入故事例項進行講解和引導。

課堂小結針對本次學用活動的重點內容進行全面系統歸納總結,鞏固教學重點內容,就相關知識點與受眾關注點與黨員進行互動交流提問。

第四步:實踐運用。觀片學習培訓結束後,結合教學內容,圍繞黨建中心工作,組織參學人員開展課後實踐活動。

根據教學課件內容落實載體,並在各遠端教育教學實踐基地觀摩實習,在實踐中具體應用和推廣,促進教學資源成果轉化。

第五步:資訊反饋。學習培訓結束後,遠教站點管理員收集以下幾方面的意見:

基層黨員幹部對本次所學習教學資源的總體評價、對本次教學活動教學設計和操作員教學方式的評價、對近期開展學習培訓的建議及資源的需求等,並及時彙總分析,增強學習的針對性,提高學習培訓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古詩「五步教學法」的具體做法:

一 、引導學生反覆誦讀,推敲品味古詩的語言美

二、 引導學生入情入境,探索古詩的意境美

三、引導學生想象,領略古詩的畫面美

四、引導學生聯絡生活,感悟古詩的思想美

五、引導學生學會合作,**古詩的深邃美參考資料**;人民網——推行「五步」教學法 打造遠教「樣板課堂」

鳳凰網——小學古詩文「五步教學法」**

5樓:

第一步理論講解

第二步操作演示

第三步強化練習

第四步歸納總結

第五步實戰應用

6樓:不抓老鼠只吃魚

「五步教學法」被譽為是中國人學電腦最有效的方法

它把電腦課程的學習分為五個步驟來完成:第一步理論講解、第二步操作演示、第三步強化練習、第四步歸納總結、第五步實戰應用

在理解教學的四步教學法中,"理解活動"是指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講解。首先,教師以提問的方式了解學生已有的知識結構、專業水平等,以便根據他們的情況有效地教學活動;然後,教師通過演示某器械的功能等方式生動、有趣地引入教學的主題——如器械的安裝或製作。在這一步驟,教師尤其應該注意激起學生的認知興趣和動機。

第二步,示範。教師首先向學生明確學習的目標,即學生在教學活動結束以後應該掌握的知識和技能,並從做什麼、怎麼做、為什麼這樣做等三個方面來組織教學計畫,安排教學內容的。教師在講解的同時,通過實物或教學用具向學生示範如何操作。

第三步,模仿。在這一步驟,主要由學生進行學習活動,即按照教師已做的示範,自己動手模仿操作。

第四步,練習。教師對整個教學活動進行歸納總結,對教學的重點、難點進行重複,教師也可以通過提問了解學生的掌握程度。在這基礎上由學生自己通過練習達到完全掌握和熟練運用。

在四步教學法的教學過程中,教師主要採用提示型的教學樣式教授教學內容,不過隨著教學環節的延展,教師也採用評價、教學對話等共同解決型的教學樣式。教學的組織以班級授課為主,但是教師可以採用多種變化的形式,如讓學生環繞在自己周圍,以便他們能夠更加清晰地觀察示範動作和過程,可以借助於靜態或動態的直觀教學技術,如模型、繪圖、現場參觀、演示實驗等向學生講解理論知識。而學生學的活動更多的是受納性的,學生主要通過傾聽、觀察、模仿、練習等形式學習。

正確的學習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9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正確的學習方法是什麼,正確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正確的學習方法是 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課,回到家裡將老師講過的內容溫習一遍,不懂的用一個筆記本記下來,或問老師或問同學。其他有效的學習方法 1 準確找出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以便明確自己學習的特點 發展的方向,發現自己在學習中可以發揮的最佳才能。2 訂計劃時,不要脫離學習的實際,目標不能定得太高或過低,要...

什麼是正確的學習方法,正確的學習方法?

小玉聊幼兒教育 學霸談理科學習方法,是方法不對還是你太懶?學霸談理科學習方法,是方法不對還是你太懶?學霸談理科學習方法,是方法不對還是你太懶?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肖炳花 正確的英語語法學習方法 如果把一篇英語文章比喻成一部機器,那麼單詞就是一個個零件,這些零件根據一定的原理構成機器的一個個系...

正確有效的學習方法,有效學習方法

最好訂乙個學習計畫,比如什麼時候看書,寫作業等等。多看書,對寫作有很大的幫助,自覺寫作業,晚上要為明天做預習,整理好書包,上課聽講。總之,最主要的一句話 對學習有興趣,當做一種遊戲。學習要有興趣才有動力。學習一門課程或一門技能一定要先培養對它的興趣。如果是被迫接受學習的話,效果一定不會太好。如果是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