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亦狡黠,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作何哉 止增笑耳。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8 06:58:00

1樓:移行換影

狼也是狡猾的呀,但是不一會就雙雙斃命了,禽獸的狡詐變化能怎麼樣呢?只能增加些笑料罷了。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的意思

2樓:天才潘昊

這兩個狗屌都很狡猾,但還不是被秒了,再怎麼會使陰耍詐有什麼卵用?只是出來搞笑罷了。

3樓:建漫江元瑤

文章結尾的議論,是作者對所寫的故事的看法,既是對狼的可悲下場的嘲諷,又是對屠戶勇敢、機智的鬥爭精神的讚揚。狼雖然貪婪兇惡,狡詐陰險,但又十分愚蠢,在有高度智慧型的勇敢的人面前,終究難逃死亡的命運。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

4樓:天才潘昊

這兩個狗屌都很狡猾,但還不是被秒了,再怎麼會使陰耍詐有什麼卵用?只是出來搞笑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狼也是很狡詐的,頃刻之間就斃掉了兩隻,禽獸使詐也沒什麼。

6樓:遊戲勿擾

出自於<<狼>>蒲松齡copy

原文:bai

一屠晚歸,擔中肉盡,du止有剩

骨。途中zhi兩狼,綴行甚遠。

屠懼,投以骨dao。一狼得骨止,一狼仍從。復投之,後狼止而前狼又至。

骨已盡矣,而兩浪之並驅如故。 屠大窘,恐前後受其敵。顧野有麥場,場主積薪其中,苫蔽成丘。

屠乃奔倚其下,弛擔持刀。狼不敢前,眈眈相向。 少時,一狼徑去,其一犬坐於前。

久之,目似瞑,意暇甚。屠暴起,以刀劈狼首,又數刀斃(之。方欲行,轉視積薪後,一狼洞其中,意將隧入以攻其後也。

身已半入,止露尻尾。屠自後斷其股,亦斃之。乃悟前狼假寐,蓋以誘敵。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翻譯:

7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蒲松齡的《聊齋志異》中的《狼》

翻譯:狼也很狡猾啊,但是一會兒兩隻被殺,禽獸的欺騙手段能有多少啊!

黠:狡猾 頃刻:一會兒 變詐:作假、欺騙 幾何: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切123456789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出自**

9樓:涼生

蒲松齡《狼三則》選自《聊齋志異》,課本收錄就叫做《狼》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 ↖這句話的翻譯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出自那首詩?

《狼》蒲松齡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 止增笑耳 什麼意思

迪斯科老古 譯文 有個屠戶天晚回家,擔子裡的肉已經賣完了,只剩下一些骨頭。路上遇到兩隻狼,緊隨著走了很遠。屠戶害怕了,拿起一塊骨頭扔過去。一隻狼得到骨頭停下了,另一隻狼仍然跟著。屠戶又拿起一塊骨頭扔過去,後得到骨頭的那隻狼停下了,可是先得到骨頭的那隻狼又跟上來。骨頭已經扔完了,兩隻狼像原來一樣一起追...

狼亦黠矣的意思是什麼,狼亦黠矣的黠什麼意思??

狼亦黠矣 是 狼也狡猾啊 的意思。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狼也太狡猾了,可是一會兒兩隻狼都被殺死了,禽獸的欺騙手段能有多少呢?只給人們增加笑料罷了。這是全句的翻譯,哎.狼亦黠矣的黠什麼意思?xia 第二聲 狡猾,狡詐的意思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久而舊之 亦久亦舊」是什麼意思

一世淚眼 釋義 描述事物非常久了,也非常舊了。釋義 非常久也非常舊。久而久之 久而久之是乙個漢語成語,意思是經過了相當長的時間。成語典故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十三回 因置大缸一口,內中貯水,日日伏其中,習其水性,久而久之,竟能在水一日之久。亦久亦舊 是千金兮生創作的網路 發表於起點網。講述的是在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