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和書的故事

時間 2022-09-01 00:10:20

1樓:匿名使用者

書,乙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眼啊!但是,它卻在我心目中佔著特高的地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總有「書的故事」在我的腦海裡漣漪著,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捧起一本本包著書皮的書時,心裡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書,對於我又是多麼重要的啊!如果我認定生命排第一,那麼,書肯定是僅次於生命一—排名老二了。我曾經為書哭過,為書傷心過,那也許就是我對書的依戀。

每當看著一本本書「退休」時,我會感到無比的悲痛,那好比是把我的肉挖去了一半。我把書小心翼翼地藏進書櫃裡,我不忍心挖出自己的肉呢?

不僅如此,我還為書「賣過命」呢?說起來倒也難以相信,不過,那絕對不是謊言,而是出自肺腑的真心話。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哥哥為我習了一本書,我非常喜歡它。

但是由於我的知識還不夠淵博,看起來非常費勁——總得查字典。一天,我坐在乙個很淺的小池的岸邊,夕陽無限美好,但我無心欣賞,雙手還是捧著那本書看著,可當我留心注意查字典時,那本珍愛的書就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偷偷溜走了」,「啪」的一聲掉在那池裡。一剎那間,我就像乙隻失了魂的動物,一下子把頭紮進池裡,想去搶救那本落了水的課本,書是摸到了,可是那令人遺憾的事情又發生了,我不公游泳啊!

我身體又不高,難以踏著地。我摟住書在池裡掙扎著。也許就是天意,大兄就在這時出現了,我得救了。

但是,回家後又是挨打又是挨罵的。我哭了,眼睛裡充滿了無限痛苦與憂愁,但是,那並不是因為那一頓打,而是對那本書的不幸遭遇而感到憂愁。書都浸爛了,翻開書面,眼見的是那渾濁的一片……我又哭了。

也許你會取笑我的行為,但是,如果你我有了同感,那恐怕你也會情不自禁。

書,我一生的夢想就是擁有全世界的書。我是連做夢都想,但也許這是難以實現的願望。不過,我不感到絕望,因為,在度過每個春夏秋冬中,是書,它培養了我的情操,陪伴著我成長、生活,因此,我無比欣慰。

但是提醒一點:那全都是健康的,有意義的書!

2樓:灰子的夏天

-_-#你是燕大的嗎?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我和書的故事作文

我的第一本書,現在已經找不到它了,回憶起來印象也不是很深,就像深海中的夜明珠,雖說珍貴,但光芒卻不過是模糊的一點點,不很起眼,但他卻真正一點都不摻假的存在過,於我有著非凡的意義。這本書到現在為止,我已經記不太清楚長什麼樣子,我極力想起來的一絲絲線索,一幅幅畫面如同鋪了一層沙一樣,很不清晰,隱隱記著上...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我和書的故事作文600字

在赭亭山聽莫扎特的落葉松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寶貝!廚房裡傳來媽媽的叫聲,我撅著嘴,放下了手中的積木,孩子,來看看媽媽給你帶來了什麼好東西。我用手指著書上的字,看圖 說話。媽媽摸著我的頭,開心的誇著我,從此 我便有了我的第一本書。這是開頭 結尾 光陰逝去,我漸漸長大了,從一字不...

作文,我和書的xx故事,作文,我和書的xx故事540字

我和書的故事 高爾基曾經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裡把書籍比喻 類進步的階梯,我感覺這個比喻十分貼切。在幼兒園的時候,我遊手好閒,不愛讀書,而到了小學,媽媽給我買了一套 淘氣包馬小跳 徹底改變了我對書的看法。這一套書寫了馬小跳 唐飛 毛超 張達幾個淘氣包的故事。他們學習雖然不是非常優秀,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