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黃,給兒子取名字,字輩是保字輩,該取什麼名字好啊

時間 2022-09-01 00:10:13

1樓:手機使用者

取個洋氣點的 黃色保雞

我姓黃,要給我兒子取個名字,不過輩份要「書」字輩的。

2樓:轉角如夢

《黃書童》《黃書巖》《黃書源》《黃書賢》《黃書基》《黃書炎》《黃書海》!祝你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黃書福。黃書朗,黃書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黃書恆 黃書霖 黃書奕 黃書軒 黃書墨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書鵬 黃書鯤鵬 黃書睿 黃書瑞

怎麼按照黃族譜起名字幫我兒子取個名字我姓黃依照家裡的族譜我兒子是才字輩黃詩x 最後乙個字最好能帶三點

6樓:成冷梅雋和

黃鴻煊(鴻:大也

煊:光明)

人皆有趨吉避凶之心,故多願兒女姓名能合八字五行之理,此既為求「寧可信其有」之心安,亦是父母對兒女拳拳愛意,殷殷期望之表現,此情自可理解。但須知,風水五行之說,不可多信。望子成龍,盼女成鳳,應以父母師長因材施教,以身作則,使兒女耳濡目染,潛移默化,方乃正道。

「這是簡單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姓黃,我兒子是孝字輩,我想給孩子取個好聽又響亮的名字

7樓:樹穎卿似凰

志堅(寓意:

具有堅強的意志力。)

博文(文韜武略,博大精深)

您好,朋友,這只是個人感覺好聽的,喜歡就採納,不喜歡也就算了;就算幫你開啟一下思路吧;因為如果真需結合八字五行、取名與生肖、易經以及姓名學五格數理、三才搭配來進行專業手工取名;並取乙個對寶寶先天八字有幫助,而又吉祥的好名,那最少都要幾個小時才能取好。

8樓:安秀榮葛詞

取:伍孝仁

或伍孝銘

★牢記不忘-:銘心立報,永矣無貳。——《三國志•周魴傳》。

我姓黃我兒子是文字輩請大家幫取什麼名字合適

9樓:手機使用者

黃文舉,古代文人秀才考科舉奪得狀元統稱文舉。寓意不錯喔!

10樓:偶幼旋

黃文昌,黃文洌,黃文飛

11樓:飛過的飛落的

生當為人傑,就叫黃文傑

12樓:

黃文博,黃文成,黃文川

13樓:

黃書郎,,,,文字輩的最好選擇哦

我姓黃,兒子遠字輩,取什麼名字好 40

14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黃星闌:指夜將

復盡。適用於男孩取名製字。出自南宋謝靈運《夜發石關亭》詩:「鳥歸息舟楫,星闌命行役。」

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取字往往有出處,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甚至有「男必楚辭,女必詩經;文必論語,武必周易」的傳統說法。

15樓:劉尕夢

黃遠皓、黃遠哲、黃遠桀 希望邇能喜歡嗯、留下懸賞吧

16樓:龐二牛

遠帆,揚帆起航啊,我覺得不錯

我姓吳,老公姓黃,想給兒子取個好名字,星字輩的

17樓:亮亮的我

【好名是bai】根據寶寶出du生時間,排出八zhi字,確定喜用五行用dao字,

在確定名字。內符合寶寶命理容的名字才是好名字。

起名步驟:

1、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格局,找出用神喜忌。

2、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1、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格局,找出用神喜忌。

3、根據姓氏、時代特徵、性別、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兇數.取其字

的意、形、象、音、綜合搭配。

4、還要避開不沖剋八字,五格、筆畫、合理搭配才是適合八字的吉祥吉利名字。

【研究易經數十年,專業起名大師為你解答】

要為寶寶起個好名可以聯絡我

我姓黃兒子是正字輩請問名字怎麼取好聽

18樓:手機使用者

後面加個烽 黃正烽 烽像燒火很旺 不管對事業還是什麼,都有一種積極的態度,謝謝!

19樓:太濕師太倜

黃曉明,黃秋生,黃大仙

20樓:匿名使用者

黃正龍,黃正華,黃正黨,黃正國,黃正業

我姓黃,想和我兒子起個名字,是「志」字輩的,請大師幫忙

21樓:周易起名軟體

黃偉澤 黃浩南

來 黃榮軒 黃偉宸自 黃博濤 黃辰逸 黃達bai強 黃冠楠du 黃聖傑 黃益弘 黃智宸 黃昊

zhi強 黃雪松 黃君浩 黃苑dao博 黃明杰 黃晟棋 黃國龍 黃致軒 黃世博 黃天宇 黃智淵 黃松德 黃澤洋 黃君昊 黃晉鵬 黃靖琪 黃鵬煊 黃展鵬 黃澤楷 黃偉誠 黃建輝 黃韻文 黃俊楠 黃鑫磊 黃智軒 黃擎宇 黃越澤 黃嘉懿 黃明軒 黃新傑 黃幽朋 黃弘昌 黃彤彤 黃文博 黃卡思 黃炫明 黃峻熙

22樓:匿名使用者

黃志強、黃志穎、黃志賢、黃志偉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姓黃,我要姓copy黃,就給兒子起名叫「黃漢」種族為「黃種人」,民族為「漢族」,合起來就是「黃漢」

如果非要「志」字輩的話,我建議叫「黃志遠」,志存高遠之意也可以叫「黃志高」,但鑑於《紅岩》上有個蒲志高,還是叫黃志遠妥帖一些

今年給小孩取名字,姓符,大字輩,後面加個什麼字好

疾風勁草冰雪天 符大錚 符大錮 符大鴻 符大忠 符大恆 符大煬 符大謙 符浩學 博學。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范仲淹 南京書院題名記 先生之嗣,故都官郎中維,樞密直學士綸,並純文浩學,世濟其美,清德素行,貴而能貧。另外,再為你介紹一種方法 納疑起名,把名字設計成乙個問題,此法能使名字發人深思,意味...

取名字大全姓李,夢字輩,姓李的男孩名字大全

李夢派李夢煜。李夢礪李夢峰。李夢飛李夢黎。李夢凱李夢健。李夢洋李夢亮。李夢帆李夢哲。李夢艾李夢虎。李夢挺李夢佚。李夢尚李夢韓。李夢興李夢戀。李夢元李夢傑。李夢國李夢遠。李夢醒李夢旭。李夢炎李夢鍵。李夢震李夢煜。李夢海李夢戴。李夢俊李夢鑰。李夢萊李夢榮。李夢昊李夢民。李夢耀李夢鴻。李夢震李夢修。李夢濤...

為什么我的家族取名字以最後字為字輩

因為他們都是按資排輩,自代表著輩分 賈氏家族中,我名字最後乙個字是平,屬於平字輩,請問,我這輩往下一輩,是什麼字輩?20 應該是安字,輩分排的都是吉利的組詞 看族譜,裡面的人名平字後面的下乙個是叫什麼就是什麼字了 家族字輩 大家的名字還有自己的家族字輩嗎?我姓何,要給我兒子取個三個字的名字但按照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