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荷馬史詩》

時間 2022-09-01 00:10:24

1樓:匿名使用者

荷馬史詩包括《伊利亞特》和《奧德賽》兩部分。由這兩部史詩組成的荷馬史詩,語言簡練,情節生動,形象鮮明,結構嚴密,是古代世界一部著名的傑作。

《伊利亞特》敘述希臘聯軍圍攻小亞細亞的城市特洛伊(troy)的故事,以希臘聯軍統帥阿伽門農和勇將阿喀琉斯的爭吵為中心,集中地描寫了戰爭結束前幾十天發生的事件。希臘聯軍圍攻特洛耶十年未克,而勇將阿喀琉斯憤恨統帥阿伽門農奪其女俘,不肯出戰,後因其好友戰死,乃復出戰。特洛耶王子赫克托爾英勇地與阿喀琉斯作戰身死,特洛耶國王普利安姆哀求討回赫克托爾的屍體,舉行葬禮,《伊利亞特》描寫的故事至此結束。

《奧德賽》敘述伊大卡國王奧德修斯在攻陷特洛耶後歸國途中十年漂泊的故事。它集中描寫的只是這十年中最後一年零幾十天的事情。奧德修斯受神明捉弄,歸國途中在海上漂流了十年,到處遭難,最後受諸神憐憫始得歸家。

當奧德修斯流落異域時,伊大卡及鄰國的貴族們欺其妻弱子幼。向其妻皮涅羅普求婚,迫她改嫁,皮涅羅普用盡了各種方法拖延。最後奧德修斯扮成乞丐歸家,與其子殺盡求婚者,恢復了他在伊大卡的權力。

荷馬史詩的創作背景,荷馬史詩的創作背景是怎樣的?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荷馬史詩 是希臘 抄人由野蠻 bai時代進入文明時代的主要遺du產,是古希臘人zhi智慧型的結晶,具有極高dao的史料價值 思想價值和藝術價值。它是古代西方最偉大的史詩。史詩如實反映了當時希臘社會由原始社會向奴隸社會過渡時期的政治 經濟 軍事 風俗等社會狀況,是希臘古代社會的 百...

詢問荷馬史詩是不是就是希臘神話,荷馬史詩和希臘神話有直接關聯麼?

宙斯是希臘神話裡的。荷馬史詩寫的是希臘的神話,但它不是希臘神話。希臘神話是關於神的傳說,在赫西俄德手上成了 神譜 荷馬史詩包括 伊利亞特 和 額底修斯 講的是半人半神的英雄們的傳說。不過希臘人的思想裡,本身就是人神雜居的。所以神出來客串一下也沒什麼。古希臘悲劇也有很多取材於神話 史詩。宙斯是神,嚴格...

為什麼荷馬史詩被稱為英雄史詩,為什麼 荷馬史詩 被稱為英雄史詩

這本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長篇敘事史詩,內容曲折離奇,語言瑰麗多彩,結構精巧清晰,充滿浪漫主義色彩,是歐洲的 文學聖經 自從文藝復興以後,荷馬史詩 對歐洲文學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他與但丁,莎士比亞,歌德一起,被西方文學界推為世界四大詩人。悲劇大師 埃斯庫洛斯說自己的作品是 荷馬盛宴的殘渣 荷馬史詩 不僅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