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以我和書的故事為主題,左右

時間 2022-01-13 02:05:12

1樓:我叫青面獸楊志

冥冥之中,我越來越深刻地體會到,除了親情、友情,還有誰支撐著我生命另外的三分之一呢?是書,一個生命中最寶貴的精神支柱。

只有和書生活在一起,才能真正感受到書的樂趣,受到真善美的薰陶。童年雖沉浸在書海中,但我不後悔,因為我可以自由暢遊;童年的三分之一時間雖被書‘侵蝕’了,但我不後悔,因為我得到了更豐盛的精神糧食;童年的自由雖被書‘剝奪’了,但我不後悔,因為我領悟到人生的重要道理:人是生而自由的,卻又無往不處於枷鎖之中。

書伴我度過了生命的三分之一時間,印證了我與書之間不解之緣的故事。

2樓:周崇武

書是春雨,能洗滌心靈

書是清風,能驅散陰雲

書是相機,能記錄回憶

書是花朵,能裝扮心靈

書是鑰匙,能開啟心鎖

書是橡皮,能擦去錯誤

書是階梯,能攀登頂峰

書是麵包,能飽食心靈

書是小船,能乘風破浪

書是翅膀,能飛跨大海

我和書的故事,100字

3樓:寶寶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

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在我開始識字讀書的時候,我根本不瞭解這些話。不相信書中會有那麼多的好東西。

記得有一次,我媽媽在書店給我買了一本《查理九世》,我特別喜歡看,漸漸的我喜歡上了看這本書,和這本書結下了不白之緣,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這本媽媽給我買的《查理九世》,每天放學我做完作業,就拿著這本書愛不釋手,媽媽叫我去吃飯,我也不知道,一直等她來我房間叫我從我手中搶下書,這時,我只好把書放在枕頭下,跟媽媽一起去吃放,可是等我回來拿書看的時候,突然,發現我的《查理九世》不見了,我想:我明明放在這裡的呀!怎麼會不見了呢?

我又想:一定是我放在別的地方不記得了,於是我就去找,但是我找遍了房間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細小的地方都沒有,我很著急,每天都想著,終於,有一天我們見搞大掃除在床上旁的一條縫隙裡找到了這本書,當時,我的心裡特別特別的高興。

4樓:週週小米粒

可口可樂了了了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我和書的故事作文1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告訴我,在我

剛滿一週歲的時候,按照傳統的習俗,我應該進行一次“抓週”。那一天,面對琳琅滿目的玩具,各式各樣叫不出名字的物品,我卻牢牢地抓起了一本小書。從那時起,我就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和書的故事

書,讓我知道了人間的喜樂悲傷;書,開啟了我的想象大門。同時,通過讀書,也讓我瞭解了許多解決問題的辦法。

有一天,媽媽給我剪指甲,我問媽媽:“您的指甲那麼長,怎麼不剪呢?”媽媽說:

“我不像你,我愛乾淨,雖然指甲長,但是我將它洗得乾乾淨淨的。”媽媽看起來白白的長指甲真得很乾淨嗎?我馬上去翻《十萬個為什麼》,裡面有一篇《為什麼不能留長指甲的原因》的文章,給媽媽看。

上面說長指甲有很多細菌,它們隱藏得很好,洗也洗不掉,它們也很容易讓人生病。媽媽聽了後就不留了。

還有一次,外婆說現在不知道為什麼不準用塑料袋了,我就告訴她,因為塑料袋要汙染環境。

我和書的故事還有很多,都是書幫助了我。

6樓:藍莓呦呦

從小時候起,書就悄悄地走進了我的生活,成為了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拿起金鑰匙,開啟我的記憶之門,時間倒流,我似乎又回到了小時候。

那時我上小學一年級,不知何時,班上的同學都開始收集小畫片了。那種小畫片是每包乾脆面的附贈物,上面印著許多故事和**,可好看了!當時,我也在收集小畫片,我就差一張就集齊了,可是我身上的錢早就用完了。

於是,我就盤算著:回家後,我要問媽媽要錢買。放學回到家,我一放下書包就寫作業,寫完作業就幫媽媽幹家務活,洗菜,洗碗,可勤快了!

媽媽看穿了我的心思,就問我:“說,你又要求我什麼事?”

“媽媽,我需要一點投資。”我嬌滴滴地說。

“要錢幹什麼?”媽媽的聲音立刻升了50分貝。

“我要買一本書。”我說。

“哦,原來是學習的事情,那你就去買吧!”媽媽的聲音從大吼大叫立刻變得很溫柔,還笑眯眯地把錢遞到我手上。

第二天下午,我放學後進了學校旁邊的一家商店,買了一包乾脆面,開啟一看,結果很糟糕,因為裡面的畫片我已經有了。正當我絕望之時,一個小男孩也買了一包乾脆面,我想:我可以跟別人交換呀!

他開啟了包裝袋,裡面掉出一張畫片,啊,那正是我想要的!真希望他能跟我交換。這時,他輕輕的說了一聲:

“唉,這張我已經有了。”我聽後,我立刻跑到他面前說:“那咱倆交換卡片吧!

”他看了我的卡片後,說:“那好吧。”走出商店,我拿著我夢寐以求的小畫片,一邊看,嘴裡一邊還哼著歡快的小調兒。

回到家,我把我收集的所有卡片都裝在一個漂亮的糖果盒裡,精心的儲存著。

讀書給我帶來了許多有趣的經歷,而每一次經歷就像一次旅行,讓我快樂不已。誰也阻擋不了我在書的王國裡遨遊的步履,書就像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家。讀書是我生命中唯一不可缺少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故事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可能碰到一些荊棘,阻止你前進的步伐;有可能碰到“攔路虎”,使你無法向前。這些,就是大人常提到的“挫折”。挫折可以鍛鍊我們的意志。

記得有一次,我數學測驗只得了0分。不管是誰,都不能容忍這個成績,然而它卻落在了我的試卷上。當老師報到我的成績時,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傷心和自責,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我默默地回到家中,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我趴在床上,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突然,我聽見門口有些聲音。我止住淚水,驀然抬頭,發現門縫裡塞著一張小紙條。我抽出那張紙條,只見上面寫著:

兒子:不要灰心,分數並不是代表一切。這次你考差了, 只是因為你沒有認真答卷。“陽光總在風雨後”,以後做完卷子就認真檢查,一定能考出好成績的!

爸爸看見後,我小心翼翼地將它放進日記本里,便認真地複習……第二天,我考了10分。雖然考得不高 ,但是我超越了自我。

“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經歷了挫折,才能取得成功!

修改回答

8樓:靈晴紙

書,一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眼啊!但是,它卻在我心目中佔著特高的地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總有“書的故事”在我的腦海裡漣漪著,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捧起一本本包著書皮的書時,心裡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書,對於我又是多麼重要的啊!如果我認定生命排第一,那麼,書肯定是僅次於生命一—排名老二了。我曾經為書哭過,為書傷心過,那也許就是我對書的依戀。

每當看著一本本書“退休”時,我會感到無比的悲痛,那好比是把我的肉挖去了一半。我把書小心翼翼地藏進書櫃裡,我不忍心挖出自己的肉呢?

不僅如此,我還為書“賣過命”呢?說起來倒也難以相信,不過,那絕對不是謊言,而是出自肺腑的真心話。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哥哥為我習了一本書,我非常喜歡它。

但是由於我的知識還不夠淵博,看起來非常費勁——總得查字典。一天,我坐在一個很淺的小池的岸邊,夕陽無限美好,但我無心欣賞,雙手還是捧著那本書看著,可當我留心注意查字典時,那本珍愛的書就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偷偷溜走了”,“啪”的一聲掉在那池裡。一剎那間,我就像一隻失了魂的動物,一下子把頭扎進池裡,想去搶救那本落了水的課本,書是摸到了,可是那令人遺憾的事情又發生了,我不公游泳啊!

我身體又不高,難以踏著地。我摟住書在池裡掙扎著。也許就是天意,大兄就在這時出現了,我得救了。

但是,回家後又是捱打又是捱罵的。我哭了,眼睛裡充滿了無限痛苦與憂愁,但是,那並不是因為那一頓打,而是對那本書的不幸遭遇而感到憂愁。書都浸爛了,翻開書面,眼見的是那渾濁的一片……我又哭了。

也許你會取笑我的行為,但是,如果你我有了同感,那恐怕你也會情不自禁。

書,我一生的夢想就是擁有全世界的書。我是連做夢都想,但也許這是難以實現的願望。不過,我不感到絕望,因為,在度過每個春夏秋冬中,是書,它培養了我的情操,陪伴著我成長、生活,因此,我無比欣慰。

但是提醒一點:那全都是健康的,有意義的書!

9樓:李報紙

出生在黃河岸邊的龍門。他從小看著波濤滾滾的黃河

從龍門下呼嘯而去,聽著父老鄉親們講述古代英雄的故事,心裡十分激動。父親司馬談是漢朝專門掌管修史的**,他立志要編寫一部史書,記載從黃帝到漢武帝這2023年間的歷史。受父親的影響,司馬遷努力讀書,大大充實了自己的歷史知識。

他還四處遊歷,廣交朋友,積累了大量的歷史資料。

司馬談臨終之時,淚流滿面地拉著兒子的手說:“我死之後,朝廷會讓你繼任我的官職的,你千萬不要忘記我生平想要完成的史書哇!”司馬遷牢記父親的囑託,每天忙著研讀歷史文獻,整理父親留下來的史料和自己早年走遍全國蒐集來的資料。

正當他專心致志寫作《史記》的時候,一場飛來橫禍突然降臨到他的頭上。原來,司馬遷因為替一位將軍辯護,得罪了漢武帝,入獄受了酷刑。司馬遷悲憤交加,幾次想血濺牆頭,了此殘生。

但想到《史記》還沒有完成,便打消了這個念頭。他想:“人總是要死的,有的重於泰山,有的輕於鴻毛。

我如果就這樣死了,不是比鴻毛還輕嗎?我一定要活下去!我一定要寫完這部史書!

”想到這裡,他盡力剋制自己,把個人的恥辱、痛苦全都埋在心底,重又攤開光潔平滑的竹簡,在上面寫下了一行行工整的隸字。

就這樣,司馬遷發憤寫作,用了整整18年時間,在他60歲時,終於完成了一部52萬字的輝煌鉅著——《史記》。這部前無古人的著作,幾乎耗盡了他畢生的心血,是他用生命寫成的

我與書的故事100字範文 10

10樓:普曼青

、、、、卜小㇏一l、ua吖兒gl。ⅱ小嗎㇏q㇏一一一㇏卜一㇏卜1\c㇏母川八個川川人妝前乳姚

我的幸福故事作文,以我的幸福經歷為主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幸福是什麼?醫生說 幸福是看到病人 後的笑容.農夫說 幸福是秋天那一片片金燦燦的麥田.老師說 幸福是學生努力後一張張優異的成績單.母親說 幸福是看到自己孩子活蹦亂跳,充滿活力的身影.山里的孩子們說 幸福是學校和一本本散發出油墨香味的課本 我說 幸福其實很簡單,有時會化做一標熱茶或一句關切的話語.一談...

作文以「我愛我家」為主題題目自擬

留下一片林 幸福的一家 家,是幸福的港灣,一想起家,一股暖流就從心中湧出,讓人感到溫馨 幸福。溫馨之家 之 蛇爸爸 爸爸是家裡的一家之主,剛剛四十出頭的他頭上已有了些許白髮,蠟黃的臉盤上也添上了許多 生 的辛苦,身軀有些佝僂。媽媽說,爸爸讀書時是他們班上的 班草 長得可帥了!我看著面前爸爸那日見發黑...

救救!!!以「我看2009」為主題作文怎麼寫?

1.由個人寫到社會然後深入到國家。這是最老套的寫法,不過要是拿分數就可以保證及格 2.寫個人的,就是你的改變。3.寫新聞事件,這要看你平時的積累。4.寫環境變化,然後聯想到什麼國家啊國際啊,深入再深入,昇華再昇華,那就得了。日曆一頁頁翻過,時間老人懷著歲末年初的成果和希望 喜悅和憧憬走過了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