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以「我愛我家」為主題題目自擬

時間 2021-05-04 21:38:06

1樓:留下一片林

幸福的一家

家,是幸福的港灣,一想起家,一股暖流就從心中湧出,讓人感到溫馨、幸福。

「溫馨之家」之「蛇爸爸」

爸爸是家裡的一家之主,剛剛四十出頭的他頭上已有了些許白髮,蠟黃的臉盤上也添上了許多「生」的辛苦,身軀有些佝僂。媽媽說,爸爸讀書時是他們班上的「班草」,長得可帥了!我看著面前爸爸那日見發黑的臉盤,怎麼也不能將爸爸和「帥」字聯絡在一起。

媽媽看著我那不解的眼神,嘆了口氣,說:「你爸爸為了把你帶大,犧牲了不少呢!身上都脫了一層皮。

」是的,父母為了將我們拉扯大,不惜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才將我們帶到今天。我們應該孝敬父母,為他們獻出自己的力量。

「溫馨之家」之「猴媽媽」

我的媽媽屬猴,三十多歲,中等身材,雖算不上漂亮,但相貌也還周正,眼神中散發出母性的溫柔。

媽媽雖然屬猴,但性格跟猴卻一點也不像,她是個典型的慢性子,心眼細,在家中「主內政」這可能跟她醫生的職業有關吧!媽媽還鼓勵我為同學服務。上小學時,在媽媽的支援下,我為班上建立了乙個醫藥箱,為同學處理一些小傷,受到了同學們好評。

我聽著同學們的讚揚,心裡美滋滋的!暗自為有乙個這樣的媽媽而感到自豪。

「溫馨之家」之「鼠女兒」

我是屬鼠的,是我們家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在家裡,我是乙個十分活躍的女孩兒,在家裡隨處可以聽到我講話的聲音。可在學校裡我卻十分文靜,從沒對任何同學起過高腔,翻過臉。

爸爸媽媽都說我是「兩面派」。

時光在不斷飛逝,我們快樂的度過一天又一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作文

家,是每個人值得依靠的地方,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

記得在我小時候,就常常聽著媽媽唱著「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著寶貝,組成幸福家庭」帶我進入甜蜜的夢鄉,每當聽到這支歌時,我便想到我深愛的家。

我愛我的家,乙個幸福溫暖的家。每天一起床便會看到爸爸媽媽忙碌的身影;每當一放學,桌上便會擺上可口的飯菜;每當學習遇到困難,爸爸媽媽總是耐心地為我講解;每當我生病時,爸爸媽媽總是不離我左右……這一切讓我感到我的家充滿陽光,無比溫暖。

我愛我的家,乙個和睦快樂的家。節假日,只要有時間,全家總會集體出遊,讓我感受到祖國的大好河山;我身邊發生的一些事情,他們總會認真傾聽,並與我一同分享快樂;每當我取得好成績,他們總是為我送來祝賀、帶來鼓勵……這一切讓我感到我的家總是充滿歡聲笑語,充滿了其樂融融的氣氛。

我愛我家,乙個讓我依靠依賴的家。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是爸爸媽媽為我排解;每當我受到委屈時,是他們為我化解;每當我遇到不開心時,是他們願意傾聽;每當我成績不理解時,是他們為我送來鼓勵……這一切,讓我懂得了如何面對生活,讓我懂得人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懂得面對生活的挑戰與考驗。

這就是我那為能我遮風避雨,伴著我幸福成長的幸福小家,我愛這個溫馨幸福的家,愛家裡的每乙個成員,更愛我家的每乙個故事。

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為主題的文章,以書信格式為主500字

3樓:守夜人

作文還要抄啊,我教你寫吧。

設計新穎別緻的標題吸引讀者

文題是文章的視窗,是概括文章內容的言簡意賅的語句。讀者讀一篇文章,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題目。好的題目,如人的眼睛,能傳情顯神,讓讀者「一見鐘情」,過目難忘。

所以,同學們在作文時,如非命題作文,可首先給文章構思乙個具有吸引力、衝擊力,讓讀者見之即驚又喜,不肯捨棄下文的標題。如美國作家舒爾伯格的**《我的精彩糟糕詩作》;還有學生在寫作中用過的題目《高貴的施捨》等,都能給我們耳目一新的感覺,且使文章增添了無限光彩。

首先,巧用修辭手法添魅力。因為修辭是一項富於實效性的語言表達方式,用得好,可以達到化抽象為具體的效果。如一位同學在《關心》一文中是這樣寫地球的:

「在遠古時代,地球就像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子,綠蔭如蓋的大地,是她美麗的肌膚……」讀這樣的文章就像在欣賞一幅美麗的圖畫。

其次,善用名言警句。如果我們在寫作時恰當地運用它,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畫龍點睛之效。

選擇具有時代精神的語言。如一些反映時代發展的詞語——「轉殖」、「基因」、「網際網路」、「情商」等。如果在有些作文中運用這些語言,文章的時代感也會躍然紙上。

我愛我家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我因為急著想看

電視,就馬馬虎虎地把作業寫完了。吃完飯,爸爸開始檢查作業。看著看著,他的眉頭皺了起來,很不高興地對我說:

「你這道題算錯了。」說完,他又接著檢查起來。沒過一會兒,他又連著查出兩個錯誤。

爸爸這下發火了,衝著我大聲嚷嚷:「你怎麼老出錯?我跟你說了多少遍了,別粗心,別粗心!

你怎麼就是改不了?」說著,他使勁摁了一下我的頭。我偷偷地看了他一眼,只見爸爸兩隻大眼睛瞪成了「o」形,濃黑的眉毛也好像立了起來,真像只大老虎,好可怕啊!

爸爸對我的要求很高,他看我老是粗心,就給我寫了做題要求。我覺得爸爸太兇,也給他提了兩條意見:一是不要隨便兇我,二是要講道理。

我從字典裡找了些形容爸爸的成語說給爸爸聽:「虎視眈眈」、「大發雷霆」、「暴跳如雷」、「火冒三丈」、「勃然大怒」……爸爸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爸爸發火時很兇,但平時還是很隨和的。有一次,我在爸爸高興時對他說:「當小孩兒真倒霉,不能對大人兇。

」爸爸說:「那我就讓你發一次火吧。」我想,這回「報仇」的機會到了。

我先摁了一下爸爸的頭,然後掐了一下他的脖子,最後憋足了勁照著他的屁股使勁打了一下。我覺得還不過癮,又撲上去把他的頭髮弄得亂七八糟,然後對他說:「這回你可是蓬頭垢面了。

」這時候的爸爸像只大綿羊,任憑我怎樣折騰他也不發火。

爸爸還喜歡跟我鬧著玩,這時候他的壞點子特別多。有一次,爸爸讓我面部放鬆,然後把他的兩隻手分別放在我的嘴角兩邊,突然一捏我的嘴,說:「哈哈,真像個唐老鴨!

」我一著急,也去捏爸爸的嘴,爸爸就緊閉著嘴。我一看不行,就向他腋下抓去。爸爸笑了起來,我趁機捏了一下他的嘴,然後說:

「你也像個唐老鴨,而且是乙個很兇的唐老鴨。」

瞧,這就是我的爸爸。他既是我的長輩,也是我的朋友。我既怕他,又喜歡他。

中考的腳步聲近了,同學們都在玩命地複習迎考,而這更使我處於高度的緊張之中。

但我不敢懈怠,儘管我心力疲憊;真想合一會兒眼,可我又不敢,儘管雙眼早已布滿了血絲。

實在撐不住了,我努力地抬起眼皮向外望去。視野之內,只有路燈孤獨地立在那裡,發出微弱的光。四下裡一片靜寂,想必已經是深夜——大腦的混沌已經使我無法分清白晝和黑夜,我就這樣沒日沒夜地學習著。

眼睛好累,反應也遲鈍了,我決定小眯五分鐘。可頭剛接觸到擱在桌上的手臂,我就昏昏地睡著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恍惚中,一雙大而布滿老繭的手,輕輕撫去遮在我眼前的幾綹頭髮,然後推了推我:「孩子,怎麼能在這兒睡呢?這樣會著涼的。」哦,原來是每日這時打工回家的父親。

「我沒有睡著……只是覺得眼睛有些癢……稍微閉了會兒。」我依舊低著頭,為的是不讓父親看到我那布滿血絲的臉。

「你太累了,早點休息吧!這樣下去,你的身體怎麼吃得消呢?」

「哦,我做完這題目就去睡。爸,你也忙了一天,就先去睡吧!」

父親無奈地走了,隨手輕輕地關上了房門。

但沒多大工夫,我的房門又被推開,父親端來一杯冒著熱氣的茶:「喝點熱茶就去睡覺啊!」

「嗯!」我接過熱茶,望著父親轉身離開的身影,深深地點了點頭。

此時,我耳邊猛地回響起父親時常掛在嘴邊的話語:「兒子,你放心,爸努力打工掙錢,再怎麼樣,都會供你上學的。」

手捧熱茶,我感受著熱氣的溫度與清茶的芳香,咀嚼著父親貼心的呵護和寬慰的話語,我的眼淚不禁簌簌地流了下來。

杯中的熱茶是淡香淡香的,但融進了父愛就覺得分外香濃。

喝著這融入父愛的濃茶,我又怎會讓父親失望呢

我的爸爸

人人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我覺得我的爸爸也不例外。

爸爸長著不高不矮不胖不瘦的身材,一雙大眼睛,另外;還有兩隻大耳朵。爸爸的愛好是唱歌、喝酒、走象棋、打電腦。爸爸喜歡穿西裝,爸爸還喜歡養魚蝦。

我的爸爸也是乙個樂於助人的小市民。一天,天灰濛濛,天氣暗了下來,眼看就要下雨了。爸爸正急衝衝趕著回家,爸爸看見劉老伯正在收水稻,爸爸看見了也顧了回家,忙走過去拿起掃把跟劉老伯一起收水稻。

兩個人可正忙,收了水稻,又把水稻裝進大袋子,劉老伯忙得氣喘吸吸。爸爸讓他休息一下,讓爸爸把剩下的兩包綁住,雨下的可真不是時候,「嘩啦」一聲下起了大雨。爸爸沒有讓雨停住自己要做的事,爸爸把袋子綁住,又把水稻搬到沒雨水的地方。

做完事後,爸爸已成乙隻「落湯雞」劉老伯讓爸爸在他家裡休息一下,等雨停後在回家。爸爸拒絕了,冒著大風大雨回家了。

回到家,爸爸已暈倒了。媽媽摸了摸爸爸的額頭「啊,怎麼這麼燙」。等爸爸醒來,有好多人看他:

有親朋好友、還有以前爸爸幫助過的人。可真多,還有劉老伯也來了。大家都說我爸爸是乙個最好的人,以後要向我的爸爸學習。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乙個人。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

5樓:幹點活累死人哈

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

《我愛我家》》作文500~600字

6樓:鶯歌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乙個溫馨、幸福、和睦的家。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乙個幸福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對我百般的疼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家中的溫暖。每逢放學回來,媽媽正忙著在廚房為我做著可口的飯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學習,當遇到不會的題,爸爸便會耐心地給我講解,媽媽對我的學習甚是關心,她怕我學習累著,盡力想辦法為我加強營養。

每天早晨都給我煮一杯熱牛奶,還總是調方的給我做菜。

我愛我家,乙個和睦快樂的家。在我家裡,總是充滿了祥和的氣氛,我們一家三口總是和睦相處。爸爸媽媽的感情非常好,幾乎不吵架,爸爸說話很幽默,總是逗得我和媽媽哈哈大笑。

我是乙個很懂事的不任性的孩子,不惹爸爸媽媽生氣。如果我考試取得了好成績,爸爸媽媽就會為我慶祝一番,帶我去吃我最愛吃的冰點,每次我都是先給爸爸媽媽斟上一杯酒,因為我深知,我成績的取得,除了有老師的功勞外,也離不開爸爸媽媽對我的培養。

我愛我家,乙個讓我有依靠的家。每當我在外面遇到困難或委屈;是爸爸媽媽幫助我排解困難,聽我訴說心裡的苦悶,使他們教會了我如何面對生活,面對事實;是他們教我懂得了人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但乙個人要懂得面對生活的挑戰與考驗。

我愛這個溫馨幸福的家,讓愛永遠駐我家。

我愛我家

每個人都有乙個家,而且每個人都會很愛他自己的家,因此,我也不例外。

家,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能讓人充滿自信,從失敗中振作起來。然而家在任何乙個地方都是人們最重要的支柱。

我愛我家有許多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的父母和家庭的環境。"日久生情"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無論是人還是一樣死物,只要你面對的時間一長,就會產生深厚的感情。不知不覺地,我在我家已經生活了十三年了,那裡有我最敬愛的父母,最熟悉的環境,還儲存了我多年的故事。

在家中,父母親猶如我的好朋友,每天都說說笑笑地過日子,哪怕是在回家的路上多麼的不高興,只要一踏進家門,我的心就像被鬆綁一樣的輕鬆、自如。

在我成長的環境中,有令我快樂的一面,也有令我悲傷的一面。在整間屋子裡,我最喜愛的就是我的房間,房間裡有一張書桌、一張大床、乙個書櫃,一張梳妝台和一台電腦……我每天在書桌上寫作業,在大床上睡覺,有時候累了,就坐在電腦前輕鬆輕鬆,讓工作多時的大腦鬆懈下來,有空的時候就翻翻書櫃的書。房間裡的每一物都是陪伴著我的喜、怒、哀、樂。

另乙個我熟悉的地方就是我家的小花園。花園裡有翠綠的小草,爭芬鬥艷的鮮花。我還時常在花園裡玩耍。

我愛我家,愛家裡的每乙個成員,更愛我家的每乙個故事。

作文,以我和書的故事為主題,左右

冥冥之中,我越來越深刻地體會到,除了親情 友情,還有誰支撐著我生命另外的三分之一呢?是書,一個生命中最寶貴的精神支柱。只有和書生活在一起,才能真正感受到書的樂趣,受到真善美的薰陶。童年雖沉浸在書海中,但我不後悔,因為我可以自由暢遊 童年的三分之一時間雖被書 侵蝕 了,但我不後悔,因為我得到了更豐盛的...

救救!!!以「我看2009」為主題作文怎麼寫?

1.由個人寫到社會然後深入到國家。這是最老套的寫法,不過要是拿分數就可以保證及格 2.寫個人的,就是你的改變。3.寫新聞事件,這要看你平時的積累。4.寫環境變化,然後聯想到什麼國家啊國際啊,深入再深入,昇華再昇華,那就得了。日曆一頁頁翻過,時間老人懷著歲末年初的成果和希望 喜悅和憧憬走過了2009年...

作文我愛我家快樂成長書信形式,我愛我家為主題的文章,以書信格式為主500字

秋風一夜滿地花 我愛我家 每個人都有乙個家,而且每個人都會很愛他自己的家,因此,我也不例外。家,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能讓人充滿自信,從失敗中振作起來。然而家在任何乙個地方都是人們最重要的支柱。在家中,父母親猶如我的好朋友,每天都說說笑笑地過日子,哪怕是在回家的路上多麼的不高興,只要一踏進家門,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