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守望為主題的作文1000怎麼寫

時間 2021-05-04 21:38:06

1樓:金子

守望天穹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跟隨,蟲兒飛,蟲兒飛,你在思念誰……」伴著外祖母的童謠,我歡快地蹦跳著,追撲那乙隻只輕盈的流螢。

兒時的夜晚,天空總是那麼澄淨而深邃,星星們比賽似的眨著眼睛,散發著柔和的光輝。夏夜最難忘,外祖母把舊搖椅搬到院子裡,然後將我輕輕地摟在懷裡,一邊用薄扇為我驅蚊,一邊跟我講牛郎織女的愛情故事。講到深情處,外祖母總會微笑著凝望天空,很惆悵地指著牽牛星和織女星對我說:

「那兩顆星是牛郎和織女變的,每顆星星都有自己的靈魂,當乙個人死去了,天上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永遠在屬於自已的位置上看著他所愛的人……」那時的我似懂非懂,只覺得薄扇的風輕輕吹著很舒服,慢慢地,我便伴著婆娑的樹影進入香甜的夢鄉。

我小時候一直隨著外祖母,我們這個大家庭裡,有許多我的小夥伴,我們經常一起玩耍。有時,不小心碰碎了東西,我們便會爭著向外祖母道歉。外祖母的臉總是慈祥著,她輕輕彎下腰撿起地上被碰壞的碎片,沒有責罵反而使我們格外不安。

也正是此時,外祖母的身影高大了許多,就像一棵可以庇蔭的大樹,時刻維護著我們。

思緒回到現實,淚水已經漣漣了。現在,外祖母已經離我們而去,再也不能摟著我在院子裡納涼了。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她,永遠也不會忘記她經常叨念的「每個人都會在逝去那一刻變成一顆星,守望人間他愛的人……」

於是,晴朗的夜晚,我經常搜尋那份善良在哪呢?迷濛的雙眼,卻似乎已看見星空中外祖母那慈祥的臉龐了。

即便到了清晨,我也會不由自主地抬起頭仰望天穹,這時的星星被日輝籠罩著不再閃爍,但我知道,即使這樣,慈祥的眸子也會一直跟隨著我,無論我去**。

家裡小孩很多,外祖母卻似乎更喜歡我多一點,因為我親耳聽到他在旁人面前誇耀我許多次:「毛毛這孩子真孝順,我只要想散步她就一定會陪著我。」是啊,關心是相互的,雖然還是童年,但我已明白了愛應是默默給予,我相信,我對外祖母默默地愛,外祖母也會在不遠的天際為我默默守望著。

夢,總像籠著層層輕紗,歷歷在目,卻又逼近便逝。我的夢境中常有一灣湖水,安詳寧靜,泛著淺淺的漣漪。湖的中心,是一片粉紅的睡蓮,晶瑩剔透的露珠點綴於花的深處,空中飄浮著櫻花,湖岸青草的顏色是那麼青翠。

那嫻靜夜色下的湖泊,那一片燦爛永恆衝斥的星河,我的外祖母處那星河之中,定是那麼雍容華貴。

愛是無聲的給予,是默默的守望,那璀璨的星夜便是你大愛的目光。

2樓:徐天來

守望想要得到成功就必須把一段不想走、不願走的路走過去。成功的路上有敢於嘗試的勇氣在守望;有艱辛的付出在守望;有不懈的堅持在守望。

上中學了,當我聽到新七年級成立樂隊的訊息時,我決定嘗試著成為其中單簧管的演奏者。學習了一段時間才知道:原來**會上風光的演奏者就是從枯燥的識譜、練指法開始。

為了練習乙個音節往往黑管放下好長時間手指卻還是定格在那個音節的指法上,無法動彈。這樣的練習真的是好辛苦!冬也越來越深了,每個去練樂器的早晨都還很黑很冷。

我想退縮;我不再想考級;我不再想成為什麼演奏家。只想在別人娛樂的時候,我也能坐在電視機旁;別人還在睡懶覺的時候,我也還能做上乙個香甜的夢。可是,是我向家人提出想是試試吹黑管。

還說到寒假集訓結束時,會讓他們看到我的匯報演出。我不能食言,我堅持著。當匯報演出最後一曲《歌聲與微笑》演奏完,我覺得我不僅嘗試到迎難而上的艱辛更嘗試到成功的喜悅。

我為自己能做到半途而廢震撼,為自己能做到堅持不懈而高興。我更為自己敢於嘗試新的挑戰而自豪。我沉醉在這樂曲中,想象著自己能登上更大的舞台演奏……

我永遠忘不了我第一次釣魚的經歷。起初,幸運總是不光臨我的魚鉤,無奈和失望讓我心神不定。而身邊垂釣老人的一絲不苟——目光聚集——紋絲不動啟發了我。

想著老人的不露聲色我終於認識到是情緒造成我的「不幸運」,我也嘗試著用淡泊、寧靜對待一次又一次的空鉤,而後又能從容地拋下另一竿,靜靜地等待……我永遠不會也不能忘記我平生釣到的第一條魚是第八竿才釣到的。於是我知道了,走向成功要不斷地嘗試,也要有耐心和意志、勤奮和認真。

在守望中我們不懈追求,在守望中我們實現夢想,在守望中我們不斷成長。在守望中我們不斷走向成功後又不斷站在起點。因為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堅強的毅力和艱辛的努力。

以高尚為主題的作文,以溫暖為主題的作文

你可以寫一見生活中一件事實。以下是 以剛上為主題的作文。心的高尚 愛的歌聲 今年又是乙個多年不遇的酷夏,天上簡直就像下火一般。人走在路上,鞋底要被滾燙的瀝青死死地粘住 馬路上的汽車帶著飛轉的空調,速度明顯的減慢 樓房旁 樹蔭下少了那些 張家長 李家短 的老人,他們都躲進空調房間重複著昨天的故事 工廠...

以愛為主題的作文 5,以愛為主題的作文,400字

讓學生作文的主題亮起來。doc 作文的主題亮起來 快速作文亮點策劃 二 確定富有個性 匠心獨運的主題來打動讀者文貴立意作文紙doc,作文素材doc意既是文章的主 如何突出作文的主題。doc 何突出作文的主題 深圳市福永中學 龔 焱在作文講評課上作文紙doc,我們經常聽到老師講某某同學的作文主題突出,...

以圍牆為主題的作文,以圍牆為主題的300字作文

幫助你的海角 突破 圍牆 為什麼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代溝會越來越深,使和睦溫馨的家庭矛盾重重?為什麼昔日的摯友變得要反目成仇,拔刀相向?為什麼越來越多地人對路邊的乞兒不屑一顧,讓人感到世態炎涼,人心冷漠?人們在各自心裡築起一道 圍牆 把心牢牢地束縛在其中。突破圍牆需要去除 個人主義 為什麼人們會逐漸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