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算數題

時間 2022-08-10 20: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只能以學生的角度計算麼?

你不能只單純的看老闆收的錢麼?

老闆收了30元 退還5元 也就是 25元在手裡學生得到3元返還 外加 服務員拿走的2元 正好是30元因為老闆拿走的錢數不是3的整數

是25 是3*8+1 所以 你算不出的錢實際上是在老闆手裡

2樓:

這道題目很出名哦,我在 20 多年前就見過了,現在網上流傳很廣。其實不是什麼難題,只是題目在描述過程中使用了誤導思路、混淆視聽的手法把解題人的思路搞亂而已。

所謂 3x9+2=29 純屬誤導,其中的 3x9 已經包括了這 2 元,這是最關鍵的誤導。

其實 30 元是這樣分解的:旅店老闆 25 元,服務生 2 元,旅客 3 元。

或者這樣理解,旅客共付出了 27 元,其中老闆 25 元,服務生 2 元。

3樓:無敵小強飛俠

這只是障眼法,你這麼想:

老闆:25

服務生:2

顧客:3

30元,對吧!

4樓:々蔡

其實就是3個人每人9元,3 x 9 = 27 元- 服務生藏起的2元=老闆手裡的錢25元,所以那一元錢根本沒去哪。

一道閱讀題,一道閱讀題

顫動一詞在句中修飾泉水的流動恰到好處,使畫面有動態感,再現了春天的生機於活力,微微顫動對應著春天的萬物復甦,春天的生長。 燃燒戰車貝貝龍 富有了生命力!一道閱讀題? 你好啊,這是擬人的的修辭手法,這句話給荷花賦予了生命有了心靈這是人才有的東西。這是擬人的修辭手法。 務巨集伯 這句話運用了擬人化的修辭...

英語題一道,一道英語題。

my family 既可表示單數 又可以表示複數。當意思強調乙個家 整體 的時候 用單數。當意思強調乙個家中的各個成員時 用複數。police 是集合名詞 本身就只有複數的意思 解釋為 警察部門如果要說 乙個警察 那麼請用 policeman 或policewoman 具體看性別。my family...

一道閱讀題,一道閱讀題 5

這一段寫粽子的 外形和顏色 請摘錄各種顏色的詞語寫下來 翠綠 雪白 鮮紅 墨綠 潔白 深紅 你能用什麼詞能概括這些意思 新鮮 乾淨 成熟 誘人 組成 翠綠,雪白,鮮紅,墨綠,潔白,深紅油亮,最後什麼意思?我只能靠自己的理解來了。概括 漂亮,好吃,美好.不好玩了.尷尬了 這一段寫粽子的 顏色和外形 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