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迷到痴迷寫人看書的作文,寫人看書很專注的作文不少於120字

時間 2022-08-10 13:55:09

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高爾基雲:「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張海萍雲:「讀好書,好書讀,書讀好。」要讀就一定要讀好書,好書使人進步,使人快樂。

我家有很多書,作文書,童話書,文言文,輔導書,文學書……其中,我最喜歡看作文書和童話書。看書的時候,我會很入神,全身心地融入書的海洋。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啃著《安徒生童話》,媽媽氣呼呼地搖了搖我,我不滿地叫道:

「幹什麼呀,我才剛剛看呢!」媽媽滿臉的疑惑:「什麼可我半小時前就叫過你吃飯,又敲門叫了幾聲,你理都沒理!

」「啊!」我不知所以,眼睛又瞟向了童話故事。媽媽生氣地一下子拿開書,大聲說:

「你要看到什麼時候快吃飯去!」我吐了吐舌頭,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吃飯去了。

雖然家裡的書都已經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但我每次捧起他們,就好像第一次看一樣興奮,而且,我一看起書來就停不了,特別是看到精彩之處,那可真是除了書,什麼都忘了。寒假的最後幾天,我閒著沒事做,就把書搬出來,細細咀嚼起來了。每當夜闌人靜之時,更是我讀書的好時光。

當我看到精彩的地方,不管是什麼時間,什麼地方,我都要把它讀完,這樣子也就免不了被爸爸媽媽「臭罵」一頓。有一次就是這樣,我一拿起書便被其中行雲流水般的美妙文字深深吸引住了,不知不覺就十二點多了。老爸看到我房間的燈一直亮著,特地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來,「教訓」了我一頓,可惜我在他的「教誨」聲中已呼呼大睡了。

寫人看書很專注的作文不少於120字

2樓:逮琢等

有乙個人,她像家庭裡的太陽,永遠地照護我這棵「小苗」,她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有一張圓圓的臉,上面鑲嵌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這雙大眼睛好像會說話,每當我拿著三好學生的獎狀,媽媽就會露出欣喜的目光,笑眯眯地看著我,我讀到了媽媽的眼睛在說:做得很好,要繼續努力。

每當我做題目粗心了,犯了錯誤,媽媽皺了皺眉頭,她的眼睛好像在說:做什麼事情都應該細心,每一次作業就好像一次小考。

媽媽特別關心我的學習和生活。我參加的心算、圍棋、禮儀等各種比賽,媽媽都會全力支援我,陪伴我,鼓勵我。贏了,她會說:

「別驕傲,不是以後的比賽都會一帆風順。」輸了,她會說:「別不高興,輸贏乃兵家常事,以後還有機會。

」每次我生病了,媽媽就特別著急,趕緊給我吃藥,怕我的病越來越嚴重。每年暑假,媽媽都會帶我外出旅遊,增長我的見識。

這就是我的媽媽,我愛我親愛的媽媽。

寫人讀書專注的作文600

3樓:不雨亦瀟瀟

讀書要專心

「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這是朱熹說的。的確,如果讀書沒有做到心、眼、口全部到位的話,那麼讀書等於沒讀,我對此深有體會。

那是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因為老師布置的「看課外書半小時以上」這項作業而煩惱。而父母又催促我看書,我迫不得已看起了課外書,但是我的心卻根本不在這兒,目光始終游離於紙面上,好不容易熬過了半小時,我才如釋重負,終於「自由」了。

到了第二天,老師要進行測試。試題上竟然有不少我昨天晚上在看的那本書裡的內容。我的心裡一陣懊惱,這下完蛋了。

當別的同學低頭奮筆疾書的時候,我卻杵在那一動不動地坐著,因為有很多題我不會做,依稀有點印象但卻記不清了。我一邊考試一邊後悔:為什麼我昨天不用心去讀書呢?

如果用點心,現在該多麼輕鬆啊!現在沒地方買後悔藥了,只能怪我自己,怪自己讀書不夠用心。

這件事給了我乙個深刻的教訓,我終於明白了:讀書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這三者缺一不可,如果讀書只講求速度,不講求效果的話,那麼讀書等於空讀。到時,後悔的只是自己。

描寫看書入迷的句子50字

4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你好!描寫看書入迷的句子:

她貪婪地讀著書,如同乙隻飢餓的小羊闖進芳草嫩綠的草地。 你瞧,只見她雙手捧著書本兩側,目不轉睛地望著,偶爾因故事的高低起伏而發出幾聲長嘆,過後如釋重負般發出幾聲清脆的笑聲。

祝你生活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他仔細的盯著書中的內容,細細的品讀著,有時開心的笑著;有時眉頭緊蹙,好像要哭的樣子;有時又深深地嘆氣,令人捉摸不透。好像已經與書中的世界融為了一體,書中的每一件事,每一句話都牽動著他的喜怒哀樂,使他沉溺其中每。讀完一篇後,他輕輕的合上書本,閉上眼睛陷入了沉思中,似是在回味書中的那片世界。

6樓:zyk周

她貪婪地讀著書,如同乙隻飢餓的小羊闖進芳草嫩綠的草地。 你瞧,只見她雙手捧著書本兩側,目不轉睛地望著,偶爾因故事的高低起伏而發出幾聲長嘆,過後如釋重負般發出幾聲清脆的笑聲。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奇入迷的神態描寫句子:

1、他一邊看,一邊用筆摘錄重要章節,到了吃飯的時候,親戚幾次來請他,他都捨不得把書放下。親戚見他這樣用功就不忍再打擾他了,就把糖和粽子給他端去。**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書本和摘錄上,粽子本來是蘸糖吃的,可他竟把粽子伸到書桌上的墨硯裡蘸著墨汁往嘴裡送,一連吃了兩個粽子,竟然沒有品出異味來。

2、捧起手中的書,就像魯迅小時候的「寶書」,細細品味,就像身臨其境一般進入書中的場景,閉上眼睛,腦海裡回想起書中的內容,那麼真切。真是入了迷了,如痴如醉般的閱讀下去,廢寢忘食般的貪婪,沉醉在書中那優美的語言中。

8樓:

只見,小明捧著書本兒一會兒大聲朗讀,一會兒哈哈大笑,一會兒咬牙切齒,一會兒嘀嘀咕咕。連媽媽說吃飯了也沒聽見。

9樓:小威

看書入迷,有很多可以消融的句子嗯,他看書看的很痴迷,就連身邊走過了乙個人,他都沒有發現嗯,看書看的可入迷的掉地上,她都沒有聽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之城結他手機號碼多少錢啊哦哦哦哦哦

寫人喜歡讀書的作文600字 急!!!!!

11樓:愛情歸何處

書是雲梯,助我登上成功的頂峰;書是輪船,讓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書是老師,使我發現了真、善、美的存在。

閒來時,總愛捧一杯熱茶,坐在窗邊,靠在椅子上,靜靜的讀書,聽著風吹樹葉沙沙的聲音,看著書中人物的悲歡離合,不知不覺便沉醉其中了。

我極愛讀書,所以奉行著「書是人的精神食糧」這一句話,大約

三、四周就會看一本書。我讀書速度很慢,一句一句的看,一句一句的想,思考其中的含義,領會其中的奧妙,非要搞懂了,想明白了才肯罷休。在讀書時,我能夠「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我堅信「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在讀書的過程中,我不僅增長了知識,擴大了見聞還結識到了很多好朋友有:獨立自主的簡.愛、武藝高強的武松、調皮搗蛋的孫悟空和老實的祥子…在和「這些朋友」的對話中我獲得了心靈上的充實與滿足。

讀書使我遊歷了世界歷史發展的程序,感悟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讀書,使我看到了杜甫的「何時眼前突兀現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的無私奉獻,看到了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壯志,看到了董存瑞的為國犧牲,看到了魯迅的愛國熱忱…

讀書,是一件風趣的事,是一件高雅的事,也是我最愛的事情。

書是熱茶,驅除心靈的陰暗,帶來溫暖;書是綠蔭,遮蔽炎炎裂日,帶來愜意。書是繩索,連線著成功的大門,書是鑰匙,開啟了知識的殿堂。

讀書,我的最愛。你帶給了我精神上的愉悅;你供給著我對知識的渴求;你點燃了我不斷學習的熱情。

請以痴迷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寫人的作文,寫人的作文怎麼寫?

寫人作文,寫作技巧。寫人的作文怎麼寫?一 抓住特點。有的同 學愛學習 有的同學愛幫助別人,有的同學愛做小手工,有的同學愛吃零食,等等。這 愛學習 愛幫助別人 愛做小手工 愛吃零食 就是這些人的主要特點。寫人的作文就是要抓住這些特點,通過特點反映出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思想品質,等等。這些特點...

關於寫人的作文,寫人的作文怎麼寫?

麥琦 寫人的作文,你可以先從外貌描寫,再寫人物的特徵,興趣,愛好,比如你寫你的媽媽,可以先描寫外貌怎麼樣,有什麼愛好啊,你的媽媽什麼地方最讓你佩服啊,發生什麼事情了讓你這樣的佩服 這樣一連起來就是一篇寫人的作文了。 滕長鈺 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像二顆水靈的葡萄,像是任何蛛絲馬跡 風吹草動都逃不過...

寫人的作文,寫人的作文500字

天空有上 父親的愛 父親的愛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是越品越甜 父親的愛像一塊夾心糖,外表是硬的,心確是軟的 父親的愛像一本書,表面平淡無奇,書裡卻充滿知識。我的父親是嚴厲的,但深愛著我。記得有一次,我叔叔給我買了一塊滑板,當時我興沖沖的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廣場練習滑滑板,我先把一隻腳放到滑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