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 有霍桑 蘇菲的短文 本文主旨是什麼

時間 2022-08-10 13: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是學海中劈波斬浪的漿;鼓勵,是人生中相互依持的拐仗;總在洶湧波濤中給予你無窮力量,總在低谷中增強你的自信。

有一次,一張「79」分的試卷映入我的眼簾,這可是我考試的「最高記錄」呀!我不禁含淚想著:怎麼辦?

這麼低的分數怎麼向媽媽交差呀!朋友也不相信我了:「哎呀!

就連平常厲害的龍群道都考得這麼低啊。」我羞愧的低下頭。我拿著試卷回到家,媽媽看了我的試卷後,卻改變了常態,不是向平常那樣揍我了,而是拿著試卷耐心地鼓勵我:

「兒子,你這裡怎麼本來是7的,寫成了4啊,白白扣去了兩分,不過你不要灰心,失敗是成功之母,就算失敗了,也總會有成功的。」聽了媽媽的話,我又充滿了信心,迎接下次考試。不過我沒有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只是天天看著電視發呆,沒有好好複習。

然而,又乙個不理想的成績映入我眼簾,我頓時淚如泉湧,老師鼓勵我:「每乙個成功者都有乙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失敗了一次也無妨,世界上又有幾人能一次就是對的呢?

就像打仗,我們也不是輸了很多場嗎?最後也是成功了的,不成功的話我們也不會有今天的自在生活。」我立即擦乾眼淚,更加自信了,連神仙也打不爛我結實的「信心牆」,就讀起書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以後每次考試,我都考得了90分以上。

由此可見,老師口中一句簡簡單單的表揚也許就能激發孩子內心潛在的上進心和自信心,在乙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沒有什麼比自信心更重要的了,而老師的鼓勵往往能幫助孩子建立自信。

2樓:等待的平凡

遇到困難時不要氣餒,要相信自己。不要放棄。

鼓勵短文中苦笑的意思

3樓:外貿soho創業日記

有一天,他垂頭喪氣地回到家,對太太蘇菲說:「親愛的,我被炒魷魚了,我可怎麼辦呢?」他的太太聽了以後,不但絲毫沒有不滿意的表情,反而高興地叫起來:

「哦,親愛的,常言說因禍得福,這樣你就可以專心寫書了!」霍桑聽了,一臉的苦笑,他說:「是呀,我倒是可以專心寫書了,但是我光寫書不上班,我們靠什麼生活呀?

」蘇菲走到櫃子前,開啟抽屜,興奮地拿出一摞為數不少的鈔票。霍桑張大嘴巴吃驚地問:「這些錢是從**來的?

」「我一直相信你有寫作的才華。」蘇菲解釋道,「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會寫出一部名著,所以每天我都會把生活費節省一點,日積月累,有了這麼多。現在,這些錢足夠我們生活一年的。

你不是可以安心地進行寫作了嗎?」

後來霍桑果真成功了,寫出了一部部美國文學史上的名著。

《蘇菲的世界》中心思想是什麼? 5

4樓:無訟子

《蘇菲的世界》,即是智慧型的世界,夢的世界。

它將會喚醒每個人內心深處對生命的讚嘆

與對人生終極意義的關懷和好奇。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魔幻的手法介紹西方近代以前的哲學史。

6樓:魯伊謙

防止側漏,安全無憂!

蘇菲的世界中的好句佳句有哪些,蘇菲的世界中的好句佳句有哪些 5

1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2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3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4 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5 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6 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7 一個個紅石榴就像一個個小姑...

蘇菲的世界這本書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1 四種基本元素從某方面來看,帕梅尼德斯和赫拉克里特斯兩人的看法正好相反。帕梅尼德斯從理性的角度認為沒有一件事物會改變。赫拉克里特斯則從感官認知的觀點認為大自然不斷在改變。究竟誰對誰錯?我們應該聽從理性還是依循感官?帕梅尼德斯和赫拉克里特斯各自主張兩點。好詞摘抄 嫩綠 斷簡殘篇 周遭 神祕莫測 複雜...

鼓勵我們努力讀書的詩句有,鼓勵少年努力的詩句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杜甫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杜甫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岳飛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 蘇軾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陸游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 蘇軾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