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必修三土壤中小動物類群豐富度的研究中吸蟲器怎麼用

時間 2022-08-05 10:40:07

1樓:

吸蟲器類似於洗耳球,用手捏扁一些,對準小蟲,鬆開手就行了。

土壤中小動物類群豐富度的研究實驗中誘蟲器誘蟲的原理是什麼?

調查土壤中小動物類群的豐富度可以採取什麼樣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取樣調查,劃分出調查區域後,採用梅花5點取樣或者其他的取樣方式取樣後,對每個樣品進行分析計數,然後取平均值就行。關鍵是不要取樣點選得太特殊,不然會嚴重影響實驗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取樣器取樣法進行採集、調查。

4樓:匿名使用者

土壤動物採集和分離

每一取樣地選取3個取樣點,為重複3次取樣,分別用工、ⅱ、ⅲ表示。每一取樣點劃定30 cm×30cm的樣方,分0~5 cm(編號1)、5—10 cm(編號2)和10。15 cm(編號3)三層分別取樣;採用手撿法從中分離大型土壤動物;並在同一位置用環套垂直方向分三層取樣,每層取兩個環套,分別用於幹、溼漏斗收集土壤動物。

活潑性土壤小型節肢動物以吸蟲器採集。

調查土壤中小動物類群的豐富度可以採取什麼樣的方法

5樓:獨孤求答獎

土壤動物採集和分離

每一取樣地選取3個取樣點,為重複3次取樣,分別用工、ⅱ、ⅲ表示.每一取樣點劃定30 cm×30cm的樣方,分0~5 cm(編號1)、5—10 cm(編號2)和10.15 cm(編號3)三層分別取樣;採用手撿法從中分離大型土壤動物;並在同一位置用環套垂直方向分三層取樣,每層取兩個環套,分別用於幹、溼漏斗收集土壤動物.

活潑性土壤小型節肢動物以吸蟲器採集.

在開展「土壤中小動物類群豐富度的研究」活動中,要對土壤中小動物進行取樣調查,適宜採用的方法是(

6樓:許飛送粉潘匙

a、土壤動物具有趨暗、趨溼、避高溫的習性,因此不能採用隨機觀察法,a錯誤;

b、許多土壤動物有較強的活動能力,而且身體微小,因此不適於用樣方法或標記重捕法進行調查.在進行這類研究時,常用取樣器取樣的方法進行採集、調查.即用一定規格的捕蟲器(如採集罐、吸蟲器等)進行取樣,通過調查樣本中小動物的種類和數量來推測某一區域內土壤動物的豐富度,b正確;

c、一般活動能力強,活動範圍廣的動物採用標記重捕法調查,而土壤動物身體微小,難以採用標記重捕法,c錯誤;

d、豐富度的統計方法通常有兩種:一是記名計算法;二是目測估計法.記名計算法是指在一定面積的樣地中,直接數出各種群的個體數目,這一般用於個體較大,種群數量有限的群落.目測估計法是按預先確定的多度等級來估計單位面積上個體數量的多少,d錯誤.

故選:b.

急求高中生物必修三免疫調節,高中生物必修三 免疫調節經典題目及解析!!!急急急急急!!!

神經活動的基本過程是反射,它是指在中樞神經系統參與下,動物體或人體對內外環境變化作出的規律性應答。體液調節是指某些化學物質 如激素 二氧化碳等 通過體液 如血漿 組織液 淋巴等 的傳送對人和動物體的生理活動活動所進行的調節。高中生物必修三 免疫調節經典題目及解析!急急急急急!20 買本配套的題目 有...

怎樣學習高中生物必修二,高中生物必修2怎麼學啊

必修2 遺傳與進化 其實學起來不是很難啦,比必修3要容易很多。第1章是孟德爾的兩個著名的雜交實驗,使我們初步了解分離定律和自由組合定律,注意此時孟德爾還不知道什麼是基因,所以這個時候 基因 是用 遺傳因子 來代替的 從第2章 第6章開始為重點內容,引進 基因 這個詞,並圍繞它闡述了生物的遺傳規律,這...

高中生物必修二問題,高中生物必修二的幾個問題

手機使用者 放開樓主我來!請等等。1 精原細胞含4組同源染色體 共8個 全是p32 2 再複製後由於半保留複製特性全部染色體都含一半的p31核酸鏈,但是8個複合體分別由2個姐妹染色單體構成,為16個帶p32的染色體,還是8組同源染色體,減數第一次把同源的4組複合物分開了 3 減2的中期有8個染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