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那一縷陽光這個作文咋寫啊,小學六年級作文600到左右

時間 2022-08-05 00:05:09

1樓:上官仟羽

心中那一縷陽光 在升入初中後,我總是悶悶不樂,來自學習的壓力,來自老師的壓力,甚至於來自三年後那升學考試的壓力。 初中老師似乎更傾向於用壓力來管制學生,激勵學生,不停地暗示我們是直升進初中的,而不是考到初中的,我們比往屆的學生差很多。老師的反覆暗示著,就是在緊張的課堂上,也不忘插上那麼兩句,慢慢地,“差”似乎就永遠定格在我們頭上。

我的一舉一動,似乎都被媽媽看在眼裡,媽媽沒有明說,只是在我狂怒時不停地安撫我,告訴我要把心靜下來。又一次對著作業眼冒金星時,媽媽帶我來到鄉下後院,我驚詫地看著那片被火燒過的雜草叢,居然又有了一叢一簇的雜草冒了出來。 我看著媽媽,一臉疑惑,不知此行媽媽用意如何。

只見媽媽彎下腰,拔起一根小草,笑著問,“你說,我將它們拔光,小草還會長出來嗎?” 望著媽媽意味深長的笑容,我似懂非懂地搖搖頭,“這雜草,無論你是燒光它,還是割光它,只要有陽光,它還會蓬勃生長。你明白嗎?

”我望著那一叢叢茂盛的雜草,突然明白了媽媽此行的用意,無論受到多少挫折,多少磨難,都要意志堅定,不能因眼前那小片的陰雲而抱怨,換一個角度考慮問題,一定能擁有明天的陽光。 人生的路途是條直線,上面會有無數個點等著你去攻破,無論路途多麼遙遠,多麼艱難,永遠不要放棄。雖然學校老師給了我們很多壓力,但我們可以去試著去化解壓力,試著改變自己,發展自己,只要前方有一絲陽光,就絕不能放棄。

閒庭信步,憑欄遠眺,陽光總在風雨後,能納百川的,為海;能化百難的,方為真英雄。無論外面的世界怎樣,記住,永遠不能放棄心中的那縷陽光。

2樓:紅塵有愛

這兒的“陽光”指的是別人給予你的幫助或關愛。可以藉助你親身經歷的“感人(又難忘)的事”來思考就容易了。

3樓:白澤龍

寫別人對你的幫助與愛。

作文:難忘那一縷陽光(6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創作思路:

文章的六要素要交待清楚。一件事情的發生,離不開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這六方面,即常說的“六要素”,只有交待清楚這幾方面,才能使讀者對所敘述的事,有個清楚、全面的瞭解。

正文:

蔚藍的天空容忍了雷霆風暴一時的猖獗,才有了它的廣闊之美;神祕的森林容忍了弱肉強食一時的殘忍,才有了它的自然之美;浩淼的大海容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狂暴,才有了它的無垠之美。作為獨生子女的我們,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學到了很多:

我們學會了張揚個性,崇尚自由,學會了如何在這個弱肉強食,競爭激烈的社會學到一技之長,然後努力地生存下去。可是,我們卻惟獨缺失了一點,那就是寬容。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們無法釋懷,不是因為我們心中沒有愛,而是我們還沒有學會如何去寬容。

楚漢相爭的故事我們都不陌生,楚霸王原是“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可是,他學不會寬容,於是他喪失了民心,正因如此,他在戰場獲得的巨大成功才不足以保證他可以笑到最後。論殺人放火,項羽是一流的狠角色;

論才氣,論膽氣,論武功,項羽都高出劉邦百倍,但在逐鹿問鼎的崢嶸歲月裡,劉邦比項羽更有容人的雅量,更有識人眼力,更有用人的智慧,單憑這幾條,他可以忍受九十九次敗仗,最後一擊就足以致項羽與死命。

林肯**素以溫和寬厚的態度去對待政敵,有人說:“你不應該試圖和那些人交朋友,他們是你的敵人,你應該將他們都消滅。”林肯微笑著說,當他們都成為了我的朋友的時候,我不正是消滅了自己的敵人嗎?

我們都知道寬以待人,只是很多時候,我們被氣憤衝昏了腦袋,所以我們忘記了寬容。

5樓:革曼華劍鳥

當開頭不錯!生活中,總有一縷陽光曾經照亮我們心中陰暗的角落;生活中,總有一縷陽光,曾經融化我們心中的那份冰涼,一個熱切的眼神、一張真誠的笑臉,一雙在我們跌倒時伸出的雙手…陽光,正以它五顏六色的色彩,絢爛著我們的記憶。

6樓:盛長征逢錦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們不能釋懷,不是因為我們心中沒有愛,而是我們學不會如何去寬容。

——題記

蔚藍的天空容忍了雷霆風暴一時的猖獗,才有了它的廣闊之美;神祕的森林容忍了弱肉強食一時的殘忍,才有了它的自然之美;浩淼的大海容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狂暴,才有了它的無垠之美。

作為獨生子女的我們,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學到了很多:我們學會了張揚個性,崇尚自由,學會了如何在這個弱肉強食,競爭激烈的社會學到一技之長,然後努力地生存下去。可是,我們卻惟獨缺失了一點,那就是寬容。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們無法釋懷,不是因為我們心中沒有愛,而是我們還沒有學會如何去寬容。

楚漢相爭的故事我們都不陌生,楚霸王原是“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可是,他學不會寬容,於是他喪失了民心,正因如此,他在戰場獲得的巨大成功才不足以保證他可以笑到最後。論殺人放火,項羽是一流的狠角色;論才氣,論膽氣,論武功,項羽都高出劉邦百倍,但在逐鹿問鼎的崢嶸歲月裡,劉邦比項羽更有容人的雅量,更有識人眼力,更有用人的智慧,單憑這幾條,他可以忍受九十九次敗仗,最後一擊就足以致項羽與死命。

林肯**素以溫和寬厚的態度去對待政敵,有人說:“你不應該試圖和那些人交朋友,他們是你的敵人,你應該將他們都消滅。”林肯微笑著說,當他們都成為了我的朋友的時候,我不正是消滅了自己的敵人嗎?

我們都知道寬以待人,只是很多時候,我們被氣憤衝昏了腦袋,所以我們忘記了寬容。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寬容是什麼?寬容就是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

我一直篤信,寬容是一縷埋在心靈深處的陽光,只要我們不放棄,總有一天,它,會給身處冷冽朔風中的我們帶來那冬日的溫暖,從此後,四季如春。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縷陽光 陰冷的天空泛著絲絲紅霞,霜雪瀰漫的大地沉浸著縷縷寒氣,透過迷霧的

間隙,千絲萬縷般的光影灑落人間。我幻想著伸出手去想抓住那一縷冬日的陽

光,卻總是從我指縫中溜走,無影無蹤。

難得寒假清閒的陽光午後,捧一杯沒有加糖的熱茶,斜靠著窗邊的椅子,

讓那久違的冬日陽光鋪灑在我身上,感受著冬日陽光格外的珍貴與溫暖。一縷縷

陽光懶懶的撒在我的肩頭,猶如冬日裡的一條圍巾,一股暖融融的感覺湧上心頭。

冬日的陽光如此燦爛,給了我溫暖,給了我力量,讓我冬日沉寂的生命有了春意盎

然的奼紫嫣紅,給我曾經蒙塵的心靈吹落了塵埃,讓我幾近冰封的世界從此冰雪消融。

曾幾何時,當我還年幼,在泥濘的小路摔倒,是母親用她那雙佈滿蠶繭的手牽

起我,為我揩去身上的汙泥。啊,母親的愛是冬日裡的陽光;在我考場失意的時候,

是父親用陽剛的語言安慰教育我,要我絕不氣餒,他那深陷的眼眸透露出自信的鼓

勵。啊,父親的愛是冬日裡的陽光!

冬日裡的陽光,我心中的那一縷溫馨而又含蓄的陽光,映照著我這佈滿陰霾的

冬日天空。就像開在我心中一朵熱辣的玫瑰,也似在冰天雪地裡凌寒怒放的臘梅,

開啟我矇昧的心房,讓我看到了黑暗背後那一縷燦爛光束,看到了廢墟灰燼中的一

抹綠意。冬日裡的陽光,我心中的那一縷豐盈而有抒情的陽光,你在我心裡像陣陣

暖風輕輕地吹拂,像鮮豔的紅楓搖曳在山腰,像汪洋大海容納著小溪。

春天裡那和煦的陽光,是一種嫵媚而煽情的美,讓人萌生無限遐想;夏日的

炙熱陽光,是一場熱情而奔放的豔舞,使人拋開一切,深入其中;秋天的委婉陽光,

是成熟而豐滿的收穫;而我最喜歡那冬日的溫情陽光,在最凜冽寒冷的時刻,讓我

感受到一種充滿溫馨而珍貴的享受。讓我們沐浴著四季的陽光,讓溫暖充滿我們的

成長曆程,乘著陽光的跑車,快樂向前!

8樓:薰衣草的幽幽

人生,是一縷五彩的光束。它 忽而閃爍,卻又忽而 停怠。要生而入化!

難忘的那一縷陽光 作文 600字

9樓:彭恕戴醜

難忘的那一縷陽光

陽光照耀大地,陽光灑滿大地,陽光溫暖大地。我佇立在遼闊的大地上,雙眼望著天空,一縷縷陽光穿過我的心扉,突然我感到陽光是多麼的溫暖,給我奮發向上的力量。

我身後的影子隨陽光的移動而移動,時間滴答滴答轉動著,一眨眼的功夫,一天的時光飛快流逝。我深深嘆息:“人生真是短暫”。

天黑了,我很害怕,因為我不喜歡黑暗,我躺在大地上,遲遲不能入睡,眼睛直射深遂的天空,天空眾多的星星眨著眼睛好像在竊竊私語。可是我孤獨地躺在大地上,沒有人和我說話,夜越來越靜謐,我的心也越來越涼。“咔嚓、咔嚓”,一陣閃電過後,傾刻間,雷公也大發雷庭似的,巨大的雷聲環繞在我的耳邊,傾盆大雨“嘩啦啦”的下著,狂風不停地吹著,全身被大雨完全溼透,我冷得直哆嗦,我害怕極了,為了期待明日的陽光的出現,我只得孤軍奮戰了。

風雨之中我想起這樣一個故事:“一隻雛鷹站立在懸崖邊上,黑亮的雙眼透著刺骨的傷寒,似乎要射穿這個既黑暗又陰冷的世界。它往前走幾步,望著連綿不斷的山峰,抖了抖未豐盈的羽毛,做了個飛翔的姿勢。

於是,縱身一躍,用盡渾身力量,不停地撲騰著翅膀但一直往下墜,雙翼掛到了樹枝,印出一道道鮮紅的血跡,它沒有放棄,而是奮力拼搏著,它回憶著母親飛翔時的動作,瞬間,它擺脫樹枝的束縛,像一架殲擊機,戳穿白雲,直上藍天,在蔚藍的天空中遨遊,藍天留下了它堅強而勇敢的身影”。

這隻雛鷹激勵了我,它的境遇如同我一樣,它能擺脫樹枝的束縛,難道我不能戰勝狂風暴雨嗎?

隱約之間我感到溫度升高了許多,我嗅到了陽光的味道。突然,我的心溫暖了起來,看見期待已久的陽光,我滿心歡喜,心曠神怡。但是今天的陽光一走,迎來的卻又是一個黑暗,可我憧憬著未來,堅信這樣一句話:

“陽光總在風雨後”。

10樓:爾士恩無嫣

難忘的那一縷陽光

一縷陽光,穿越心中的陰霾,灑滿黑暗的角落

——題記

那一縷陽光,是飢渴時,媽媽為你準備的熱牛奶;那一縷陽光,是傷心時,朋友的一句真誠的安慰;那一縷陽光,是你絞盡腦汁卻想不出答案時的茗茗書香;那一縷陽光,是你心中充滿陰霾卻找不到方向時的陽光。

“怎麼回事,到底去哪了呀?快出來呀!”我急的滿頭大汗,拎著書包,一層一層的仔細翻找著鞋套的蹤影。

“明明昨晚放進去了呀!怎麼會不見了呢!怎麼辦呀!

”下節是一週一次的資訊課,要求每個同學自己準備鞋套,否則就要扣分。可是,這一次就在這關鍵的節骨眼上掉了鏈子,我無論如何也找不到我的鞋套,鞋套彷彿調皮的和我玩起了捉迷藏,不論我如何呼喚就是不肯現身,我雙眉緊鎖,目光裡充滿了無數數不清的焦急。“快出來吧,今後,我一定把您當太爺爺、太奶奶伺候著,算我求求您祖宗八代了,謝謝啊!

”可是鞋套就是不現身。我看了一下手錶。呀!

快要上課了!可不能遲到呀,否則就是雪上加霜了!我再也顧不得面子,連忙向還未走的同學借鞋套,可是,只借到了一隻。

我懷著悲哀的心情向資訊教室走去,一路上,那歡聲笑語一下子變得虛無縹緲起來,牆邊的爬山虎一下子變得枯黃起來,彷彿成了我的眼中釘。就在我消沉、悲觀時,一隻胖乎乎的手和一隻藍鞋套出現在了我的眼前,同桌屠樹兵那憨厚的,大大咧咧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裡,“給你。”我抬頭一看,還是那張笑吟吟的,胖乎乎的,處處透著可愛的氣息的臉龐,“謝謝……”我感動極了,雙手接過了那綻放著光澤的鞋套,雙眼一下子模糊了,我飛快地向資訊教室跑去,歡樂的心情像一縷及時的陽光照亮了我佈滿陰霾的心。

我萬萬沒有想到,在我最困難,最難過時,是愛錢如命,恨不得把一元錢扳成兩半來用的,一張紙巾要三用的,不是敲詐一下前面的潘信的,十分節儉的同桌屠樹兵。一下子,那一縷陽光深深地印在了我心上。我難忘那一縷陽光。

小學六年級語文課本作文怎麼寫,小學六年級語文課本95頁作文怎麼寫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扔在了地上.就這樣,我把陳明手中船也踩壞了,我倆差點兒打了起來.經同學勸說,我們各自回到了座位.你瞪我一眼,我恨你一眼,眼珠恨的快要掉了出來.我們兩個就...

小學六年級第五單元作文怎麼寫,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怎麼寫

六年級第五單元作文是怎麼寫呢?請你根據作文的題目,然後再寫就知道了 年級的作文,我覺得可以是拓展寫一項技能的 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怎麼寫 我的小夥伴 我有乙個小夥伴,他長著高高的個子,一張瓜子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有乙個高高的鼻子 鼻子下有一張大嘴 從這張嘴蹦出來的話 有時能讓...

六年級作文難忘的小學生活

難 忘 的 小 學 生 活 光陰似箭,歲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 令我迷戀 令我回味。如今,我們的同窗生活只有一年了,想起過去種種往事不禁感概萬千。在母校的時間只剩下短暫的一年了,在這個上千多個日子裡。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乙個種子,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