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留學考研,出國留學和考研,哪個更有用一點呢?

時間 2022-08-04 07:10:07

1樓:子為毛不語

從2023年考研報名人來數達自341萬的形勢來看,預計bai2023年考研錄取的報錄du比應該在25%左右甚zhi至低於25%。面對這樣dao的競爭壓力,對於在學業上有深造計畫,但考研失利/沒把握/不想「二戰」的同學來說,就需要準備自己的plan b了。

更詳細的可以到新東方前途出國諮詢~

2樓:zs謝寶生

1、出國留學和考

bai研,相對來du說留學讀研更有用zhi一點,但費用更dao多。如果外語專水平具備和家庭經濟條件允許的屬話還是出國留學更好,不僅能學習專業知識,學習外語特別是口語,尤其是國外的教學方法類啟發可長期受益;而且可以開拓視野,培養鍛鍊自己的獨立能力,增強自信。

2、相對來說國內考研的難度也比出國留學大,因為國內考研不僅要考外語,還要考政治和專業課,並且單科和總分都有要求,而出國留學則主要是考外語。

3、不管如何選擇,其實還是要看各人的偏向和打算,未必有一致的答案,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確認自己的選擇並為之努力!

出國留學還是國內考研?

3樓:北京再來人

出國copy?國內考研?兩種不同人生的軌跡,哪一種更「划算」?

有覺得如果想以後在國內發展,那國內985院校更划算;也有認為國外更划算,搞科研,拿到海外文憑回國或是在國外都有利於自己的職業生涯。

一般來說,出國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但這幾個因素需要優先考慮:

教育背景(學校、專業、績點等)

家庭條件(留學費用)

個人願望(求知慾、職業規劃等)

如果以上三點各項都滿足,即:教育背景良好(211/985院校,gpa不錯,語言成績良好)、家庭條件不錯(支付留學費用很充裕)、個人願望強烈(對自己以後的職業有清晰的規劃,出國留學有非常清晰的考慮,不是三分鐘熱度),那麼這樣的背景條件下完全可以毫不糾結的出國留學。如果不能滿足以上三個條件,有兩點符合,那出國留學是比較理性的、價效比較高的選擇。

總得來說,個人願望 > 教育背景 > 家庭條件

4樓:陽光的須川玉枝

那你是對bai國外研究生申請還du不太了解。國外zhi研究生因國家不同而dao申請的難易程版度也不同,研究生的型別不同權申請的難度也不同。舉個例子,國外碩士研究生分為一年制的授課型碩士(不能直接申請博士)、研究型碩士(一般兩到三年,最長的建築學三年半)兩種,前者相對容易一些,後者難度就大得多了。

英國授課型碩士以一年制的碩士居多,應該是美英加澳四國中申請難度最小的國家;美國加拿大的碩士大多屬於研究型的碩士,申請難度最大。要申到美國研究型的碩士,你首先要語言過關,英語起碼要達到雅思6.5分以上(聽說讀寫四個單項必須不低於6.

0分),而且必須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這就是所謂的gre或gmat,而且成績要達到310分或650分左右。如果要申請好大學,雅思最少要在7.0分以上或托福100分以上,gre在320分以上。

除了這些,你在大學四年的平均成績還要達到80分以上。如果你要申請不入流的大學,肯定難度不大。就英語和gre這個最基本的條件,就是你考上國內的研究生,也不一定能到到那個水平。

其實,要申到美國的排名前五十的大學的研究生,遠比國內考研要費力得多。要不你申請乙個試試就知道了。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定位系統版:權

關於考研考研!!!!

6樓:匿名使用者

才大三啊!不要怕,考研並不難,關鍵是貴在堅持!

首先告訴考研科目是四門。

1,政治 2,英語 3,數學一 4,專業課

政治你現在不用著急,等到明年考試大綱出來後開始著手準備。因為每年的考試大綱變化最大的就是政治!先過一遍書,然後報個9月-10月的強化班!

推薦張俊芳的哲學(因為這個部分最難學,當然政治經濟學也不好學哈--但是我是學經濟的,呵呵)最後多做點客觀題60分以上就沒有問題了!

英語就看你的底子了,最好就從現在抓起,畢竟英語不是靠突擊就能有很大提高的,需要積累!我英語不好就不多說了!

數學嘛,個人認為你應該把它作為你的強項,如果覺得沒有學好,就好好利用學校的資源到大一大二的數學課上去旁聽,不要怕丟人哈!個人認為數學的學習還是應該先從基本的知識點抓起,把你高數教材找出來,什麼定理定義啊都搞清楚,這樣就算考試時發揮不好,基礎的90分還是沒有問題的!(我去年數學考完後就覺得沒有考好,有道大題自己把自己弄昏了,浪費了不少時間,結果對答案時發現自己的選擇填空一分沒丟,最後考了102,還行吧)

至於專業課我就沒有什麼發言權了,因為我不是學你這個專業的,只能告訴你,你的先確定報考的學校,然後檢視它的招生簡章,看看考試具體考什麼。因為每個學校的要求不一樣,參考書也不一樣。最關鍵的是你得想辦法弄到報考學校的歷年真題,這樣你就知道複習的方向了!!

說了這麼多,最後再次重申,如果你選擇了考研就一定要堅持到底,按自己的計畫按部就班的完成,不要半途而廢,你要相信付出就會有回報!祝你好運!

7樓:高頓教育

考研是通過考試途徑提公升自己學歷,繼續深入學術研究的一種方式。特指通過考試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的資格。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一般來說是四場考試,但有的專業課考試的科目依具體學校而定!如果你是考文學碩士研究生的話是不用考數學的!你可以選擇跨專業考!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有點難度,當年我考研的時候每天晚上學習到12點,堅持了好幾個月,可是很無奈的是,最後沒考上,鬱悶啊 無奈啊!不過現在我也知道點這裡面的小竅門了,想知道是什麼嗎,來我的空間看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just do it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找最適合你的學校

中國考研難還是留學考研難

12樓:

那你是對國外研究生申請還不太了解。國外研究生因國家不同而申請的難易程度也不同,研究生的型別不同申請的難度也不同。舉個例子,國外碩士研究生分為一年制的授課型碩士(不能直接申請博士)、研究型碩士(一般兩到三年,最長的建築學三年半)兩種,前者相對容易一些,後者難度就大得多了。

英國授課型碩士以一年制的碩士居多,應該是美英加澳四國中申請難度最小的國家;美國加拿大的碩士大多屬於研究型的碩士,申請難度最大。要申到美國研究型的碩士,你首先要語言過關,英語起碼要達到雅思6.5分以上(聽說讀寫四個單項必須不低於6.

0分),而且必須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這就是所謂的gre或gmat,而且成績要達到310分或650分左右。如果要申請好大學,雅思最少要在7.0分以上或托福100分以上,gre在320分以上。

除了這些,你在大學四年的平均成績還要達到80分以上。如果你要申請不入流的大學,肯定難度不大。就英語和gre這個最基本的條件,就是你考上國內的研究生,也不一定能到到那個水平。

其實,要申到美國的排名前五十的大學的研究生,遠比國內考研要費力得多。要不你申請乙個試試就知道了。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13樓:藍天可達

不好說。

要看你考什麼學校。

外國的名校比中國的名校難考,

外國的普通學校比中國的普通學校容考。

14樓:

都是不容易的,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發展...網頁鏈結

15樓:

建議能出國讀研的話還是申請出去,我是做國內考研這塊,從整體形勢來講,國外讀研如果真能考個好點的院校並且學有所成,相比內地學員就業上還是有一定優勢。再不濟,語言關過掉了。

考研也看你所選的專業,就業形勢需要根據具體專業具體分析,單就你本科專業市場營銷來看,就業前景不太樂觀,本科院校基本都會開設這個專業,人才飽和,高階人才又需要積累相應工作經驗,所以就算你研究生畢業,起點也不算高,除非名校研究生畢業。因為你這個市場營銷專業比較側重實踐。理論知識只能算是個前期支援而已。

現在混文憑好像也算是個趨勢了,我這接觸的學生還有只要考上研究生就可以,不挑院校,不挑專業這種學生,這種情況的學生相對來講是一小部分。但是還有一些潛在的對手,比如考一些比較好的院校的學員,分數不夠,調劑到其他院校的學生,每年調劑的學生也很多,會佔一部分名額。留學讀研更有優勢,前提是你基礎還不錯,能申請乙個比較好的院校,去國外讀個三流院校除外。

不知道你本科專業學的怎麼樣,出國讀研先要過的是語言關,我建議你先根據自己情況好好分析一下。語言關是第一步,其次是專業。

前面說了,考個三流院校不如國內讀個好點的院校。各種取捨看你自己能申請到什麼樣的院校了。

國外留學基本都會有打工機會,學費全部賺出來的話估計有點懸,我不知道你基礎怎麼樣,現在國內留學學生比較多,基礎好的可能會申請到獎學金,如果能申請到獎學金的話壓力會小很多,個別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能申請到全額獎學金。但是難度比較大,自費的還是比較多。

國內考研須知

國內考研是大四第一學期開學初網上報名。具體可以多去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或者報考學校官網檢視招生簡章等,了解考研方面的知識。

碩士研究生的報考流程是:

9月25日—28日本科應屆畢業生網上預報名;
10月10日-31日網上正式報名;
11月10日至14**考點現場確認;
12月底或者次年1月初全國統一時間初試;
次年4月份各個學校分別進行複試。
報考學校發放錄取通知、調檔和辦理研究生入學手續。

如果想報考哪個學校則可以去該校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了解專業設定和初試、複試的科目。

考研留學申請

16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定位,將你的雅思成績、gpa、專業名稱、院校背景等資訊輸入進去,檢視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哪些大學和專業。

17樓:

1、關於考研 當時和你一樣進入大學時也想到這個問題了,現在也在蒐集關於考研的資料。如果你想進一步深造,有乙個更好的發展平台那考驗比較好,如果你打算創業還是多參加一些實習比較好,就不用關心考研了。2、英語過級 四級的話關鍵考詞彙,考試前幾個月狂背,多做歷年真題,還有多練聽力,這樣別說四級了六級也ok了。

3、出國留學 這個不太清楚,我們學校沒有。但是若考上研究生可以申請出國留學。 有這種想法是好的,但是大學是什麼樣子還要你去細細品味了,祝你的大學生活豐富多彩!

別忘了多給點分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可先對自己目前的情況評估下院校。將你的雅思成績、gpa、專業名稱、院校背景等資訊輸入進去,檢視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哪些大學的哪些熱門專業。

考研跨專業出國留學本科成績差,出國考研跨專業難麼?!

1 首先需要統一思想的是 就讀研究生是在原來的本科專業基礎上深造。我想對此可能不會有異議吧。好了,那麼,申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研究生至少是理工科的學生而不是管理類的商科學生 2 第二,我們來了解一下申請研究生時申請人的競爭力之所在 經驗告訴我們,申請研究生的競爭力來自於以下8個方面 1 硬體 就是gp...

關於出國留學,關於出國留學

好像2 2也有好多種的吧?我乙個朋友辦了下個月去美國留學,通過了乙個考試,就是去美國2 2的,兩年美國的社群大學,兩年是自己申請考什麼大學,有他的前輩就是這樣去了華盛頓大學呢,所以也不一定就像一樓說的那樣不好,我幫我這個朋友研究了很多資料,你加我啊,qq我跟你說吧,我q630 620 833 首先個...

留學和考研我該如何選擇,國內考研 留學讀碩,我該怎麼選

我覺得你還是出國比較好些,國內的研究生基本可以說就是混文憑,學不到什麼東西,實踐機會之類的基本也沒有,所以在國內讀研的話還不如去工作,除非你對科研很感興趣。就算你對科研感興趣,你也應該去國外比較好,國外的科研環境肯定比國內好,國內的科研實驗在美國十年前就做過,在國外你可以方便的接觸前沿的科研問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