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is custom to take off the shoes為什麼用不定式呢?而不用that

時間 2022-08-02 10: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可以, 只是句子要稍微有轉換.

樓主的句子 "it is custom to take off the shoes", 用that也可以,就換成:

it is custom that we take off the shoes. 注意要加主語 we (或別的代詞, 如i), 因為that引導的是從句, 要主語.

第2句 it is almost certain that she will come. 也可以轉換成不定式, 但同樣要有改動, 如下:

she is almost certain to come. 注意這裡改成 she 做主語了, 不僅是句子的主語, 也是 'to come' 的主語.

這樣明白了嗎?

2樓:小軒窗

固定句型:it's + adj + to do sth.

其中 it 是形式主語,to do 是真正主語。

3樓:

第一句是乙個句子.

第二句是兩個句子,同位語.所以中間加個that

英語什麼時候用不定式

馬牛羊兒在青 要看哪種語言。如果是英語的話,不定式是動詞的一種變化形式。動詞在句子中是做謂語的。但是,當動詞做了其他的成分時,就要用到動詞的變化形式,即 非謂語動詞。非謂語動詞分為三類 doing done to do 這第三種,就是你所問的不定式。1 動詞在句子中做主語時,可用不定式 to stu...

什麼叫做不接不定式的復合結構,有哪些動詞能夠接不定式的復合結構

也就是不跟 疑問詞 如what where等 不定式結構 有哪些動詞能夠接不定式的復合結構 15 不及物動詞裡有許多都是後面接不定式的,如 go,get,hold,keep,look,make,remain,seem,turn等等。study,do,drive,go,see,study 太多了記住也...

快捷鍵用不了,快捷鍵為什麼用不了呢?

愛卡 首先把你本機所有的驅動裝一遍,按順序。然後檢查電源管理時候正常,再裝相對應的熱鍵功能。快捷鍵用不了 三星問答服務 您好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首先需要安裝sw update軟體。快捷鍵用不了 三星問答服務 您好 歡迎您訪問三星數字服務平臺 重新安裝快捷鍵的驅動 快捷鍵為什麼用不了呢? 三星問答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