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點歌》和《春天的對聯》為題目各寫以上的作文。字數別太多了

時間 2022-08-01 23:2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乙個令人遐想的季節,它不像夏天炎熱逼人,而是氣溫適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黃了,而是勃勃生機,一片綠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紛紛,而是微風陣陣。我喜歡春的遐想,更喜歡春天的故事。

小草有著這樣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經過多次痛苦的掙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陽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鮮空氣,它微笑著,在微風中盡情地搖擺,它灑脫自如,嫩嫩的綠葉點綴著大地。不管風吹雨打,它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與歡笑。小草的堅強令人感動,它的不怕吃苦的精神令人振奮。

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詞人、作家讚美過小草,它的一生雖然短暫卻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奉獻給了春天,它是偉大的!

山坡有著這樣一段動人的故事:隨著春天的鐘聲響起,山坡上的所有東西都像被施了摸法般復活了,本來的死氣沉沉變成了生機勃勃,它們都伸了個懶腰,洗掉了臉上的塵土,塗上了光滑的油,個個都容光煥發。它們也像搶地盤似的占領了山坡上的每乙個角落,小草小花們相輔相成;蝴蝶蜜蜂們同心協力;高樹低樹們俯仰生姿,這些美麗的圖景與其他景物相映成趣,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小河有這樣一段美麗的故事:隨著小河周圍的景物不斷復甦,於是它也想展示一下它最美麗的一面。它叮咚地流淌著,聲音比以前亮了許多,在燦爛的陽光的照射下,它發出耀眼的光芒,好像穿上了一件閃裝,光彩奪目。

河水清澈極了,還有甜甜的味道與散發出來的純正的清香。小河啊!小河!

沒想到你還真有一的套。

春天的故事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身邊的一點一滴,你會發現它們惟妙惟肖、神秘而美麗,帶會帶給你十足的震撼與驚嘆,它們渾身都散發著一種高貴的氣質,令人賞心悅目!

春天,神話般的季節!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思考的作文時最好的作文

3樓:賦企貓

春天的對聯

四季中,春天是最美好的,他代表著生機代表著活力,代表著一股新生的力量之源!在春天中,最能體現一股新生的力量之源!在春天中,最能體現春天特色的,便是乙個個絕妙的對聯,輕小簡潔,三言兩語,便勾勒出一副美麗的春景圖,讓人為之動容!

對於乙個國家,對於乙個民族,當他們的發展處於「春天」的階段是這個國家,這個民族不就會產生一股巨大蓬勃的力量,有一股強韌的勁頭向著美好未來堅強邁進嗎?同樣,能夠形容這個時代的特點,圖有的精神風貌,不也是乙個個短小精悍的對聯嗎?

喜迎全國解放,笑對美好生活

有一首民間秧歌:「正月裡來是新春趕著牛羊出了門:豬啊,羊啊,送到**去,送給咱英勇的解放軍……」那個時代,正是中國大陸全國解放,人民獨立自主生活的時候,全國人民處於巨大的喜悅之中,在這個美好的「春天」中等待著全國的解放,等待著乙個民主自由的新中國的建立,等待著新的美好生活到來,因此,產生一副對聯:

「喜迎全國解放,笑對美好生活。」

解放思想開國門,實事求是創財富

「2023年,那是乙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乙個圈……」這首名為《春天的故事》的經典老歌不知影響了幾代人!那個時候的中國,改革春風吹綠了大江南北,吹綠了人們的意識,解放了人們的思想。中華民族在這個「春天」中迸發出巨大的力量。

「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一句響徹中華大地,全國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鼓起了自己的腰包,幸福地過上上了更美好的日子。因此,產生了一對聯:「解放思想開國門,實事求是創財富!

」步入新時代,邁向新輝煌

「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過了新時代,帶著夢想開創未來……」十年前,這首歌響亮中國。21世紀這個「春天」,是中國人民奮進路程中的又乙個加油站,全國勞動者會在這個「春天」中更加充滿信心與力量地前行,因此,產生一對聯:「步入新時代,邁向新輝煌!

」中國的發展在繼續,未來的「春天」會越來越多,「對聯」也會越來越豐富,我相信,這「春天」的「對聯」會永遠定格在歷史不同時代中,珍藏在每乙個人的記憶中!

4樓:

自己慢慢想吧,安多哈大家看完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只要以新穎出奇制勝就好了,比如文章以大自然或生活為主題,再拓展,就好了

以腳踏大地為題目寫的作文,以腳踏大地為題目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登高我喜愛登高.因為登高不僅能望遠,還能洗濯心志.高巔之處極目遠眺,就會感悟到山野之曠闊 江河之悠遠.身處逆境 心情陰鬱的人站到了高處,心緒會順著目光奔騰遠瀉,視野無阻,心情無阻,思想無阻,瞬間得到一種豁達的撫慰與釋然.對於登高的妙處.荀子這樣說 吾曾 跂 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見也.登高而招,臂非加...

以雪為題目的作文怎麼寫,以「關愛」為題目的作文怎麼寫?

樹影搖曳丨 今天我和同學們在樓道裡看見外面下雪了。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雪姑娘翩翩起舞,她像乙個魔術師,給大樓戴上了雪白的帽子,又給小樹們穿上了潔白的衣裳。同學們激動地又蹦又跳,大家都跑到樓下去玩雪。雪花落在臉上,冰涼冰涼的,像夏天的冰棍。雪花落在手上,我伸手一抓,咦,雪姑娘就躲起來不見了。我很高興。冬...

以暢談冰心為題目寫四百字作文,以影響為題目寫一篇作文四百字

明白事理的 冰心的童年生活是溫暖而又幸福的,父親謝葆璋是年輕有為的海軍軍官。母親楊福慈,溫柔嫻靜而又知書達理是一為典型的賢妻良母。冰心有乙個溫暖和諧的家庭,這對冰心來說,是一種天賜的幸運。正因為冰心一直沐浴大愛的空氣之中,冰心這個聰穎過人,才思敏捷的小姑娘,才形成善良的心地,溫柔,文雅的性格。日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