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蘇州中學高中入學綜合調研物理試卷答案詳解

時間 2022-08-01 23: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接理想電壓表,即a、b開路。此時電路的連線是:r2和r3串聯後和r1併聯,再和r4串聯。電壓表的示數是u3+u4。

r總=r4+r並=r4+((1/r1)+(1/(r3+r2))^(-1)=8ω,通過r4的電流i4=i總=uab/r總=0.3a.。

r4兩端的電壓u4=i4r4=0.9v。通過r3的電流i3=(uab-u4)/(r3+r2)=0.

15a。加在r3兩端的電壓u3=i3r3=0.9v。

所以,電壓表的示數為u3+u4=1.8v。

二、接理想電流錶,即a、b短路。此時電路的連線是:r4和r3併聯後和r1串聯再和r2併聯。電流錶的示數是通過r3和r2的電流。

r4和r3併聯的電阻r並=((1/r4)+(1/r3))^(-1)=2ω,和r1串聯後的電阻r串=12ω。通過r1的電流i1=u串/r串=0.2a。

加在r1兩端的電壓u1=i1r1=2v。

加在r3兩端的電壓u3=u並=u總-u1=0.4v,通過r3的電流i3=u3/r3=(1/15)a。

通過r2的電流i2=u2/r2=u總/r2=0.6a。電流錶的示數是i2+i3=(4/15)a。

資料請再驗算,好嗎?對否,請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5.如圖所示電路,ab間電壓為2.4v,電阻r1的阻值為10 ,電阻r2的阻值為4 ,電阻r3的阻值為6 ,電阻r4的阻值為3 .則若在ab間接乙隻理想電壓表,電壓表示數為 1.8 v,若在ab之間接乙隻理想電流錶,電流錶的示數為 2/3 a

分析:當a、b間連線理想電壓表時,a、b相當於斷路,所以:

r1和r2+r3併聯,它們的總電阻=r1(r2+r3)/(r1+r2+r3)=5 ω

相當於乙個5ω的電阻和乙個3ω的電阻(r4)串聯,它們的分壓和電阻值成正比

5ω分到1.5v 3ω分到0.9v

所以r2和r3兩端的電壓為1.5v,它們的分壓和電阻值成正比

4ω分到0.6v 6ω分到0.9v

理想電壓表的位置所測的是r3和r4兩端電壓=0.9+0.9=1.8v

當a、b間連線理想電流錶是,a、b相當於短路(導線),所以:

r3和r4併聯,然後和r1串聯,最後整體和r2併聯

r3和r4併聯電阻=2ω,

r3和r4併聯,然後和r1串聯的電阻=10+2=12ω

r3和r4併聯,然後和r1串聯,最後整體和r2併聯的總電阻=3ω

總電流=2.4/3=0.8a

電阻分流和電阻值成反比,4ω分流0.6a,12ω分流0.2a

r3和r4分流:6ω分流0.2/3a,3ω分流0.4/3a

理想電流錶測量的是通過r2和r3的電流之和=0.6+0.2/3=2/3a

蘇州那裡有高中學校,蘇州私立高中學校有哪些

學校名稱 學校門戶 學校類別 隸屬關係江蘇省蘇州實驗中學 高中 區屬。蘇州新區第一中學 完中 區屬。吳縣中學 高中 區屬。蘇州外國語學校 年一貫 其他。蘇州新草橋中學 完中 其他。蘇州工業園區工業技術學校 中專 區直屬。蘇州大學附屬中學 純高中 區直屬。蘇州工業園區第二高階中學 純高中 區直屬。蘇州...

高中三年綜合自我評價(到 ,高中三年綜合自我評價(300字到500字

月呆呆 時光流逝,豐富多彩的三年高中生活即將結束,這三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里程,它將永遠銘記在我的腦海裡。我衷心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蒸蒸日上 邁著改革步伐前進的社會主義祖國,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武裝自己,積極參加黨章學習小組,逐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並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高中綜合評語怎麼寫?高中學生綜評怎麼寫

你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熱愛班級體,喜歡每一次的集體活動。你努力學習,聰明的腦袋裡裝滿了各種知識,在別人不敢說,不敢做時,你會高高地舉起小手,那麼勇敢,那麼自信,自信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你真讓老師佩服。你的學習態度是所有同學都要學習的。現在一學期又結束了,老師也希望你在新的 學期中更加努力能有更好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