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數學,怎麼提高數學水平?

時間 2022-08-01 23: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依你說的這個成績來看,你的基礎並不是很紮實,所以你要做的就是自己看教材,不要覺得那些題太簡單或者一看就懂,你要仔細分析例題的思路和邏輯,嘗試做課後習題,然後對照例題來看,解題的關鍵步驟在**,跟例題有什麼聯絡,多思考比盲目做題可能要有效的多。老師講的太難,你可以選擇不聽,就扎扎實實的打好基礎。

高考的基礎分是90,稍微做一下大題就是100分以上了,加油咯!這只是我之前作為學生和現在作為老師的一點感受罷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先要鞏固好自己的基礎,把數學書拿出來多看幾遍,把老師勾畫的重點弄清楚,不要急著去做卷子,要把基礎打紮實以後才能有成績的提高,還有,從每次考試中總結經驗,把自己錯的題目都寫在乙個本子裡,為什麼錯,應該怎麼做都清楚的寫下來,完後以後經常拿出來看一看,做一做,相信你的成績會有很大提高

3樓:劉双喜

這種情況很簡單,高考數學試卷,前面部分是選擇填空,你主要抓這些分數,大題目可以選擇性的解決,以後考試每次你最好只做前面的,把所有時間都花在這個上面的話,應該能提高40分這樣吧。這叫懂得捨得才能取得。

4樓:情殤就是我

這個需要你自己去研究,最好買一本基礎的數學訓練題做一下,沒做一題都要讓自己確確實實的理解,然後還要研究它為什麼要這麼做,當然數學還是要多做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話 你復讀一年了 你要看看以前的試卷其實知識點真不多 針對不同的知識點 把課本上的課後習題都吃透先 保證課本上的題目都會做

你高考52分 太少了也 要理解題目有的時候要看看答案 理解他晚自習多問問老師 別怕醜 沒什麼的

6樓:

你高中數學沒入門吧

重新從高一的課程學起,遇到不懂的看初中課本

把所以的公理、定理理解透,並能證明定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把數學教材梳理通;

第二步:找點數學基礎題目做做;

第三步:對自己要報有信心學好數學。

8樓:王小虎

多做題吧,找那些一輪複習的基礎題來做。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高考原題的選擇和填空題,這些全對就76分了,解答題做做三角函式的,概率的等簡單就可以了……

10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怎麼提高數學水平?

11樓:吳遼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

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盡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於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盡量自己解決。

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

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

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盡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考試前要做好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

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盡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由此可見,要把數學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了解數學學科的特點,使自己進入數學的廣闊天地中去。

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課上認真聽課,什麼都不要幹,就是聽跟著老師思路走就對了,這個是最簡單也是最省力的方法。老師上課通常會講到一些重難點,並用一些通俗易懂的例子傳授給大家,總比自己在那裡死磕課本強一百倍,真的是這樣,上課聚精會神聽懂了,課下就輕鬆很多了,書都不用看,直接做題就好了,並且不用做特別多,做幾道典型例題就好。

如果因一些特殊原因不能上課好好聽課(比如老師講的不好或者自己跟不上)

以下是大學中自學的方法和流程:

第一步:打好基礎:從最基礎的課本看起,先把書上重要的概念看一遍,然後做書上對應的有答案的例題,不懂的名詞知識點記下來再回到課本前面去找,找完之後,再把例題做一遍。

第二步:做強化練習:對於難的知識點、書上大篇幅講到的知識點,可以買到一些習題冊,做對應的重難點強化聯絡。

至於買哪些習題冊,可以問一下任課老師或者問一下學長學姐,買哪些習題冊好一些。

第三步:利用課下,把實在搞不懂的知識點拿去問老師問同學,並拍照把錯題收集起來,時時複習,能夠確保自己以後見到此型別的題一眼就知道解題思路的,便可以把**刪掉了,最後考試前只剩下一點點不懂的題,就只看那幾張**就好了。

初中數學怎么提高,初中數學怎麼提高?

一 調整心態,正確面對考試,把考試當成練習。二 注重預習,學會聽課,及時複習。三 無論是作業還是考試,做會做的,改正易錯的,不會做的不用抄襲。四 學會提問題,善於問問題。很容易的啦,你現在開始好好聽講是可以跟的上的,我現在初三,我數學是八年級上冊開始好好學的,之前對數學毫無概念,很多基礎的都不會,但...

初中數學如何提高?初中數學不好怎麼提高

一題想多解,多做題,少看答案。初中數學不好怎麼提高?提高初中數學的辦法 1 培養理解能力。數學是理科,理解能力很重要,沒有理解能力,數學乃至所有理科的學習將舉步難行。而理解能力的培養很難,你必須嘗試去理解一些很難的哲學理論和相對抽象的數學模型。最簡單的培養也十分艱辛,需要做到對於一道中等難度的題,看...

SAT數學怎麼提高

星星點燈 1 大小的比較 a 解答之前,兩個column都要先認真看一看 b 注意出題的目的在於強調速度和捷徑,因此不要陷於冗長的演算過程 c 儘可能地簡化問題,必要時畫出草圖或做上記號 d 當問題中沒有出現變數而都是數值時,不可以選 d e 當問題中出現變數x y z或a b c時,可以由0 1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