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數學的成績

時間 2022-03-05 08:20:16

1樓:紫菜胡蘿蔔

如果是聽不懂的話,就要從基礎學起,不恥下問,這是唯一有效的方法,等基礎牢固了,就主攻習題,由淺入深,重點還是上課的45分鐘,現在老師應該在第一輪複習,對於你的情況,一定不要浮躁,上課和老師一起複習基礎知識。

2樓:000倍

看書,看書,再看書。把書上最最基本的只是弄明白,一些定理記住。書上知識可是最基本的,最容易學的。基礎如果不紮實做習題也是白扯。在打好基礎之上,在做習題。

3樓:窗前風雨聲

最好的方法是,先把自己不會的課前例題全部弄明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學會預習,看書學,不要總等老師講。

5樓:絲雨矯健

這是因為你平時沒好好學吧?給你個建議:把你的數學書最初級的知識點從頭到尾看一遍,再多背背,這能幫你對付那些知識性的題。

如果你感覺自己確實學的不咋樣,就讓老師給你考試划划範圍,照著範圍多做點典型的題,或者讓老師給你划幾個題做做~~·這只是一點建議哈,努力就會有收穫!

6樓:菰獨

上課注意聽,下課多提問,回家多鞏固

7樓:青春無恆

調整心態,保持良好的心態是上考場最好的應對方式。如果基礎知識不牢固,先看書本吧?掌握基礎的。

8樓:淡黃咪咪

多做練習,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加油 ~~~~~~··

9樓:

調整學習方法

善於利用時間

在學習中,不僅要懂得珍惜時間,更要學會運籌時間,使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大的學習效果

•合理分配精力

在學習中,你必須分清主次,合理地分配自己的精力,從而使自己在繁重的學習中保持清醒的頭腦,用有限的精力來幫助自己取得盡可能高的學習效率。

•學會排除干擾

在學習中,來自外界和自身的一些干擾都會影響你的學習效率,你必須要學會排除和隔離這些學習中的消極因素,將它們的負面效應降到最低

從晚上睡眠入手,晚上睡覺前喝杯牛奶,不要想學習的事,調節一下睡眠

我今年參加高考的,我和你有同感,剛上高三的時候我就制定了學習計畫,每天除了吃飯就是學習,可一段時間下來,由於休息不好,成績不但沒提高,還掉了兩名,每天白天昏昏沉沉的,晚上就精神了,而且一點睡意也沒有。時間長了發現學習的效率並沒有因為努力學習而提高多少。下半學期開始的時候,我調整了學習計畫,不再悶頭傻學,而是和最好的同學一起互相膘著學,有了競爭對手,學習有了動力,同時晚上注意休息,到高考的時候,總成績比平均的模考提高了85分。

所以給學弟乙個建議,找個成績相當的競爭對手,其次晚上一定要睡好,大腦休息好才能讓學習的效率更高。其他的你看我的參考資料吧

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我參加過高考,現就讀大三,曾經高中的數學老師的話令我印象深刻,並且我也從中受益不少,三天不練手生 她常掛在嘴邊說。開始我還沒什麼體會,只是在作他布置的作業,作業不少,每天都有,可能是為了讓我們實踐這句話吧。後來上大學後,數學老師沒有高中老師管那麼嚴 那麼多 偶爾布置布置作業 收收作業,都不管是自己寫...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多練最重要,要多思考,自己的思維才能提高,我們老師經常對我們說 天天做 1 1 腦袋要變笨。所以要多蒐集難題來做,還有就是要多看老師的例題,學會舉一反三,不要抄別人的作業,要自己做,自己思考。很簡單 第一 你要有興趣 需要良好的心情 第二 你需要知道他的用途 用到你接觸喜歡的生活當中 你要為你說所解...

怎麼提高數學成績

數學的考察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是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1 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 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做好...